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石遗迹》评测7.3分 三把武器砍爆地牢

2017-06-22 21:01:18
loading
0人评论

  近几年来,优秀的国产独立游戏层出不穷,虽然普遍体量偏小,但是游戏设计和可玩性都十分出色,在流程中处处都能看见制作者对其作品的细心雕琢。《红石遗迹》就是一款这样的作品,该游戏开发团队加上音乐制作仅三人,两名程序员包揽了美工建模在内全部的游戏制作内容。但即便是在人手如此匮乏的情况下,红曜石工作室还是做出了款各方面都堪称优秀的作品。

游民星空
空中无限连的操作让笔者有了种玩2d版鬼泣的错觉

  《红石遗迹》是一款带有很强动作性的roguelike游戏,有着其独具特色的战斗系统,玩家扮演的勇者可以同时装备3把武器进行战斗,每种武器都有各自不同的攻击模式与技能,在战斗中可以随时切换,根据其不同的特性打出多种连击。刚进入游戏的时只有一堆破铜烂铁的武器可供选择,但随着冒险的深入,玩家可以将自己的武器升级为吹毛立断的神兵,充分体验战斗的乐趣。

游民星空

  游戏有5种难度可供选择,不过前几种难度的选择在笔者看来和新手教学无异,其主要玩法都普遍集中在高难度下。在前两种难度下的关卡,除了供玩家熟悉游戏机制外,甚至游戏流程都不完整,难度解锁后才会逐渐展现出剩下的关卡。作为一个以撒挑战全通选手,笔者玩这款游戏自然是冲着最后的极限难度来的,然而通关炼狱模式后,极限模式过高的难度打了笔者一个措手不及。

游民星空
宣传所说的仆从系统,虽说很有特色却略显鸡肋

  高难度下游戏容错率极低,所有敌人的血量与伤害都会成倍增加,而主角身上却依旧只有破刀破剑破匕首,同时应对两只小怪就,夸张的难度跨度过于清奇。高难度下却没有相对应的装备奖励加成,武器装备又不能通过小怪获取,着实有些尴尬。研究如何打通极限难度的第一关,花费了笔者近一下午的时间。  

  Boss战的设计很丰富,会飞的、会召唤小弟的、动不动就大型AOE的一应俱全。Boss战的流程有些冗长,过高的血量和攻击力让战斗变得非常枯燥,玩家必须集中精神不能出现任何失误,一个躲闪不及就会直接被打回标题见面。

游民星空
还有一点要说的是,目前在流程中你能够正常遇见的boss,除了第一关会在两种boss之间随机外,其他都是固定的

  玩家还会遇见可雇用的NPC,其装备与武器全部随机,玩家可以选择杀死获取其装备或者雇佣他成为伙伴,上限九个。除了落单的旅人外,还有些NPC会因为前任主人死了落草为寇,随机打劫掉玩家的一件装备,玩家可以选择拿钱赎回来或者是干掉他们。

  前期低难度下,雇佣的NPC作用比较明显,三五成群后可以秒杀boss;但是后期难度下,笔者亲眼见过数次NPC被两只小怪连招致死的场景,基本每个NPC都活不过三张小地图。

游民星空
二连宝箱房的乐趣只有亲身体验才能了解

  游戏流程只有四关,体量不大。玩家在进入下一关卡时可以自主选择周围的房间,并且地图上还会显示周围的房间里都有什么,在降低游戏的部分难度的同时也给予了玩家自主选择通关路线的权力,是个小的创新。不过笔者在游玩过程中,基本上都是避开没有必要的小怪房间,因为它们 除了钱和掉落率很小的回血道具以外对角色提升毫无作用。

  笔者认为Roguelike游戏最重要的就是那万物皆可随机带来的乐趣,各种配装和道具之间带来的奇妙反应才是每一局游戏开始的动力。《红石遗迹》在这方面做得不错,各种武器与装备效果很丰富,笔者印象最深的就是一把可以攻击己方队友获得增益的剑,拿到它后我又得到了能够将敌人转化为友军的盾牌,靠着这样神奇的组合一路无双到了boss。

游民星空

  美中不足的是,在高难度下玩家基本没法做到自由选择搭配得到的武器装备。理论上只有带上有回血续航能力的装备,才能让你在一刀99(角色初始200滴血)的boss攻击面前有苟下来的可能性。其他诸如中毒、燃烧的特效,除了让boss的血条掉落速度加快些,基本都是玩具性质。

  虽然游戏还有些地方需要完善,不过好在红曜石工作室相当勤勉,做为一个仅3人的工作室,在游戏4月份发售以来就进行了近30次更新,UI建模等都经历了大幅度的优化与重做,游戏机制和内容也在一点点被打磨完善。仅在笔者试玩的两天时间里,游戏就进行了数次更新,加入了新的评分系统。不得不说如此频繁地更新,让人有种每天都在玩新游戏的微妙感。

一个结尾

  《红石遗迹》已经初步显露出了身为佳作的潜质,优秀的动作和武器系统让游戏可玩性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虽然现在体量并不大,但是各种武器的搭配操作着实让人欲罢不能,即便是没有评测任务的双休日,笔者仍着魔似的又狂玩了十多个小时。

  《红石遗迹》现在还属于半成品,需要在EA阶段根据玩家反馈进行完善。不过就近几次制作组更新的路子来看,人手不足带来的压力还是比较大,更新大多数是在调整数值与修复BUG,并没有增加多少道具与关卡。至于其未来表现如何,还需要看制作团队的日后会将游戏完善到什么程度了。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红石遗迹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楚楠
善战者无赫赫之功
7.3
红石遗迹
抢先测试
推荐人群:
独立游戏爱好者、roguelike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