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马里奥:奥德赛》评测10分 足以载入游戏史册的惊喜

2017-10-31 19:32:28
loading
0人评论

  在较低的技术指标下,《奥德赛》实现了优秀的画面表现,是那种虽然看着不高科技,但感觉很高级、很舒服的画面,配上本作海量的BGM,许多曲子还分为普通版和8Bit版,会根据游戏情况适时的响起,很好的烘托了游戏的气氛,徜徉在《奥德赛》的世界中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

游民星空
通关后可解锁音乐列表功能

  一流的手感,神一样的关卡设计,可以说给任天堂几块木板都能做出让你流连忘返的内容来,这些是《马里奥》系列的传统,也没有太多可再鼓吹的,《奥德赛》在这方面依然是最棒的,在附身系统、2D/3D转换等玩法的加持下啊,会遇到更多充满想象力的设计。

游民星空
很有创意的新玩法

  值得一提的有两点,一是本作的平均难度偏低(仅限一周目主线),虽然有“月亮”的收集量作为进入下一关的限制,但实际的要求量很低,随便收集一下就会超出去很多,几乎不会出现以前因为“大金币(星星)”不够导致无法进入下一关的情况,也没有了命数的设计,变成了死亡后扣少量金币,而金币量在本作中是非常非常丰富的;另一点也算是《马里奥》系列的老问题,Boss战整体不够出彩,《奥德赛》中有着很多的Boss战,可其中大部分Boss战感觉有点例行公事的意思,无论是挑战性还是表演性都不足,一部分Boss战甚至会重复上演,可坦白讲还是留不下多少印象……海之国同章鱼的海上大战,同库巴的天空大战,以及在类黑魂的环境下同黑龙的大战,算是少数能留下生动印象的Boss战。

游民星空这场水上Boss战的空间难得的广阔,很有气势

游民星空
对阵大黑龙

  《奥德赛》在操作上意外的更推荐使用体感,部分动作干脆就是体感独占,实际的灵活度、精度都令人满意,最刁钻的关卡用体感都足够应付,只是对玩家的臂力是一个挑战,长时间游玩肯定比传统按键累不少,而且这种操作模式也同switch的便携性相冲突,笔者出差间隙的话都只能用按键模式,其实闯关也完全没有问题,当然在“爬杆”等限时挑战时还必须要用到体感。

游民星空

  “双人模式”的切换得益于switch本身的特性,切换起来非常方便,2P将可以单独操控马里奥的帽子,不过就和同事的实际体验来说,战斗力未必就会增强啊,哈哈,这个到底效果如何还给看双方的默契度,当然,如果有妹子就一定会变强吧!

游民星空
双人模式的体验依据二人的默契度会有很大差异,但能和妹子同乐的话怎么都好啦。

结语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playing my game!”通关字幕的尾声,马里奥用他特有的声线喊出了这句话,这似乎是笔者第一次听到马里奥说出一句完整的英文句子,一时间还有点小感动,只想认真的回一句“也很感谢你这次的精彩演出,马里奥!”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超级马里奥:奥德赛专区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战术大米
专栏创建者,作者们的合法领袖,炸鸡骑士,新垣结衣的卡丽熙。
10
超级马里奥:奥德赛
完美的惊喜
推荐人群:
玩家
测试平台:Switch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马里奥:奥德赛》游民评测10分 载入史册的惊喜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7/20171031_qwb_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