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世界2》评测8.0分 挖矿技术哪家强?

2018-01-12 22:13:36
loading
0人评论

  《蒸汽世界2》是13年夺得3DS销量榜冠军《蒸汽世界》的续作,由Image&Form开发并发行的蒸汽世界系列的第三部作品,鉴于该制作组前两部优秀的素质,这部作品在一发售就吸引了许多人的关注。

游民星空
疑似《蒸汽世界:掠夺》的前作

  游戏的剧情延续前作的基础,玩法上也依旧由探索、解密与挖掘为主。前作的主角拉斯提离奇失踪,他的队友多萝西成为了主角开始四处寻找其踪迹,多萝西在漫长的找寻过程中来到了一座地震频发的小镇,并且在此意外发现了自己伙伴的踪迹,于是她决定深入小镇的地下矿洞,揭开这一系列事情的真相。

挖矿技术哪家强?

  前作偏线性的流程不同,《蒸汽世界2》中向我们展示出来的是个硕大的沙盒地下世界。玩家扮演的蒸汽机械小人多萝西开局只有一把破旧的锄头,道路需要靠它挖,怪物也需要用它打,唯一的目标就是不断地深入底下,发掘出其深处的秘密。

游民星空

  随着挖掘的深入,我们会获得各种丰富的矿产资源,这些矿物会占据背包空间,玩家作为一个羸弱的蒸汽机器人,所能背负的物品游戏有限,每次进行挖掘一段时候背包里会塞满各种丰富的矿石,这时候就需要玩家做出取舍,是抱着一背包能换成钱财的宝贝继续深入地下探索,还是早早放弃当前的路线返回地面。矿石可以换成升级装备的金钱,随着角色等级的增加,你可以在商人那获得更高的收购价钱。

游民星空

  还有一点要提的是,前期时角色可获得的道具较少,玩家往往没有办法进行多方位的位移,所以时常会出现自己背着满袋的财宝,结果却找不到路上去的情况出现,尤其是随着下潜的时间增加,角色身上带着的灯光会逐渐消磨掉燃料、变暗,最后角色会被地底深处的黑暗笼罩,不可视物,只得损失掉收集物自爆回城。

游民星空

  较前作只要灯光熄灭后就没办法继续探索的设定不同,本作对此进行了一定程度的优化,至少不会出现灯光熄灭后无法继续挖掘探索的情况了。这种设定虽然将游戏内容变得有些弹性,但是也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游戏内关于如何均衡资源的主要矛盾,让其变得有些鸡肋。到了流程后期,玩家会考虑的往往不再是灯光还能支持多长时间,而是自己其他的游戏资源够不够迎接下次解密活动。

游民星空

  挖矿只是游戏内容的填充物,真正支撑起游戏的有趣之处在于其中各种设计精妙的解密关卡。在硕大的地下里中充斥着各种各种需要探索才能发现的废弃矿洞。这些矿洞或藏在坚硬的岩石背后,或建造在一块看起来较为奇怪砖块里。  

游民星空

  游戏关卡的解密设计十分精妙、别处心裁,其难度会随着玩家自身的进步循序渐进,并且带有很强的教学味道,从一开始的教会玩家奔跑大跳的教学到后期如何使用抓钩不落地进行骚操作的复杂解密,都是在反复强调玩家获得道具后该如何操作,如何将这些道具使用到熟练自如。

游民星空

  值得一提的是,游戏内的隐藏关卡非常丰富,基本上每一个矿洞中都会或多或少的藏着含有丰富宝物的隐藏门,这些元素丰富游戏的过关体验,使其变得不像是单纯的一本道选关内容,反倒有种和制作组斗智斗勇的感觉。

  玩家在大地图中通关特定关卡后会获得各种神奇的道具,抓钩、喷气背包、炸弹等等,这些道具都会大幅度提升游戏的操作,抓钩能够帮助玩家挂在墙上,规避怪物的攻击;喷气背包可以让角色飞跃距离较大的危险地点,炸弹则为玩家提供了远程击碎方块打击敌人的手段。这些道具都能够通过在解密关卡中发现的齿轮安装各种MOD。MOD会为道具提供诸如减少负面效果,增加攻击等类似的被动效果。

游民星空

  多样的MOD组合给游戏带来了很多种选择,随着玩家等级的进步,地图上出现的所用东西基本是都变得可以发挥特定的作用,使游戏中的各种可能性会随之增加。这个系统大大地鼓励了玩家们对于沙盒的探索和挖掘,每当当角色挖开一堆矿石时,我都感觉自己创造了一个极其精妙的迷宫,乐在其中。

结尾

  《蒸汽世界2》继承了前作优秀的素质,丰富的可操作道具令玩法充满了各种可能性,精妙的关卡解密设计让游戏的可玩性变得更加出色。遗憾的是,游戏本身却没有多少内容上的创新和优化,属于一部中规中矩的续作游戏,虽然没有缺点,但总觉得少了一丝惊艳。如果你喜欢这种蒸汽朋克风格的游戏世界,那么他将是你的不二之选。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蒸汽世界2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楚楠
善战者无赫赫之功
8.0
蒸汽世界2
中规中矩
推荐人群:
蒸汽朋克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