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评测7.0分:令人遗憾的极地求生大冒险

2017-09-06 21:40:43
loading
0人评论

  不知道是不是由于外星人的入侵,基地的不少房间中留下了很多神秘外星物体,触碰它们可以获得一些特殊的效果——其中有一些可以让饥肠辘辘的队员瞬间饱腹,也能让体力不足的队员重获生机,而另外一些则可能会让你饱足感见底还附加上中毒效果,有些还会直接地造成割裂伤。这些外星物体固定存在于每关新区域的入口处,也可能会在房间中随机出现,它们的特效可能会让你绝地翻盘,也可能让你的处境雪上加霜。不过在触碰它们之前,你都不会知道究竟能触发什么效果。

游民星空

  更加诡异的是,本作中存在着大量唐突出现的“超现实”随机事件,其中一些相对有些现实感:比如在炉灰中看到一星半点的亮光,选择伸手去摸可能会拿到工具,也可能会被划伤手掌。而另外几种则是显然不合常理,例如在煮咖啡时“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意识到有不好的事情要发生”。

游民星空
诡异的随机事件

  这些随机事件都需要玩家去roll点来决定结果,例如前文提到的煮咖啡,如果选择继续煮咖啡,系统就会进行一次roll点,绿色会让你获得两杯咖啡,红色则会让不幸降临。如果你对自己欧/非血统抱有怀疑,那么建议不要轻率地在这种随机事件中roll点,笔者就曾经在“睡觉时感到恐慌不安”的事件中roll到红色,由于手头缺少燃料,随机出现的冰球直接给整支小队带来了灭顶之灾。

  这些随机事件的加入,美其名曰“让游戏变得更加充实”,不过这类所谓“随机事件”的类别也非常之少,最常出现的大概就是“煮咖啡”、“撬锁”、“睡觉时感到不安”、“食品变质”等等几种,它们会在你进行活动时唐突地跳出,既无美感,更无趣味和新意可言。另外,在死亡惩罚如此严重的Rougelike游戏中,通过如此奇妙的roll点方式决定玩家的命运实在太过轻率。当然你也可以选择稳妥起见,完全无视这些随机选项——既然如此,那么这个奇妙的随机事件设定究竟又有何意义呢?

结语

  Cheerdealers在《怀疑》中集合了好故事所需的全部要素,他们在《旁观者》中展示出的叙事技巧也让人对本作充满了期待。然而最终的结果却是让人颇感遗憾的。

  不过作为一款售价32元的生存游戏而言,它也算是五脏俱全。严酷的极地环境、紧张的游戏氛围、精美的立绘都让它显得物超所值。对于生存游戏爱好者而言,这也不失为一个游戏荒时的新选择。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怀疑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明镜Mirror
我爱暴雪!我爱《魔兽世界》!
7.0
怀疑
令人绝望的南极大冒险
推荐人群:
热爱生存类游戏的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怀疑》评测7.0分:令人遗憾的极地求生大冒险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7/2017090709281141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