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斗恶龙:英雄2》评测8.0分 七国无双ARPG

2017-07-31 21:01:28
loading
0人评论

  《勇者斗恶龙:英雄》是一个比较失败的无双改编游戏。其乏力的剧情表现以及相对糟糕的打击手感和关卡设计,在DQ党与无双党间两边不讨好,有些不伦不类。

  《勇者斗恶龙:英雄2》明显吸取了前作的教训,在整体表现上有了明显的进步,在保证无双操作的爽快感的前提下,整部游戏玩起来更像是一部DQ味道浓厚的ARPG。

游民星空
起于双子,终于双子。这次游戏的剧情终于摆脱了白开水,有了点意思

DQ味的开放式无双冒险

  本作世界观和故事背景全部重新创作,除了剧情当中穿越过来的历代人物外,整个故事基本都是原创,不管是DQ的粉丝玩家还是一般玩家,都能很好地理解故事剧情。

  故事发生在一个平和的大陆上,距离上次世界危机已经过去了整整1000年,双子的传说被人们口口相传,却并不知这则传说的真正意义。你将扮演拉杰尔与泰雷西亚兄妹,在一次冒险旅途中,无意间卷入了国与国的纷争中,不想背后其实是一场千年卷土重来的巨大阴谋。

游民星空
本作开篇的世界观讲述,上来就埋了一个大坑,当你通关就会知道双子的含义

  本作的剧情体验相比前作,多了不少曲折和伏笔,人物个性也是非常鲜明,在整个故事体验中显得辨识度十分之高。中二病十足的男主,外表火辣内敛冷静的红发女战士,以及主角身旁的水母史莱姆(emmmmm,钉宫理惠配的)等角色,都让人印象深刻。虽然故事有些俗套,但是总体处理上还是可圈可点,会让你感觉这确实是一场属于DQ风格的冒险故事。

  除了讲述主要剧情的原创人物外,本作还聚集了许许多多历代人物,无愧“英雄集结”之名,只是在剧情分担上,这些历代人物多少有些龙套和路人化。当然,对于很多DQ老玩家而言,他们都是熟悉的身影,光是看到这些角色,想必都会有所触动吧。

游民星空
本作的配音阵容依然是豪华班底,对于角色演绎有明显的加分作用

  在一次次的冒险中,你会穿梭于七国国境,从草原之国奥伦加到森林之国库雷帝亚,从黄沙漫漫的南方大沙漠,再到白雪皑皑的北方群山,本作提供了一个非常广阔的冒险舞台。前作那种纯关卡式的推进已经被开放式的冒险所替代。在这个广阔的舞台上,你可以任意出入主城与各个大地图,贴心的传送则可以让你事半功倍,随时在世界各地辗转,更方便刷怪练级与探索寻宝。

  本作在确保无双玩法的大前提下,积极地融入了许多RPG元素,你可以在主城内随意闲逛,看看妹子,和NPC积极互动,了解世界观背景;也可以到处翻箱倒柜,东查一个桶子,西翻一个箱子;更可以带着自己的队伍杀出城外,在偌大的世界地图上畅快冒险,在怪物海中杀进杀出。支线任务开启后,你也可以随时接取各类任务,通过完成委托来获得金钱与材料。在七国境内冒险获得的各类材料,都可以用来进行饰品的升级与打造,通过开启不同的能力,让角色的主动被动效果越来越强悍,从而使得今后的战斗越来越轻松。

  有些遗憾的是,主城内的各类NPC对话虽然丰富,但大多都是一些无关痛痒的寒暄,或是一些些平平淡淡地对世界观的解释,并没有体现什么深挖的价值。同时,支线任务大多都是跑腿打怪的套路,玩多了会觉得非常乏味,想必这一块开发商也只是做了一个框架,并没有打算做多深的内容。

