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赦免者》评测8.0分 吃我一招乌鸦坐飞机

2017-09-12 19:17:27
loading
0人评论

格斗之外

  与过硬的动作水平相比,该游戏的地图设计十分奇怪。每个场景设计得太过复杂,非常容易让人迷路。而且地图中没有传送点的设定,虽然互相之前都有联通的地方,但是地形太复杂,跑路距离依旧过长。

  游戏采用了半开放世界作为场景,玩家们不需要像魂系列游戏一样注火和入侵,每到一个新区域后就会和同样在该区域的玩家自动匹配链接,共享怪物。玩家之间相互中立,玩家可以自行选择击杀对方和进行组队,只不过这些行为都不会带来什么实质性的奖励,全凭自己的喜好。而且游戏中没有内置聊天系统,只能靠玩家发送表情动作来表达自己的心情。

  这个设计特别有趣,当笔者正在发愁怎么和3只小怪搏斗时,突然冲出个兄弟和怪物对打,笔者发了个感谢的表情后也加入了战斗,结果由于没有组队,怪物还没有打死,笔者反倒是先死在了路人的不明AOE之下...

游民星空

  游戏的整体流程较短,抛去反复落命和学习招式的时间,大概在5个小时左右,如果是你是格斗游戏高手的话,时间应该还会近一步缩短。主线任务就是让你在地图各地寻找NPC进行战斗,一路打完之后就算成功通关。游戏前期节奏还好,敌人的分布和流程算丰富,在战斗之余还能学习他们的独门招式,让人感觉很充实。但是到了流程的最后,最终boss所在的两张地图加起来,一共才不过两位数的敌人。大段的跑路,空旷的场景显得非常单薄,也许制作组没有做完这个游戏。

游民星空

  画面方面,游戏中的物品材质取消了绝大部分的纹理,采用大量的颜色堆叠展现游戏场景。近年来的独立游戏为了在节约制作成本情况下,不放弃画面的表现力,大多都采用了这种曲线救国的方式。一幅画颜色和光照倘若足够充分,可以得出很漂亮、有氛围的感觉,细节是提升拔高的需要,但是色调大体的把控才是画面优美的关键。

  尽管细节材质上没办法和开发团队曾经制作的3A大作相比,但是优秀的光影细节和细腻的场景设计已经足以让游戏变得十分具有观赏性,笔者在进行跑图切换场景时,望着周遭美丽的场景,常会产生有种在玩《风之旅人》的错觉。

游民星空

  游戏中的Bgm出自曾经为《风之旅人》和《堡垒》配乐的大师之手,配合着周围的出色的美术场景,《赦免者》的音乐给人一种舒缓柔和的感觉,而且绝大情况下都没有过多的起伏,就像是一位走在荒芜中的旅行者,带着些许忧伤,还充斥着浓郁的孤独。

  这种平淡在游戏中贯穿始终,无论玩家去哪里,周围的场景如何,BGM依旧不会发生多少起伏。在玩家进入战斗时,所有的BGM都会消失,只剩下拳脚碰撞声和衣服摩擦产生的声音。看着动感十足的格斗动作周围却是一片死寂,过于淡雅的配乐放在这样一种主打战斗的动作游戏中,未免有些不太着调。BGM的缺失让战斗没有了剑拔弩张的紧张感,也没有喧闹节奏带来的肾上腺素飙升,取而代之的只有令人昏昏欲睡的寂静。

游民星空

  还有一点要提的是,《赦免者》游戏的服务器质量实在称不上优秀。在笔者游玩的过程中,经常会出现网络连接的波动,笔者无论是直连还是挂vpn,基本上都无法正常游戏,瞬移和延迟伤害都是常事,路上遇见的大多数玩家基本上也都如此。根据其官网和steam上的玩家留言,似乎除了美国本土外其他地方的服务器想要一直保持在线游戏都非常困难。

  而且很奇怪的一点是如果你联网状态下连接状况不好,服务器并不会断开的你连接或者提示你重连,依旧会让玩家继续游戏。而连接不佳的状态下地图上却不会刷新怪物,也无法进行boss战,只有找到储存点重新载入,才能继续下去。

结语

  《赦免者》是一款优秀的动作游戏,它独特的招式组合系统让游戏内容变得非常丰富且可玩性极高。你可以在这款游戏中真正的过一把武侠瘾,一招一式都需要自身根据当前形势进行的变化,而不是像大多数国产武侠游戏里那样借助各种夸张的特效来一键释放“降龙十八掌”。虽然继承了频繁掉线失联服务器让游戏体验变得很糟糕,但是离线模式下的游戏内容和联机相比并不会减少多少,如果你是一个有着武侠梦的动作游戏爱好者,那么《赦免者》肯定会给你带来绝佳的战斗体验。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赦免者专区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楚楠
善战者无赫赫之功
8.0
赦免者
乌鸦坐飞机
推荐人群:
动作片爱好者、动作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赦免者》评测8.0分 吃我一招乌鸦坐飞机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20/20170912_CN_391_0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