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逝的光芒:邪恶之血》测试版评测7.8分 边跑酷边吃鸡

2018-09-20 19:34:06
loading
0人评论

  自从蓝洞出品的《绝地求生》彻底盘活了“大逃杀”这种游戏类型,越来越多的游戏也开始投入到“吃鸡”的怀抱,无论是F2P运营的《堡垒之夜》,还是传统的3A主机游戏《使命召唤》与《战地》。

  当然,上述提到的那些游戏原本就属于射击游戏的范畴,因此在它们的基础上开发吃鸡模式是一件非常方便的事。然而对于《消逝的光芒》来说,这款边跑酷边打僵尸的游戏怎么看都和吃鸡扯不上什么关系,很难想象它要怎么去追赶这股潮流。但是在我体验过《邪恶之血》这个资料片之后,我不得不承认,Techland是一个很有想法的工作室,他们将大逃杀和自己的游戏特色有机地结合在了一起,创造出了一种颇有新意的吃鸡体验。

游民星空

打僵尸也能大逃杀?

  《邪恶之血》是一个独立的资料片,购买之后你不需要游戏本体,从Steam游戏库就可以直接启动。目前正处于测试阶段的它是需要付费的,等到测试结束,它就会变成免费游戏,通过不影响平衡性的开箱内购来运营。

游民星空

  《邪恶之血》的大体游戏框架仍然立足于大逃杀模式,你会空降到地图的某一点(不过目前你不能控制空降的位置,是系统随机分配的,日后是否会加入这个功能暂未可知),从零开始搜刮装备,并且最后只有一个人能活下来。但是细节上的玩法,却和别的大逃杀有很大的区别。

  首先,和《消逝的光芒》本体相同,这个游戏是有僵尸的,换言之就是有很强的PVE要素。当然,《荒野行动》与《使命召唤15》里也有僵尸存在,但它们的僵尸一般都只是在看守比较强大的资源与装备,属于奖励性质,不去打也可以;而《邪恶之血》里与僵尸的战斗却是强制性的,而且占有很大的比重。因为这个游戏要求你必须去收集足够多的血液样本,才有资格离开这里成功吃鸡,而血液样本就存在于僵尸的聚集点处,某些强大的僵尸单位身上也可能会有掉落。

游民星空

  这些聚集点会直接标识在地图上,冲过去清理掉围在那里的僵尸即可,你不用担心在这个游戏里会“转角遇到爱”。血液样本总共要收集满五个等级,每收集一个等级,你的攻击力与生命值的上限就会增长,同时会补满你失去的血量。因此越早的完成血液收集的任务,你在对抗僵尸与人类竞争者的时候就会越早地处于有利的位置。

游民星空

  当你收集完血液样本之后,你就获得了离开地图的资格。游戏会随机选定一个停机坪,等到你赶到的时候,就会出现三十秒钟的倒数,倒数结束你就可以乘着直升机离开,成功吃鸡;但如果别的玩家在倒数中途赶了过来,你就必须先把竞争者击败,倒数才会继续进行。

游民星空

  这个游戏并不存在毒圈的限制,强迫玩家之间发生对抗的机制其实在于“最终只有一个完成任务的人可以离开”的设定。正是因为这种特殊机制的存在,导致在《邪恶之血》里一味的苟活是没有意义的,为了收集血液样本,你势必要前往那些地图上标识的僵尸聚集地,不仅要和僵尸对抗,还要提防可能来跟你抢生意的其他玩家;而一旦收集完毕,游戏又会把你直接在地图上标记出来,让全图的玩家都能看到你的位置,让你无所遁形。类似“天命圈”这样的运气成分在《邪恶之血》里几乎变得不存在,对PVE与PVP能力的双重考验,就是决定你能否吃到鸡的全部。

游民星空

  当然,你也完全可以守株待兔,等待收集完毕的人来到停机坪,然后阴掉他们,就能通过“舔包”的方式,既收集了血液样本,又除掉了竞争对手,可谓一举两得。但别忘了,血液样品的等级就像人物的等级,等级越高能力越强,面对攻高血厚的敌人,别说阴死他们,别被反杀就不错了。因此这个游戏对“老阴逼”们并不是特别友好,到头来你还是得和别人正面对抗。

游民星空

  所以,《邪恶之血》的游戏节奏其实和别的吃鸡游戏大相径庭,从落地之后的第一秒起,你就要快速地收集装备、快速地杀掉僵尸收集血液样品,然后快速地赶到停机坪,并收拾掉来追你的敌人。只有比别人更快,你才能更早地占据优势,不像《绝地求生》那样,如果安全区的位置好,你甚至可以悠哉悠哉地等在房子里;在《邪恶之血》里等待,那无异于是在慢性死亡。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消逝的光芒:邪恶之血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讨厌、看完快评论Ծ‸Ծ
7.8
消逝的光芒:邪恶之血
测试版评测
推荐人群:
《消逝的光芒》粉丝;大逃杀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