游民星空
广阔的故事舞台,迥异的地形差异带给人与众不同的冒险体验

  除了这些,本作这次重磅加入了转职系统。主角二人组可以随意在战士,武术家,魔法师,牧师和盗贼这五大职业中切换。每个职业都可以使用多种武器,不同武器在不同的熟练度阶段会开启不同的技能福利,同时不同武器个性迥异,操作方式截然不同,在不同的战况下都会有意想不到的作用。

  因为转职系统的加入,本作的耐玩程度大有提高,你可以琢磨出各种厉害的队伍组合,例如比较常用的战法牧组合,又或者全菜刀或者全法系队伍,这些都取决于你的个性与战法倾向。配合着本作的成就与奖励系统,你可以在冒险磨练队伍的同时,尝试各种挑战,在奇妙的DQ世界中挑战强大的野外精英怪,验证自己队伍搭配的正确性。

游民星空
职业与武器的搭配往往可以起到相辅相成的作用,队友的组合往往是关键

其他可喜的进步

  前作独创的怪物硬币系统在本作得到了进一步强化,在支援与辅助的基础上,新增了变身型硬币。你可以借由使用变身硬币变成对应的怪物,在一定时间内在战场上随心所欲地上蹿下跳。

  每个变身的怪物拥有3个固定技能,不同的怪物大多表现完全不同,像杀人豹可以变成豹肉风车一路高速突进碾压,石头巨人则可以进行大范围攻击,利刃机器人则可以进行高伤害的挥砍。使用得当的话,这些变身怪物可以帮助你轻松以一敌千,在很多关卡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游民星空
新增的变身型怪物硬币往往会带来改变战局的作用,不同的怪物也有各自有趣的技能

  关卡设计上,前作饱受诟病的塔防关卡做了大量的削减,取而代之的是剧情流程中各种冒险关卡。在保证无双爽快感的同时,这些关卡有着不同的鲜明特色。例如在一个沼泽关卡中,你要操纵角色找到迷宫中的出路,途中需要注意规避毒沼,还得时刻提防各类出现的怪物奇兵。在关卡最后,你必须在毒沼中顶着掉血的风险面对怪物大军。而在库雷帝亚的关卡中,你则要逆着水前行,在潜入王宫后,要根据几扇大门的规律,操作对应颜色的机关有顺序地破解,才能获取全部宝箱。这些设计让本作的关卡更加有趣多变,在体验主角一行冒险故事的同时,用多元化的内容替代前作模式化的关卡,从结果来看,是一个很明智的举措。

游民星空
这次关卡的设计有着浓厚的DQ味道,这欠扁的史莱姆会在迷宫中给出提示,根据他的提示便会找到对应的化解办法

  本作还特别加入了联机系统,你可以拉上好友们一起在时空迷宫中冒险,这些迷宫很有挑战性,相对的,通关的奖励也十分丰富,对得起你的付出。如果单机部分让你有些玩腻了,联机会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总结

  《勇者斗恶龙:英雄2》成功挽救了前作的颓势,让无双玩法在DQ的世界观中找到了出路。本作将无双与各类RPG系统与元素高度糅合,在玩法上已经与其他无双类游戏有了明显的差异。美中不足的是,本作的RPG体验会因为各类刷刷刷的重复内容而显得有些生涩,同时整个地图探索以及任务系统也尚显空洞。不过瑕不掩瑜,本作已经展现了一个深富潜力的框架。

  从目前omega force的尝试方向来看,《英雄》系列很有可能会继续生根发芽,在无双+RPG的路上越走越远,甚至将来独挡一面。对于“无双”类型的游戏来说,无疑是一个可喜的现象,对于很多玩家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

游民星空
最后送上波涛汹涌的女王,本作的人物塑造可圈可点值得一看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勇者斗恶龙:英雄2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aoimiya
与其跟风黑不如坐下来喝杯茶,吃个鸡嘛!
8.0
勇者斗恶龙:英雄2
七国无双
推荐人群:
DQ爱好者、无双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