《迸发》评测7.5分 未来世界的工厂械斗

2017-05-19 21:20:54
loading
0人评论

  《魂》系列的成功证明了小众的硬核向ARPG即便是在如今这个时代,依然有着受到商业市场青睐的可能性,以及被进一步发扬光大的美好前景。可能是受此影响,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在涉足这一领域时变得更有自信——Deck13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早在2014年的时候,他们就开发了一部名为《堕落之王》的魂类硬核动作游戏进行试水。只不过这部作品由于在诸多细节和关卡设计方面还存在着大量毛刺和瑕疵,因此最终在硬核玩家群体中反响平平。Deck13没有气馁,最近发售的《迸发》正是他们继《堕落之王》后在硬核魂类游戏领域的又一次尝试。这部新作在总体圆润程度上虽说依然很难和《黑魂》、《血源》、《仁王》相提并论,但和《堕落之王》相比却实实在在地出现了长足进步。

游民星空
主角原本是个无法正常行走的残障人士

未来世界的工厂械斗

  《迸发》是一款近未来科幻机甲题材的近战动作游戏。主角原本是一位无法正常行走的残障人士,打算在某高科技公司的帮助下装上智能机甲义肢,从而开始美好的新生活。然而他的手术进行过程中却突发意外……当主角再次醒来时,虽然已经拥有了机械双脚且恢复了自由行动能力,但是却置身于一片充满危险的废墟之中。

游民星空
在进行手术前,你可以在“Field Technician”和“Heavy operator”两种职业中进行选择。这对之后的游戏体验并没有太大影响,只是相当于给你提供一个轻装或重装的初始Build

  尽管有一个比较亮眼的开头,但是这部作品并没有把叙事放到一个比较显眼的位置。要想在流程中了解《迸发》的世界观设定以及更加详细的剧情故事,需要认真倾听搜集到的每一段录音、仔细观看显示屏上播放的每一段视频。这种比较隐晦的叙事风格能够比较容易地营造悬念,只不过在当今的游戏界早已司空见惯——而《迸发》在这方面的表现效果又并不比其他采用这类叙事手法的游戏更加突出,因此在后续游戏中我很快就失去了在故事剧情方面的兴趣。

游民星空
通过观看视频片段了解CREO公司相关信息

  当然,这并不会影响本作的和核心乐趣:抄起铁棍、锤子或钢板与敌人近身厮杀。虽说在未来科幻背景下依然需要用冷兵器战斗的设定或多或少显得有点儿蠢——但不得不承认,它在酷炫中二程度上倒是一点儿都不含糊。各种各样机械部件将主角武装到了牙齿,战斗时金属互相碰撞、撕裂的声音也总是让我热血沸腾。当然,这样的风格未必能讨所有玩家的欢心,据我所知也有人吐槽本作的战斗风格特别像钢铁厂工人聚众械斗……

游民星空
金属互相碰撞、撕裂的场面很有美感

  本作大量借鉴了魂系列游戏中的诸多设定。几乎每一个看起来微不足道的敌人都保有几招之内杀死你的能力,而死亡后则会掉落身上携带的所有科技碎片(相当于魂)。本作的关卡和地图设计也颇具魂系列风范,每经历一段漫长的冒险后,推开某扇门或激活某个升降机,就会开启一条回到最初医疗舱(相当于篝火)的捷径——在探索完所有地区后,你会发现每张地图都是一个构思巧妙的有机整体。此外,开门杀、墙角杀、陷阱杀等充满恶意的阴谋同样充斥了本作的每一个角落,我在初次游玩时几乎每一步都走得胆战心惊、如履薄冰。

游民星空
游戏中充斥着大量恶意的阴谋,稍有不慎就会死亡

  和魂系列游戏一样,本作的BOSS战也保持着极高的设计水平。几乎每个BOSS都有着丰富的招式体系和阶段变化,玩家在挑战他们的过程中不但需要磨砺自己的操作技术,也得勤加思考,从而琢磨出每个BOSS的具体应对办法。美中不足的是,在十多个小时的游戏流程中,一共只有5场BOSS战,这个数量恐怕勉强只比魂系列游戏的DLC强一些……

游民星空
BOSS战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迸发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7.5
迸发
瑕瑜互见
推荐人群:
硬核动作游戏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迸发》评测7.5分 未来世界的工厂械斗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051915054382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