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或生6》游民评测8.2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2019-03-06 19:47:06
loading
0人评论

  当光荣特库摩宣布《死或生6》将会是包裹最为严实的一代之后,很多人都特别的吃惊,不知道这是官方屈从于审查的压力,不得已而为之的和谐,还是突然想“从良”,让大家把关注点从原来的性感要素,放回到格斗游戏的本身上面来。

游民星空

  结果,后来证明只是我们想多了而已。这确实是包裹最为严实的一代,但仅限默认服装,其他的衣服依然极尽“节俭”之能事,怎么省布料怎么来;游戏的镜头、动作和POSE设计,也跟以前一样,充斥着浓郁的荷尔蒙气息,多看两眼就会面红耳赤、心跳加速。以至于在EVO Japan上做宣传演示的时候,官方都不得已紧急切断了直播——这些满屏肉色的东西要是播了出去,那可是会教坏小朋友的。

视频评测:

涛声依旧

  其实熟悉《死或生》的朋友都知道,这个系列虽然很喜欢打擦边球,可它的格斗系统和基础素质可一点儿也不含糊,是个非常硬派、非常正统的3D格斗作品,和隔壁的《铁拳》一样,在同类型的游戏中享有极高的声誉(虽然这两家有些互相不对付)。

游民星空

  但我想绝大多数的玩家,一开始的时候还是被它的性感要素给吸引过去的。那些丰乳肥臀、肤若凝脂、风姿绰约、双瞳剪水的姑娘,足以让那些对格斗游戏完全提不起兴趣的玩家也驻足停留。而且,自从5代玛丽·萝丝加入以来,《死或生》系列的女角色也不再是纯粹的“以大取胜”,各种身材、各种类型的姑娘你都能在里面找到。6代新增的人物Nico,则是一个略偏无口,有点冰山美人特质的科学家,可以说又补完了一种重要的萌属性。

游民星空
这人会放电,姿势还跟炮姐一模一样

  所以,要是这样的游戏都变得保守了,那可真是太暴殄天物了。好在,上手之后我发现其实它并没有怎么变化,姑娘们依旧美艳动人,镜头也丝毫不避讳展现她们的躯体之美(当然,这点对于男角色也是一样的)。被击中之后,角色还会出现爆衣的特效(尽管多集中在腹部),一场比赛下来,两边也都会香汗淋漓,娇喘连连。可以说,除了默认的服装布料稍微多了一点之外,游戏的核心体验和前作相比并没有多大差别。

游民星空
隔壁《街霸》里的女角色看了想转会的水平

  当然,画面上还是有差别的。新作人物的建模会更加精致,光影渲染的效果也更加细腻和真实,女角色们从未变得如此诱人。当你回过头再去玩《死或生5 Last Round》,你会突然觉得为什么它的建模那么粗糙,为什么渲染有一种上个世代游戏的感觉。

游民星空

  除了画面上的进化之外,6代的“柔软引擎”也进行了升级。据官方所说,现在游戏会针对布料材质和多寡的不同,模拟出不同的晃动幅度,比以前更加的真实。根据我的体验,6代的乳摇效果确实会随着衣服的变化而变化,但说真的,我却并不觉得它哪里“真实”了。相较前代,这一作的乳摇会更明显、更夸张,以至于到了一种看上去就觉得“一定很疼吧”的感觉。我不相信现实中谁的胸部能做到如此程度的摇晃——除非她们偷偷把水袋给塞了进去。

游民星空
不真实了都

  5代令人怀念的还有那满满当当的人物列表,以及满屏肉色的选人界面。我承认,6代的默认服装不能说难看,但和之前的相比,就好像是从川菜换成了粤菜,从直击味蕾的辛辣变成了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恬淡,还是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适应的。

  比如,你可能很难相信,《死或生》系列的看板娘霞,居然会在6代脱下那套经典的蓝色忍者装,换上了一件跟“秘密搜查官”差不多的深色紧身衣。虽然这身行头看上去仍然让人浮想联翩,但毕竟一点儿肉都没露,这不太符合霞姐的风格。又比如,和她相爱相杀的绫音也戴上了兜帽,胸前也裹得严严实实,这在前代里可是难以想象的。

游民星空
霞姐你是不是刚从片场赶过来的?

  好消息是,只是默认的服装变得保守了一些罢了,有许多布料少到让你脸红的衣服,就藏在游戏里;而坏消息是,这些衣服你得自己一点一点肝出来,而肝的过程不仅花时间,居然还十分看脸……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死或生6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北方凛
音乐摄影类博主
8.2
死或生6
一波又起
推荐人群:
3D格斗游戏爱好者,想寻求刺激的玩家
测试平台:XBOX ONE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死或生6》游民评测8.2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0306_zyf_267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