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号星期五》评测7.8分 杀戮降临,拔腿就跑

2017-10-06 20:45:06
loading
0人评论

  《十三号星期五》系列电影创造了美国荧幕上经久不衰的经典角色——杀人魔杰森。这位老兄可算是劳模,不但在系列电影中连续登场,还客串到了各种同类电影中,声名远扬,可谓家喻户晓。他那标志性的面具以及手上血淋淋的武器,无一不在刺激着许多人脆弱的脑神经。

游民星空
杀人魔杰森,美国恐怖片中与弗莱迪并驾齐驱的劳模角色

  在《十三号星期五》这个同名游戏中,杰森回来了。很多玩家看到他会立刻联想到《黎明杀机》中的屠夫。是的,杰森也是一个屠夫,一个更疯狂,更野蛮,更打不死的杀人魔,不论是在水晶湖营地,还是希金斯庄园,或者是帕克纳克,他都无处不在,突然从黑暗中窜出来,迈着沉重而震慑的步伐,朝眼前的那七个如同待宰羔羊般的逃生者走去。

  刺鼻的血腥味,开始在这场杀戮游戏的各处弥漫。

游民星空
水晶湖是历代电影中的经典场景,也是所有人噩梦的开始

杀人魔与猎物的智斗

  躲在小木屋中,突然空气凝固了,一身巨响爆发在门口,壮硕的死亡之影破门而入,抓住惊恐幸存者的头颅,他的双手狠狠一按,一滩浓血喷洒在墙上;无助的女孩在森林中狂奔,在一阵烟雾中,杰森随风而至,一脚踹倒女孩,随后大力一拳像打苹果一样击飞了女孩的脑袋;一群人费尽九牛二虎之力修好了一辆车并开上了道,正当大家庆幸不久后就能逃离噩梦时,那个面具恶魔再度出现在眼前,双拳一砸硬是把汽车弄抛锚了,随后便是阵阵歇斯底里的惨叫与飞溅的血液…

  以上镜头描述可以说经常在游戏中发生。作为一个和《黎明杀机》同类型的恐怖生存游戏,猫鼠游戏的残忍追逐正是本作的核心。

游民星空
逃亡路上碰到杰森在前拦截,这可不是个好事情

  一场游戏中,一共有8名玩家参与,我们会随机扮演杰森或者是七名逃亡者。杰森的目的是杀掉所有人,其他7人则是逃出生天。

  和《黎明杀机》不同的是,我们有四种办法来逃离杰森的血腥屠杀,开车,开船,报警逃命,或者把杰森干掉。前三者属于一般情况下正常的方法,而最后一种,则需要天时地利人和,达成条件非常困难,需要所有逃亡者的鼎力配合,其中一个环节要是出错,极其容易出现团灭,有兴趣的人可以去研究研究电影或是上网查攻略。

游民星空
杰森的目的很明确,就是杀光一切活人

  游戏中的地图非常大,并且各式各样的房屋和建筑给了逃亡者更多躲避的空间,借此争取时间与杰森周旋。因为逃亡条件的多元化,使得逃亡路线的安排其实很灵活,加上各类房屋掩体以及散布全地图的武器工具,逃亡者的各种选择搭配会很丰富。

  至于多人配合上,我们可以选择互相合作,也可以选择单打独斗,到底是合作修车一踏油门快速逃命,还是利用身陷囹圄的队友为自己制造逃跑时机,都是这场血腥游戏中的选择。

  总之,在这个充满杀机的黑夜,逃亡者能够做的,就是不断利用周遭的环境与工具,为自己创造出一线生机,然后抓住每一分每一秒,逃!再逃!拼命逃!

游民星空
杰森的能力很强,稍有不慎就会被抓到,随后就会出现大尺度的处决场面

  而作为整个游戏重点刻画的“主角”,杰森则比其他7个逃亡者要强大得多。他拥有可以察觉周围环境的感知力,还能聆听逃亡者发出的声响,可以在地图上利用瞬间移动到处穿梭。

  作为一个捕猎者,扮演杰森的玩家要利用这些特殊能力去发现猎物,判断出逃亡者的位置与状态。只要逃亡者们一有什么惊慌举措,巨大的声响就能让杰森抓住这瞬间的错误,很快知道他们的动向,随后一阵烟雾闪过,杀人魔出现在猎物身旁,一把掐住其咽喉,如果猎物不能成功摆脱束缚,下场可想而知,唯有鲜血可以抚慰这个杀人魔的灵魂。

  《十三号星期五》对细节的刻画非常成功,每当杰森出现在逃亡者的周围,音乐就会立刻变得紧张迫切,噪声,人物的喃喃自语都会随之出现,杀人魔王的逐步接近会不断考验着逃亡者的心理素质。而一旦杰森近在咫尺,那么屏幕会出现不间断的花屏与干扰,这时候就管不了那么多了,必须赶紧跑,不然十有八九会被杰森按住大卸八块。

游民星空
游戏中获得的经验点CP可以用来强化人物,不同皮肤的杰森带来的压迫感也不同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十三号星期五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aoimiya
与其跟风黑不如坐下来喝杯茶,吃个鸡嘛!
7.8
十三号星期五
步步惊心
推荐人群:
系列电影粉丝、恐怖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