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度之刃2:黄金之国伊拉》评测 8.5分:再去一次乐园

2018-10-19 21:45:37
loading
0人评论

  “我想去乐园。”

  当焰对莱克斯说出这句话时,作为玩家的我背负这个责任,开启了去往乐园的冒险。

  《异度之刃2》作为Switch去年热门大作中的一员,用其出色的品质俘虏了一波又一波玩家。而这其中,被人们津津乐道的游戏剧情更是埋下了一个大大的坑留给玩家,那就是五百年前的圣杯之战。

  在《异度之刃2》中,五百年前发生的事情仅以碎片化的形式出现,这不仅吊起来了笔者的胃口,五百年前圣杯之战究竟发生了什么?灭对世界做了什么?这些疑问都成为了玩家们心中放不下的石头。时隔半年,用来填补这个坑的剧情DLC《黄金之国伊拉》发售,终于……在心中悬了半年的“石头”,可以放下了。

游民星空

放荡王子、少年皇帝和佣兵

  作为填补《异度之刃2》剧情空缺的DLC,《黄金之国伊拉》算是交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游戏在剧情方面和本体进行了相互关联,比如光在暴走时闪现过本体的一些片段,再到老爷子的出现等等,让《异度之刃2》的玩家在玩完之后,会大呼“原来是这样啊”的感叹。这其中也对一些《异度之刃2》中出现过的设定的起源做出了解释,比如食人者、食刃者的由来,御刃者以及异刃交换武器战斗等等,这些都让游戏的世界观变得完整。

  在《黄金之国伊拉》中,绝大多数角色都是一些熟悉的面孔。如果你玩过《异度之刃2》,你会发现这些老面孔的性格还是和本体有所出入的,比如光在最初认为人类没有救的必要,为了获胜甚至不惜伤害到周围的人。但正是这种和本体反差极大的设定,这些角色随着剧情的成长成为了主线故事外的另外一道风景线。

游民星空

  虽然游戏主线故事是讲述500年前圣杯之战,但游戏将一半的篇幅用来讲述真和劳拉故事。在我看来,他们彼此之间的感情超越了御刃者以及异刃的友情,又比爱情低了一个层次,这种感觉就好像两个互相喜欢的人,彼此之间明白对方的想法,但是一直不捅那层“膜”。在游玩的时候看到彼此相依为命,对作为体验过两款游戏的笔者来说多少显得有些暖心。原来,这就是真在《异度之刃2》中愿意为其付出的全部的原因,原来,他并不是一个无情的刽子手。

游民星空

  如果你玩过《异度之刃2》,那么你一定会对那个企图毁灭世界的天之圣杯——灭有所印象。在本体游戏中,智勇双全的他在毁灭世界时就像是在下一盘棋,每一步都在他的意料中。但到了《黄金之国伊拉》中,不知道是不是五百年前刚刚被召唤出来的原因,灭的所作所为都和本体有很大的初入,带给我这种感觉最大的原因是圣杯之战因他而起,但是挑起战争的理由却十分的牵强,甚至有些弱智。尤其是当你玩完《异度之刃2》后,再次在《黄金之国伊拉》中见到灭,它的所作所为给我的反应就是“哇,这不会是个傻子吧”,这在本体中极具魅力的反派,在《黄金之国伊拉》中摇身一变成了一个“傻子”。

游民星空

  关于其他两个角色,少年皇帝存在感十分的低。而在原作中,阿德尔一直是500年前圣杯之战的关键人物,关于他的回忆片段也不在少数,但是在《黄金之国伊拉》中,他的故事占比远不如光和劳拉那对“小情侣”。和《异度之刃2》中,游戏注重讲述团队每个人的故事不同,同样是三人小队,但是《黄金之国伊拉》将重点放在了几个特定人物的身上,而对剧情起到关键作用的角色却被一笔带过,最后却沦为配角,让人觉得有些可惜。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异度之刃2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超级不笑猫
家有千金 行止由心
8.5
黄金之国伊拉
圣杯之战
推荐人群:
《异度之刃2》粉丝、想入坑《异度之刃2》的玩家
测试平台:Switch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