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筹码》评测:一场用“灵魂”做筹码的赌局

2018-07-03 11:30:43
loading
0人评论

  这是一场由幕后黑手安排的赌局,只要坐在这张牌桌前,你就要全情投入,因为如果你获胜,有机会让自己虚无缥缈的幻想变成现实,但是输了,就要把命留下...

游民星空

你首先要面对的是恐怖

  作为一款非对称对抗游戏,《灵魂筹码》采用了时下大火的恐怖题材,而题材的灵感很少见的选择了“中国式”的恐怖。游戏的背景被设定在军阀混战,各种传奇故事、小道传说频发的民国时期。或许是从小耳濡目染,这种中式的恐怖反而更加让人毛骨悚然,游戏在场景的刻画上采用了大量的恐怖故事中常见的手法,营造了一种非常真实的感觉,它就是你在看鬼故事时脑海中脑补的画面,而现在你身临其境,恐怖程度可想而知。

游民星空
这种中式题材的恐怖故事比较少见

  众所周知,恐怖题材为了让人害怕往往会采用两种手段,其一是用面目狰狞的怪物带来视觉上的冲击;另一种则是用环境烘托气氛,用压抑击溃你的心理防线,很明显,《灵魂筹码》属于后者。游戏目前有瘟疫车站、诡秘王府、魅惑土楼三张地图,这几张地图也是恐怖故事的常见场景。游戏的设计者深得该题材的精髓要素,你总会时不时发现意外的“惊喜”。漫天飞舞的纸钱、吊死的尸体、诡异的纸人纸马,突然打开的柜子,初入游戏,如果是对恐怖游戏免疫力比较低的玩家,经常被吓得一激灵。

游民星空
游戏的环境细节刻画的非常出色

  丰富的背景铺垫让游戏的恐怖度与真实感更上一层楼,如果你仔细的看过游戏的剧情设计,你就会发现每一个角色,无论是恶灵还是人类都有属于自己的一段故事。被自己四哥用水刑处死的十八阿哥、被迫举行冥婚的绣娘、被金钱蒙蔽了双眼的段长发、被自己亲哥哥陷害的小蝶。参与这场灵魂赌局的每一个人都有主动或被动的原因,也正是由于这种具有说服力的剧情,才让那种恐怖的程度更上一层楼,要知道普通人身边发生的鬼故事,远比科学怪兽要吓人的多。

游民星空
每一个人物都有丰富的背景故事

  这几处场景在游戏时还是处在晚上的状态,玩家们在看向远处时并不能一目了然,增加了一份未知的恐惧感。并且游戏中的音乐时时刻刻都充斥着一股诡异、压抑的感觉,听得人心里发毛。在寂静的黑夜,突然传来一声被处决的尖叫声,总是会让人全新的血液都变的冰凉。

游民星空
游戏营造的紧张感与刺激感非常强烈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灵魂筹码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果酱君
尽人事知天命
- -
《灵魂筹码》
竞技对抗
推荐人群:
非对称对抗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