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赦免者》评测8.0分 吃我一招乌鸦坐飞机

2017-09-12 19:17:27
loading
0人评论

  随着近年来游戏引擎的开源和市场的进步,越来越多的游戏制作者开始选择制作成本较小的独立游戏作为自己的开发方向,很多原本在大型游戏公司任职的大牛们也开始为了追求自己的理想而成立工作室,开始做自己想做的游戏。

  《赦免者》的开发商Sloclap 就是一个这样的团队,它的制作团队中有大部分人都曾在法国育碧任职,参与过《看门狗》等3A游戏的开发与制作,是不折不扣的业界大拿。但是已经功成名就的他们不满足于资本对于游戏的把控,决定自己出来单干,而这款独居特色的独立游戏《赦免者》也就应运而生。

乌鸦坐飞机

  身为外国人做的动作游戏,《赦免者》虽然没有在宣传上说明主打功夫,但是却可以在实际操作中明显看出来这是款中国风的动作游戏。这部作品的背景发生在一个类似末日后的世界中,而玩家需要做的则是扮演一个潜能者(Prospect)在这片大路中不停地和其他人搏斗,直到打败最后的敌人成为赦免者(Absolver)。

游民星空

  游戏中的人物动作一招一式都能从武侠电影中找到对应的影子,而且不像大多数动作游戏一样将拳法作为技能一键释放,而是拆分为单独施法的招式,乌鸦坐飞机的下一招接睡熊盲醒还是龙卷风摧毁停车场都可以自行选择。

  《赦免者》的格斗招式可谓是下了非常大的工夫,一招一式感觉都和正式的打斗技术无异。卡尔特流好似八极拳刚猛强劲,能够巧妙地利用关节攻击;与太极类似的落风动若脱兔,拳走游龙,以柔克刚借力打力;类似散打的遗忘派攻守兼备,进退自如,这些流派的动作都非常流畅,就像是功夫电影中的人过招一样。

  玩家不论采取哪种攻击方式,在此之前都需要从四种姿势中选定一种作为起手式。每种姿势都对应一套连招,连招招式又分为上中下三个攻击方向。玩家可以自行选择用一套直拳轻攻击快速起手打出对方硬直,然后用重攻击造成大额伤害。千变万化的连招系统让本作避免了陷入无脑砍砍砍的尴尬境地,在此基础上演化出的破防弹反等进阶动作,则进一步丰富了战斗系统的内涵。

游民星空

  这种自行设计招式的组合变化很有早年《刀剑封魔录》的感觉,玩家只需要使用两个按键就能组合出精妙的连招,合理搭配连招后的新人也有可能久经沙场的格斗游戏老手。美中不足的是游戏中的躲闪和攻击相互克制性太强,倘若刚好你使得拳法被对方克制,那么有可能整个对战过程一招未发就会被对方连死,反之亦然。过度的招式克制让这个过程变得更像是一场“剪刀石头布”式的猜拳游戏,后手出招的人总能根据对方的攻击进行反击,占据优势。

游民星空

  游戏中新招式的学习也和其他游戏不太一样,玩家需要通过和敌人过招后击败他,才能解锁新的招式。这个设定蛮有趣,玩家操控的角色就像一位小说中的武学奇才,能够在挨打和辗转腾挪之间学习对手的招式,再反打回去。在笔者正因为选择泰拳出手速度太慢被敌人吊打而苦恼时,走在路上突然遇见了一群会打醉拳的敌人,举手投足都像极了电影《醉拳》中的成龙大哥,就差在小怪的腰间放上一坛酒了。

  本来还在因为复杂跑路而心生倦怠的我因此精神百倍,小心翼翼地防御和闪避来学习这个敌人的招式,同时在心里还响起了醉拳的歌声。

  “我颠颠倒倒好比浪涛,好比浪涛

  有万种的委屈 付之一笑

  我一下低 我一下高

  摇摇晃晃不肯倒”

游民星空

  不过遗憾的是,相较于招式的多样性,游戏中的武器数量略显贫瘠。这个游戏目前只有拳套和剑两种武器,原画中的棍/枪并没有出现在流程中。相对于有完整拳法加持的拳套,剑的招式明显较少,很多情况下都需要在中间穿插很多拳脚招式才能连贯使用。而且每当玩家遭受到较大的伤害后,手中的武器还会掉落到地上,被敌人捡起来使用;加之空手和拿剑的组合套路是互相独立的存在,很多情况下武器的存在都显得很鸡肋。

  虽然游戏中动作设计很有创意,但是实际操作起来还是有很大难度。加上角色的硬直较大,玩家基本上不太可能和2只以上的小怪进行战斗,很容易就会被挤在墙角被围殴至死。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赦免者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楚楠
善战者无赫赫之功
8.0
赦免者
乌鸦坐飞机
推荐人群:
动作片爱好者、动作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赦免者》评测8.0分 吃我一招乌鸦坐飞机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0/20170912_CN_391_0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