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评测6.9分 这首歌会让你轻声和

2018-03-12 20:08:45
loading
0人评论

  《Fe》是EA发行的一款动作冒险独立游戏。玩家在游戏中扮演的是一只类似狐狸的小生物,为了拯救被黑恶势力控制的森林,需要集结森林中的其他动物们,用友谊的魔法帮助他们,获取盟友共御外敌。

  游戏的核心操作是和小动物们进行交流,与《孢子》中初期陆生动物的结盟方式比较类似,你需要操纵小狐狸发出叫声,吸引其他小动物来和你交流。在两者叫声达到一定频率时,小动物会和你达成共识,成为你的盟友。

游民星空

  如果你喜欢森林,喜欢那些形态各异又灵动活泼的生物。那么《Fe》将满足你一切关于野生动物的幻想,在经过友好会谈后,你可以骑上一只麋鹿来充当自己暂时的“坐骑”,可以爬在飞鸟的背上一起畅游天际。当然,作为不同种类的你,和这些动物交流起来难免会带上一些口音,如果你的发音不准确,一些松鼠样的小家伙还会摇头纠正你的话语,并且像老师教学生一样让你跟着他练习发音。

游民星空

  只会一门语言是不够的,虽然小狐狸可以通过动作和蹩脚发音吸引一部分动物,但大多数成年动物并不理会人微言轻的你。为了让这些大人敞开心扉,玩家需要跟随地图上的光点指引完成任务,通过帮助体型巨大的族群领袖,从而学会该种族的语言。每个种族的语言都有自己的特殊技能和功效,能够打开各种对应的植物机关。呦呦鹿鸣可以唱开会喷射空气的花朵;学会松鼠的语言能够让紫树开花,让玩家像炮弹一样喷射出去,从而快速到达各种地方等等。

游民星空

  这样用歌声征服一切的设定,如早年的迪士尼动画电影一样有趣。只是不知道是资金限制还是制作组故意为之,小狐狸的每种叫声永无法像自己学的动物一样动听,永远只有一个音调和声音。除了鸟啼之外,其他物种的动物叫起来都像是怒吼的土拨鼠在最高音调无限重复,难听至极,甚至有个种族的音效就像股永远吐不出来的浓痰一样,一直在小狐狸的口腔里酝酿着。而且由于机制原因,玩家需要反复跟其他动物进行交流,呼唤自己的同伴,长时间尖锐的叫声像噪音一样对耳膜进行着冲击,不堪其扰的我只得摘下耳机才能正常进行游戏。

游民星空

  由于体量和题材的原因,近年来很多厂商都采用了类似偏卡通的画风来节约制作成本,但是能达到《风之旅人》和《ABZU》那样绚丽而活泼画面的寥寥无几。《Fe》同样采用了类似的画面,效果却不太理想。制作组似乎为了突显游戏场景的美丽与空灵的意境,还特意在整个游戏画面上了一层偏模朦胧的滤镜,让整体显得有些像儿时童话中的梦境。虽然整个画面乍一看非常讨喜,但是细看之下,画面本身的单调与粗糙在场景各处一览无余,地面永远是光秃秃的一片,点缀着些许发光的小物件,与反复重复利用的模型构成了一个如绿化带一样的“规整”森林。

游民星空

  小狐狸的路途中还会遇见许多的长得像蜘蛛一样的黑色傀儡敌人,玩家没有对其进行攻击的能力,只能逃跑。因为在冒险的成长中,你除了学会更多的语言,没有丝毫战斗能力上的提升。一旦和敌人打上照面,最大可能性就是被直接射爆。

  玩家在游戏中唯一可以称得上攻击的手段,只有拿绿色的小摔炮把敌人眼睛迷住,然后赶快逃出升天。本身战斗力不足,但是小狐狸通过呼唤,能够叫来诸多体型稍大的动物对其进行攻击。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单挑时动物往往能占据上风,一旦陷入多个敌人缠斗中,依旧会被它们射爆。我们还可以利用此点,让朋友先上去挥洒友谊的热血,自己凭借体型优势快速脱离敌人的包围圈。

游民星空

  身为体型偏小又没有攻击能力的小狐狸,我们想在危机四伏的森林中求生,自然需要一副灵巧的身躯。在地图各地潜藏着一些粉色水晶,收集一定水晶后我们可以为小狐狸解锁诸如爬树、滑翔等额外技能。这些技能操作的手感并不太好,小狐狸没有办法对目标进行锁定,只能靠判断大致的范围进行移动,一旦角色腾空,你就很难精准的控制它移动的方向。加之游戏中场景地形偏高且相对复杂的,一旦失手,往往意味着自己长时间的爬山劳动成果化成了无用功,这种失之毫厘差之千里的感觉,着实令人非常抓狂。

结尾

  《Fe》构建了一个非常有趣的核心玩法,却忽视了游戏其他方面的塑造。独特的画面风格和温和的叙事方式营造出了一个温馨的森林生态环境,而糟糕的操控手感和刺耳的音效却让它的游戏性大打折扣。不过考虑到游戏本身偏“禅”的演出形式,如果你喜欢《风之旅人》、《ABZU》等类似的作品,不妨摘下耳机尝试一下它。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Fe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楚楠
善战者无赫赫之功
6.9
Fe
尺寸可取
推荐人群:
独立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