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线小精灵2》评测8.2分 属于EA的文艺小清新之梦

2018-06-15 22:11:48
loading
0人评论

  EA在本届E3发布会上公布并直接发售了一款其代理发行的独立游戏《毛线小精灵2》,在众星云集的E3期间这部小品显得十分微不足道,但当笔者深入体验之后,还是要给予这些毛线小人们十足的肯定,在其娇小的外表下蕴藏着太多令人意想不到的精致与惊喜。

  《毛线小精灵2》作为一部续作,在“2”这个序号上有着“简单粗暴”的体现,由前作的1个毛线人升级为了2个毛线人共同冒险,相应的本作也全程支持2位玩家合作游玩。

游民星空

  喜欢单机的玩家们也不用担心,尽管全程支持2人协作,对单人游戏的支持却一点也不弱,实际上笔者的整个评测工作也基本是一个人完成的,流程中完全不存在 “左右互搏”的情况,大部分时候两个毛线人可以缠在一起行动,而谜题的破解关键还是思路和方法,只要走对了路子,通过在两个毛线人间切换操作,可以很顺畅的闯过机关,单从效率上来说,其实通常要比和一个不默契的小伙伴互相“拔河”更有效率。

  因此《毛线小精灵2》本质上仍是一款单机游戏,只是这一次增加了2人协作的选择,可贵的是,无论单人还是双人都有着充足的乐趣,一个人玩是解谜游戏,两个人就成了友尽助手……

游民星空
通过拔河总能轻松害死小伙伴

  作为一款横版闯关游戏,《毛线小精灵2》流程中的主要亮点是谜题,围绕着毛线人的特性,衍生出了许多独具趣味的玩法。

  毛线人作为一种玩偶般的奇妙存在,可以通过毛线来拉拽物品或悠荡身体,还可以搭建一些毛线桥来运输或传动,2个毛线人之间彼此的支点作用创造了更丰富的策略变化,而作为身体组成的毛线,其长度则构成了解谜过程中的重要资源限制。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毛线小精灵2》前期的谜题相当简单、轻度,节奏轻飘到令笔者昏昏欲睡,以为这又是一款平庸之作,然而随着玩家对毛线人特性熟悉之后,中期流程开始,就会遇到许多饶有趣味和挑战的谜题,需要灵活运用毛线人的各种能力,认真观察场景中的细节要素,做许多次的尝试,才能“恍然大悟”般的揭开谜题,而正确答案也总是令人欣喜的,合理又不失精巧,让玩家充分享受智商上的成就感的同时,也认可了这些谜题设计上的精致用心。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谜题的变化很丰富,总是在变着花样、维度考验玩家的智商和脑洞,复杂程度也在随着流程不断加大,期间会穿插一些平台跳跃关卡,不过这方面显然不是游戏的重点,难度始终很低,只在最后两章出现了一些有规模和难度的跳跃内容,一定程度上考验了玩家的操作水平。总体来说《毛线小精灵2》的主线以解谜为主,难度不算很高,偶尔会被一些谜题卡住,好在游戏中的线索都比较简明,灵活的思考、积极的尝试基本都能找到正确答案,反正笔者在没有借助攻略的情况下,还是比较流畅的通关了主线。

游民星空
考验操作的关卡在主线中也会有一些,但整体难度都不算很高

  《毛线小精灵2》的主线内容亲民,保证了大多数玩家都可以享用它,而对于那些想要更多挑战的硬核玩家,除了追逐收集品外,本作也准备了许多的挑战关,其难度比主线明显高出很多,跳跃和精确操作的要求尤其严格,许多关卡完全是恶意满满,难到变态,足以让你一次虐个痛快。

游民星空
挑战关的难度都很凶残啊

  因为背后有EA的支持,《毛线小精灵2》作为一款独立游戏,仍有着非常出众的画面和音乐表现。画面上呈现出独立游戏少有的照片级画质,从建模到贴图的质量都非常精致考究,细节纹理极为丰富,质感十足,光影表现亦堪称真实到位,最终烘托出了一个极具信服感的微观世界,尤其在还原日常生活空间的那些关卡里,换一个角度观察熟悉生活的感觉别有一番趣味。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毛线小精灵2》的音乐要比画面还出彩,前期欢快的小提琴乐,或类似于《纪念碑谷》的空灵音乐,都制作的非常讲究,或者说高级,而随着流程的开展,还会有更多美妙的音乐加入,在几个高潮段落BGM的表现尤为出彩,会随着情节时而低沉、时而惊悚、时而高昂,极好的抒发了游戏的情绪。

游民星空

  《毛线小精灵2》全程没有一句台词,其实到通关为止,笔者也不确定毛线人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存在,但这不影响本作以默片的方式为我们讲述一对儿孩子私奔的故事,大约是私奔吧,游戏里有一些线索,比如收集的画作,来提示玩家大概发生了什么事,不过终归是语焉不详的,是一个相当模糊、情绪化的故事,而两个毛线人的冒险正象征着那两个孩子一路冲破成年人的阻隔,胜利大逃亡的过程。

游民星空
在一起,在一起!

  一想到笔者一个人拿着手柄带着两个小家伙私奔,就突然感觉有点悲伤了呢……但是说到底,游戏中的故事其实存在感不那么大,对毛线人冒险起到的映衬、升华作用有限,几个情绪的高潮主要还是来自于毛线人自己的冒险经历 。

游民星空

结语:

  《毛线小精灵2》是一款精致的小品,有着出色的谜题关卡设计,恰当好处的难度与节奏,因为EA的支持也拥有着相当出众的音画表现,对于吃多了3A级山珍海味的玩家,这无疑是一道风味清爽又新鲜可口的佳肴。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毛线小精灵2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战术大米
专栏创建者,作者们的合法领袖,炸鸡骑士,新垣结衣的卡丽熙。
8.2
毛线小精灵2
文艺小清新
推荐人群:
横版闯关、解谜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