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LIVE 18》评测6.2分 进步挺大,问题也不少

2017-10-01 18:00:59
loading
0人评论

  在前两年,EA的《NBA LIVE》系列似乎已经成为了业界笑话,在与《NBA 2K》系列的角逐中屡战屡败不说,自身的游戏质量也每况愈下,甚至到达了有些让人无法容忍的地步。在稳扎稳打的2K系列面前,EA直接放弃了2016年,让LIVE的新作能有更多的开发时间来提高质量。

  如今,《NBA LIVE 18》卷土重来,全新的内容以及惊艳的画面让其不再是“水货”,操作上的简化也让很多手残玩家能够更好地上手。

  不过比起成熟的《NBA 2K18》,显然本作还是嫩了点,进步比起以前确实不小,但毛病同样一大堆。在个人秀上的过分挖掘似乎让EA忘记了篮球其实是一项团队运动。

游民星空
找登哥这个夜店风流小王子来当封面人物,“个性”确实很突出

有不少惊喜

  首先要说的是,《NBA LIVE 18》的入门教程非常人性化,游戏初始直接进入的比赛会成为所有人的教学赛,通过画面右上角的提示,一步步地熟悉游戏的各类操作。这些提示通常会很有用,只要照着按键,基本就能立竿见影地直见成效。防守紧逼,身体阻挡,贴防抄球,背靠抢打,滑步跳投,这些在2K系列中需要些技术和意识的操作变得非常好控制,可以帮助初玩游戏的玩家很快上手,掌握基础操作并且能够有序有效地进行组合运用,来让眼前的比赛进行得更加流畅。

  如果我们还想进一步学习更多的操作,在主菜单随时都能进入练习模式,其中有进攻,防守,传切,运球等,并且每个教程都配有详细的视频演示与文字教学,可谓非常贴心。

游民星空
练习模式内容很齐全,简单易懂,非常适合新手学习

  比起《NBA 2K18》的投篮反馈,本作做到了通用与明显,其操作难度要远低于前者。只要按住投篮键,就会出现有多色分阶的投篮条,只要指针停留在最高的绿色或者黄色部分,我们投中球的命中率就会大幅度提高。不用去考虑大部分球员的动作习惯与出手环境,单纯地以“将指针停留在最高点”作为目标,便可以知道自己是否能把球投中。当然,这个便民操作也不是万能的,被防守或者自身投篮能力差,还是会有不少几率投不中。

  除此之外,防守则以“LT”键为核心而展开,通过“LT”锁定目标对象后,通过摇杆的推动去严防对手,进行身体碰撞让其持球更加别扭,要是看准时机,还能高概率断球进行反攻。在人盯人之中,还可以通过一些“狡诈”的后撤,让进攻球员瞬间失去重心倒地,或者在其投篮出手时直接盖帽,时机准确基本一盖一个准。

游民星空
投篮条要比《NBA 2K18》人性化一点,控制起来简单粗暴

  画面上,本作相比前几作可是突飞猛进,比起《NBA 2K18》也并不逊色。在用色上,《NBA LIVE 18》更加明亮,也显得更加鲜艳,球场的地板似乎被打了更多的高光,显得各种“亮闪闪”。人物造型上,本作更加注重突出球员的力量感,身形的肌肉感觉特别明显。如果要拿詹姆斯来和《NBA 2K18》作比较的话,本作的詹姆斯块大脑袋大,身体饱满,显得更为勇猛。

游民星空

  本作最夺人眼球的创新,莫过于WNBA的加入。女篮姑娘们如同这场肌肉碰撞大戏中的一股清流,给激烈火爆的NBA战场带来了一丝柔美与细腻。新加入的女篮授权非常齐全,包含了目前女篮大联盟中的所有球队与球员。我们可以看到洛杉矶火花队的女飞人坎迪斯.帕克,西雅图风暴队的优秀控卫苏.伯德,以及年纪轻轻被称为“女库里”的艾琳娜.戴尔.多恩等人。

  比起男篮,女篮比赛的节奏更加舒缓,我们有更多的时间来进行传切配合。比起男人间的剑拔弩张和狂暴怒扣,WNBA的姑娘们更能向我们展现技巧与投射,女性更细腻的球风与身姿也会让整个画面更加养眼,对于我们来说,无疑也是一次新鲜口味的调剂。

游民星空
WNBA的全明星阵容,汇聚了众多超一线女球星

欠缺打磨的整体

  本作和《NBA 2K18》一样,同样拥有一个叫“the one”的生涯模式。这个模式同样需要原创一个“我的球员”,作为我们在游戏中的分身来进行故事。

  故事主要围绕着“街头”和“联盟”双线交错进行,我们将通过在街头的崭露头角,逐渐被外界认可,之后加入联盟一展球技,在这个过程中,还会不时参加街头球赛,最终的目标有些酷炫狂霸吊炸天,那就是同时称霸联盟与街头,成为最强王者。

游民星空
生涯模式中还有不少真人电影片段,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NBA Live 18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aoimiya
与其跟风黑不如坐下来喝杯茶,吃个鸡嘛!
6.2
NBA Live 18
马失前蹄
推荐人群:
篮球爱好者、LIVE系列爱好者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