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山奇缘》试玩报告:白骨洞的小娘子好妖娆

2017-09-29 09:46:56
loading
0人评论

  现如今,一提到回合制网游,玩家们想必和笔者一样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梦幻西游》,在回合制网游已经经历了十几年的历练后,始终没有一款同类型游戏能撼动得了梦幻的地位。但就在前不久,腾讯旗下的《灵山奇缘》开启了内测,这款游戏在这个时候还采用了回合制多少有些以卵击石,但当笔者真正玩过这款游戏后发现,也许,以卵击石真的要成真了。

  《灵山奇缘》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古”,游戏整体画面古香古色,颇具当年朝代时的味道。同时一些场景利用2D+3D的技术给玩家造成视觉上的错觉,着实惊艳到了我。游戏中的场景大多以写实+画卷的风格展现,前者不安难理解,游戏中的建筑非常写实,给人一种生气,不会像其他游戏那样死板。而后者笔者则认为是画龙点睛的一步,游戏中很多副本都将古画和游戏结合在了一起,画卷是平面的,但画里的内容确实立体的,玩家经常可以置身于画卷之中,开启一段崭新的冒险。

游民星空

  同时在我看来,《灵山奇缘》相比其他同类型游戏在演出效果上下足了功夫,每个门派在技能释放时的特效可以说是非常华丽,同时战斗结合着剧情一起,将战斗变得更加生动。最让笔者觉得惊艳的是前期画卷副本中,最终BOSS是一幅画,但是每每放技能时又会从画卷之中跳出来攻击,这一静一动的转换使得游戏的演出效果大大提升。

游民星空

  而就在前不久加入的全新门派白骨洞也是此次游戏的亮点之一。在这之前,只有云梦泽一个门派是可以控制的,但白骨洞也是一个擅长封印的门派,有别于擅长混乱控制的云梦泽,白骨洞更加擅长给敌人增加Debuff,一步步的折磨敌人,同时还能消减敌人的攻击、防御、速度等抗性,使得其在战斗中非常的灵活。但白骨洞的伤害也不低于其他输出门派,其攻击技能大多为物理攻击,在攻击的同时还可以给敌人增加各种debuff,使其削弱。

游民星空

  在《灵山奇缘》中,每个门派都有着四个技能,白骨洞也不例外。其第一个技能幽冥骨刺可以对地方造成单体伤害的同时,还能使敌人的攻击、速度属性下降;第二个技能玄机骨牢则为白骨洞的群体输出技能,可以对三个地方造成物理伤害的同时,使其法防抗性下降;第三个技能狱骨重生则能让白骨洞在场上站得住脚,自身停止攻击一回合,回复气血和法力,即使是被敌人封印住也可以释放;最后一个技能则为大招骨劫千杀,对五名敌方造成高额的真实伤害同时,还能使其留学5回合。

游民星空

  这些技能如果在配合上游戏中的魂印,会使战斗变得更加有利。魂印分为输出、控制、生存、辅助四大块,这四大块是每个门派都有的。而这个系统有点像MMORPG中的被动天赋,有的是作用于自身,有的则是强化技能。比如笔者给单体技能加上溅射魂印,我的所有单体技能都会对另外两个敌人造成伤害,这个魂印让一些初期没有群体攻击技能的职业摆脱枷锁,变成多方面战斗的万能手。同时白骨洞在魂印搭配上可以考虑强化自身技能效果,使得技能变得更加强力,而如果换上一些能够增加更多负面状态的魂印,整场战斗都能在白骨洞的掌控之中。

游民星空

  这个系统的出现也使得PVP玩法变得更加丰富,物攻职业可携带控制系魂印战斗,可攻可控打敌人措手不及。而治疗系职业更可以携带吸引仇恨类型魂印,依靠强大的治疗能力使自己充当坦克,这一切都在《灵山奇缘》中变得可能。而在日常任务中,解决了辅助类职业在进行一些日常活动时输出乏力的囧态。

游民星空

结语

  虽然晚了一些,但《灵山奇缘》确实让笔者看到了回合游戏的新希望,同时新门派白骨洞的加入也是的游戏在PVP/PVE上的变数增多。在我看来,这款游戏的深度以及强大的游戏系统都让游戏变得异常出色。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灵山奇缘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超级不笑猫
家有千金 行止由心
- -
灵山奇缘
内测
推荐人群:
回合制爱好者和喜欢东方幻想题材的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