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3:死灵再世》评测7.5分 进击的石油大军

2017-07-08 20:58:08
loading
0人评论

  在《暗黑》系列诸多角色中,“死灵法师”是最不和谐的一位。他擅长的领域包括摆弄尸体、召唤骷髅、释放毒术、以及研究黑魔法。不论是在东西方哪一种文化中,这样的形象往往都是典型的反派异端。在我们这样一个尤其注重精神文明建设的国度,对《暗黑3》的最新内容包“死灵再世”进行和谐,不但势在必行,而且义不容辞。

游民星空
死灵法师是诸多职业当中最不和谐的一个。所以,和谐的工作势在必行。

石油喷涌

  国服涉及的和谐内容大致有两点。

  其一,往骷髅的骨头缝里塞了肉。这样一来就很难让人联想到“死亡”这种消极的情感了。国服的骷髅看起来更像是饿得特别骨感的非洲饥民,虽然走起路来依然偏偏倒倒,但是却传达出了“生命不止,奋斗不息”的正能量。

游民星空
和谐后(左)的骷髅在骨头逢里塞满了黑色的肉

  其二,血浆一律被染成了黑色。游戏中部分涉及到较大出血量的招式(例如死亡新星),看起来更像是油田井喷。如此一来,你不但再也不用担心会被明晃晃的血浆刺得眼睛疼,而且……呃,还能够体会到“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喜悦。

游民星空
和谐后(左)石油喷涌的壮观景象

  言归正传。死灵法师原本应该是一位个性十足的角色。不论是释放黑魔法时令人毛骨悚然的气场,还是统帅亡灵大军时霸气侧漏的英姿,均是构成这个角色独有特质和艺术内涵的重要组成部分。毫无疑问,针对死灵法师的海量删改让这个角色的魅力大打折扣。

游民星空
和谐后的傀儡,就像是刚从油田里泡完澡出来的一样

  但是国服要对此进行大动干戈地和谐也完全在意料之中。毕竟,这种事情并不是暴雪或者网易有权力拍板决定的。而且我相信,这一次为了能让中国玩家全球同步地享受到“死灵再世”内容包,国内运营商和暴雪相关工作人员已经付出了足够多的努力。当前的游戏面貌,也许已经是能够争取到的极限。

新一代死灵法师

  作为黑暗魔法释放者和亡灵大军的统帅,死灵法师在战斗特色上,乍看之下似乎和《暗黑3》的巫医有所重合——但实际情况却天差地别。和巫医的战宠相比,死灵法师指挥的军队不论是在规模上还是战斗力上,都更加可靠。只要技能组合搭配得当,他(她)就算完全依靠亡灵大军代替自己进行战斗也没啥大问题。

游民星空
指挥骷髅奴仆

  在能量来源方面,死灵法师依赖的是“精魂”。它无法像巫医或者魔法师那样随着时间流逝自动回复,而是需要像武僧那样通过常规攻击来积攒。敌人死亡后留下的尸体,则是死灵法师所特有的一种战斗资源,尸爆、尸矛、重生等效果拔群、威力强大的技能均需要消耗尸体才能够施展。而这也就给死灵法师的战斗过程带来了不少变数,在进入一场战斗之前事先权衡好产生尸体和使用尸体的速率,也因此显得无比重要。

游民星空
尸体是死灵法师独有的一种战斗资源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暗黑破坏神3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7.5
暗黑3:死灵再世
瑕瑜互见
推荐人群:
暴雪粉丝、大菠萝粉丝、刷刷刷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