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克2》评测7.0分 不如人意的进化

2017-09-16 21:39:11
loading
0人评论

  作为护航PS4发售的索尼第一方首发游戏,初代《纳克》在当年曾沾光收获了一大批关注的目光。但是当时它在玩家中的口碑却略显尴尬,不论是核心创意、细节打磨还是图像技术,《纳克》在索尼第一方游戏中都显得太过平庸。如今这款游戏推出了续作,开发者也在一定程度上把之前的毛刺打磨得更为精细。可遗憾的是,时间毕竟又过了四年——而《纳克2》的进化幅度又一次落在了时代之后。

游民星空

  《纳克2》的核心玩法和前作保持着高度一致。主人公纳克的身高原本只有0.75米,但由于可以将某种神奇的古代碎片随意吸附到身上,因此可以在大个子和小矮人两种形态之间任意切换。其中小矮人形态轻巧灵活,可以通过各种狭窄通道;大个子形态则勇猛善战,适合应对激烈的战斗。根据不同的情景在两种身高之间任意切换既是这款游戏的最大特色,也是其核心玩法的乐趣之源。

游民星空

  这部作品有着一套更加完善的动作体系,出拳、踢腿、连击、重击配合上防御、翻滚、弹反等动作,让战斗的过程具备了一定变数和自由发挥空间。随着流程的逐步推进与古代碎片的慢慢积累,大个子形态的纳克会越来越高,其攻击力和冲击力也会水涨船高。当他的个头成长到足以和敌人拉开巨大差距时,你甚至还能体验到像绿巨人一样碾压蝼蚁的快感。

游民星空

  打破地图上黄色的水晶石块,则能获得些许一次性护甲槽——只要你的护甲没有被彻底清空,生命值就不会因为受到伤害而削减。在指定的战场上,打破游戏提供的大水晶不但能够一次性充满护甲槽,还能够让你在接下来的几秒钟时间里处于“无敌+霸体”状态,你的战斗风格和破坏力将会像战神一样锐不可当。

游民星空

  技能树系统则为本作引入了一套看起来似乎挺充实的成长体系。但从本质上来看,与其称之为“技能树”,还不如说它是“技能进度条”。《纳克2》的各个主被动技能被分到了四个不同扇区,你必须要学完前一个扇区的所有普通技能,才能解锁下一个扇区,成长过程基本上是线性的。在同一个扇区内,玩家倒是可以自主决定各个技能的学习先后顺序——但从实际情况来看,这对游戏体验的影响微乎其微。

游民星空

  将一些特殊的材料(比如钢铁、冰晶、隐形材料等)附在纳克身上,则能为游戏的过程引入了些许变数,也在一定程度上试图维系着玩家的新鲜感。它们可能会为你提供一层额外的护甲,可能会让你获得相应属性的招式和能力,也可能为解谜场景引入全新的解决手段。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纳克2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7.0
纳克2
马失前蹄
推荐人群:
小朋友、需要配孩子玩游戏的家长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