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法则》评测:一场荷枪实弹的滑雪大冒险

2018-11-08 14:50:48
loading
0人评论

  去年11月底,腾讯在“极+工作坊开放日”上,公布了一款北极光自研的3A战术竞技射击网游——《无限法则》(Ring of Elysium)。而后经历过泰服测试以及先锋测试,这款游戏于今年的9月19日,正式在Steam开放免费体验。

  伴随着战术竞技游戏“高烧”的衰退,迟到的《无限法则》仿佛已经错过了打入游戏市场的最佳时机。然而出乎人们意料的是,等待并没有冲淡玩家们对《无限法则》的期盼,这款游戏在上线首日便登上Steam平台TOP8,同时在当天收到的上千份玩家评测中72%为好评。

  时隔一个多月,这款游戏仍保有很高的热度,并在Steam最近评测的好评率达到了74%,而英语好评率更是达到了77%。缘于这一系列优秀成绩的诱惑,笔者也踏入了这座大胆创新的雪地极寒竞技场。

游民星空

  《无限法则》的背景故事讲述了在不久的将来,虚拟实景技术成熟运用于军事等多领域,一款利用最新科技成果开发的游戏,凭借沉浸式战斗体验以及高额竞赛奖金,掀起了新一代电竞风潮,而故事中这款游戏名字就是《无限法则》。

  正如游戏名称字面上的寓意,玩家们将在极寒气候的巨大岛屿上抛除一切规则限制,运用各自神通躲避暴风雪侵袭、淘汰对手,顽强坚持到二十分钟后的直升机救援。老实讲,尽管《无限法则》将背景故事开拓至未来世界,但拘于相同游戏品类的限制,笔者起初认为本作很难在游戏玩法上做出过大的改变,然而当我真正进入《无限法则》后,我发现自己想错了。

游民星空
没想到《无限法则》还是一款捏脸游戏

  不同于其他战术竞技类游戏的跳伞选择开局地点,《无限法则》则是让玩家们直接在地图网格中选择自己的“出生地”。此项设置减少了因落在荒僻地带而延缓发育节奏的负体验,因此对不擅长跳伞的玩家们更为友好。与此同时,地图上还明确显示了其他玩家游戏开始的位置,这为我们选择最初的发育地点,提供了一定的参考。另外在游戏正式开始前,我们能够自由切换出生点,所以不排除有玩家在进入战场前秒换位置,这就使得一场残酷的对抗,在初期选择出生点的阶段就充满战术色彩。

游民星空

  除了在游戏正式开始前选择出生点外,玩家们还要根据个人喜欢或战术需要,选择自己的特殊装备背包。而《无限法则》中的创新性特殊装备可分为滑翔背包、滑雪背包和登山背包。正如不同的职业选择一般,这些背包不仅为玩家们提供了截然不同的开局武器,还为我们提供了方式各异、机动性不等的转移方式。与此同时,不同装备的选择,还决定了我们在本局游戏中的背包容量。

  我们先拿滑翔翼为例,从高处跳下后我们可以使用滑翔翼在空中飞行一段距离,然而其最强的机动系能是以牺牲了背包容量为代价。另外我们在滑翔过程中,可谓是成了快速移动的活靶子,因此选择合适的飞行时机是至关重要的。接下来介绍的登山背包,其中装配有登山镐和滑轮两件道具。其中,登山镐可以进行绝壁攀岩,给敌人带来意料之外的突袭。而滑轮仅能用于地图中特定的滑道线路,不过滑索作为大跨度的移动工具,其带来的位移效率是不容忽视的。另外值得关注的是,登山背包容量最大,这使其成为了不少军火达人和选择困难症患者的不二选择。

游民星空

  最后要说的滑雪背包,无论是在移动速度还是其背包容量上,都算得是最为中规中矩的。然而就我个人而言,滑雪板是这款游戏中最有趣味性的移动道具,我甚至将《无限法则》玩成了一款荷枪实弹的滑雪大冒险游戏。不过认真起来说,你若想在《无限法则》的极寒战场上取得一个好成绩,那必须在正式开局前,将开局地点和特殊装备背包进行综合考虑!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戏中的标准滑雪场

  相信不少朋友在游戏发布之初,便被其逼真的游戏画面所吸引,笔者也不例外。然而当我进入《无限法则》时,主机级画质下的雪山、湖泊、城市和乡村等真实场景在极寒环境中所呈现的画面,还是令我颇为吃惊。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无限法则专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放学不要走
- -
无限法则
免费体验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