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西亚时光》体验版评测8.3分 未来可期的工坊物语

2018-01-26 21:35:36
loading
0人评论

  提起末世风格,可能很多人第一个想起来的就是电影《疯狂的麦克斯》,或者《未来水世界》里荒凉破败的场景。然而,《波西亚时光》却给了我们末世的另一种可能性,当文明被破坏,世界或许并不会陷入永恒的混乱,人们也许会幡然醒悟,聚集起来,然后重新开始,回归到上古时期那种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淳朴生活。

游民星空

  虽然模拟经营这个类别已然不算新颖,特别是有《星露谷物语》这样的作品珠玉在前,但我还是能在《波西亚时光》中发现很多不一样的闪光点。上文提到的这种有趣的世界观,便是其中之一。

以工坊为核心

  把《波西亚时光》说成是“3D版《牧场物语》”,其实是有些不准确的。因为在这个游戏里,你最主要的工作环境是工坊,而不是牧场。接订单,做产品,然后靠卖来的钱继续维持小作坊的运营,这才是《波西亚时光》的主线。

  你扮演的是一个从外面回到镇子上继承父亲工坊的年轻人。一开始,你的钱袋空得叮当响,甚至连破败的屋子都修不起,只能每晚忍受着寒冷刺骨的穿堂风睡觉。但当你赚到了第一桶金,开始了工坊的正常运营之后,一切就都步入了正轨。随着你的努力和打拼,工坊会越做越大,你也会成为小镇里的名人,真正地让你体会到什么叫白手起家的快感。

游民星空

  《波西亚时光》里获取资源的方式,有点让我想起了《我的世界》。砍树获得木头,敲石头获得石块——这些随处可见的材料,便是你白手起家的根基。谢天谢地,不像《我的世界》里那样,十字镐和斧头在《波西亚》里是没有损耗度这个设定的,我终于不用时刻心里惦记着,手里的这把工具什么时候会断掉了。

游民星空

  但这并不是说游戏不会做出其他方面的限制,除了时间这个几乎所有模拟经营类游戏都会有的限制之外(在《波西亚时光》里,一到半夜,无论你在什么地方,都会强制你回到床上休息),它还会有一个体力值,制约着你的行动。你每一次挥出拳头,砸下十字镐,砍向大树,甚至是采集树果,都会让你的体力值减少一格。如果你把体力值耗尽,就算一天的时间还没过完,你也干不成任何体力活儿了(除非去喝体力药),只能去和城镇里的NPC们说说话,或者在工坊里合成更高等级的材料。

游民星空

  无论是提炼材料还是制作成品,游戏中都有详细的图鉴去指导你,你绝对不会担心像《我的世界》里那样抓瞎。不过有趣的是,在这个游戏里提炼材料是需要时间的,而不是一瞬间就能完成。看着屏幕上慢慢变少的时间,我突然有一种手游的既视感,好像花费一些钻石就能让它们快速完成一样——还好,《波西亚时光》只是一个传统的单机游戏,这样的设计只是为了延缓游戏的节奏,并且让你思考如何才能最有效率地把时间给利用起来。比如,晚上睡觉之前,家里的合成机器们最好都不要停着,这样一觉起来就有能用的材料;多造几个相同的装置,这样能够提高制作成品的效率,等等。

游民星空

  作为一个开放的模拟经营类游戏,你当然可以随心所欲地发挥,但同样,游戏里也会给你布置一些任务。有些是强制性的主线任务,它们通常都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去收集材料、提炼材料然后合成;还有一些则是需要你自己去商会里选择的订单任务,它们都有时效限制,根据所需成品的复杂程度而长短不同。这些订单任务,是快速赚钱和赢取工坊声望的最好方式。

游民星空

  也就是说,尽管这是一个开放世界游戏,但其实最主要的驱动力仍然更偏向于任务驱动。事实上,也正是这些源源不断的订单和任务加强了游戏的“中毒性”,那种类似《文明》系列“再来一回合”心态的撺掇下,你会发现很快你就会忘了时间。而制造书里茫茫多的成品图鉴,也能满足你几十个小时下来,仍然有想做东西的这种冲动。玩过这个游戏之后,我不得不承认:砍树挖矿,提炼建造,这些事儿真的是能够上瘾的。

游民星空

  但我同时也认为,正是因为这些任务的存在,导致这个游戏可能并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休闲”。毕竟大多数的订单都有最后期限的限制,这无疑会给你的心理形成负担,特别是当你有好几个任务同时需要完成的时候。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波西亚时光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讨厌、看完快评论Ծ‸Ծ
8.3
波西亚时光
抢先体验版评测
推荐人群:
模拟经营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