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自走棋》评测8.1分 一场考验智力的二次元大乱斗

2019-07-12 14:30:09
loading
0人评论

  《动漫自走棋》并不是第一款涉足二次元领域的自走棋游戏,也绝不是最后一款,但它绝对属于制作目前二次元端游自走棋中制作最精良的那一款。在这个自走棋日益火爆,日益成熟的时代,想要能在如云般的自走棋游戏中占得一席地位,不但需要本身有过硬的素质,还要拿出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游民星空

  如上述所说,自走棋游戏核心玩法不会变,最明显的差异化就是题材。《动漫自走棋》出自跳跃之手,其名下的《300英雄》囊括了很多动漫好者熟知的角色,因此在角色亲和力上占有很大的优势。

  尤其是对于混迹二次元的玩家来说,3D动漫风格相对于架空设定更加容易接受。毕竟每个角色都有原著出处,很多角色的技能又是根据原著设计的,如果接触过原作,对角色的定位会拿捏的更到位。

游民星空

  游戏中的棋子除了角色造型还原原作之外,CV采用的也是游戏原声,而且选择的大多是比较经典的台词,比如《游戏人生》中白的那句“checkmate”。

  从本质上来看,《动漫自走棋》的核心乐趣没有太大变化。玩家们需要在有限的思考时间内,用手中的金币购买需要的棋子,并且利用棋子的种类凑出不同的羁绊,达成不同的连携效果,强化棋子的能力。最终通过自动战斗,获得胜利,逐渐扣除对手血量,成为存活到最后的那个。连携搭配、阵容选择、棋子站位,装备给予都需要玩家细细思考,排列组合起来有诸多有趣的阵容,策略性很强。

游民星空

  在基础规则方面,《动漫自走棋》和其他同类游戏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在节奏方面进行了调整。很多自走棋采用的都是“五进制”,也就是角色升级数值是五的倍数,但这款游戏则是“四进制”。虽然每次升级也需要5金币,但自然增长的经验缩短了升级需要的回合数,加快了游戏的节奏。

游民星空

  但这种高速的增长也带来了其他的问题,等级成长加快,人口数量增长也随之加快,但场上又必须站怪,因此你需要额外拿出经济去培养“占场怪”。同样,回合数的缩短也让经济跟不上节奏,玩家们想要凑出三星在中期变得更加困难,要想办法用更少的经济达成更多的羁绊。这加重了对于玩家大局观与布局能力的考验,也让《动漫自走棋》比目前市面上很多自走棋的节奏都要紧凑。

  在引导新手入门方面,《动漫自走棋》也有一套属于自己的风格,首先是UI布局方面。每一个棋子的双重属性都会用图标标识在角色头顶,方便玩家对目前场上的羁绊数量有一个掌控。棋盘的右下角也给出了一个羁绊的提示,可以用来识别羁绊的具体信息,方便玩家们对整体布局的掌控。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动漫自走棋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果酱君
尽人事知天命
8.1
《动漫自走棋》
次元乱斗
推荐人群:
自走棋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动漫自走棋》评测8.1分 考验智力的二次元大乱斗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071214502181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