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6:风云变幻》游民评测8.8分 更丰富、更完整、更好玩

2019-02-11 23:00:12
loading
0人评论

  《文明》系列一直有个光荣的传统,每次刚刚发售的《文明》都像是内里空洞的毛坯房,经过一次次资料片的装修后,这个系统庞大的游戏才会逐渐丰富起来,《文明6》亦如是。

  如果说此前的“迭起兴衰”资料片让《文明6》在可玩性上提升了一个大台阶,那这次的“风云变幻”就真的让这款游戏成为了完全体。在此前的试玩中我们已经提到过,“风云变幻”之于《文明6》就像是“美丽新世界”之于《文明5》。它对游戏玩法和机制带来了诸多颠覆式的改变与革新,难得的是,从大部分新内容中都能看出设计师在《文明6》游戏体验的完整性上做出的考量。

  “风云变幻”中的每个机制都是对原有《文明6》策略体系的补充或是完善,而在对整个游戏进行修修补补的同时,它也带来了足够重量级的新内容。不管从哪个角度上来看,这都是一个足够丰富,足够令《文明》系列老玩家惊喜的资料片。

  Ps:感谢2K提供的评测机会,让我们能够在游戏正式发售前提前一窥“风云变幻”的详细内容。

游民星空

“自然是善良的慈母,同时也是冷酷的屠夫”

  雨果说:“自然是善良的慈母,同时也是冷酷的屠夫”,这句话在“风云变幻”中被体现的淋漓尽致。单纯从游戏机制上来看,“风云变幻”最重要的新内容就是引入了自然与环境这一变量。在这个资料片里,自然不再是一成不变的背景板,而是会直接用其伟力影响文明的发展和进程。“风云变幻”在《文明6》原有地图机制的基础上加入了诸多环境效应,你在游戏中会遭遇诸如洪水、干旱、火山爆发等各种自然灾害,它们会直接操纵游戏中的地块,给玩家们带来挑战和机遇。

游民星空

  是的,自然灾害给文明发展带来的并非只有挑战,也存在机遇。固然不同的自然灾害都会造成各不相同的城市建筑与人口损失,但与此同时,它们也会改良附近的地块,带来新的资源和机遇。比如游戏中的洪水可能会冲毁建筑,卷走人民,却也有极大几率提升地块产出,让土地变得更加丰沃。

游民星空

  另外,“风云变幻”资料片中的自然灾害带来的大部分损失都并非毁灭性的,游戏中基本上不会出现诸如历史上庞贝古城那样惨绝人寰的悲剧。灾难袭击带来的更多只是阵痛,在体验过自然的伟力后,你大可以按部就班的进行灾后重建,并在经受过灾难洗礼的土地上繁衍出更加辉煌的文明。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文明6专区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八云猫车
一个每天在破产边缘试探的胶佬
8.8
文明6:风云变幻
真正的“完整版”
推荐人群:
策略游戏爱好者,系列粉丝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文明6》DLC游民评测8.8分 丰富,完整,也更好玩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131160023743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