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主之地3》游民评测9.0分 全宇宙都在讲中国话

2019-09-09 22:00:39
loading
0人评论

  首先,感谢2K为我们提前提供游戏进行评测。

  在2019年的今天,游戏自带全程中文语音虽然已经不是啥新鲜事,但《无主之地3》毕竟是一款大型开放世界RPG,其信息密度和语音量比《古墓丽影》、《生化危机》庞大了好几个数量级。这些努力不仅仅是降低了一点儿中国玩家的理解门槛那么简单——更重要的是让游戏整体的沉浸感飞跃了一个层次。

  这也就意味着你在看剧情时可以关掉字幕,把更多的注意力投入到美丽的画面当中。而在进行激烈的战斗、无暇顾及对话字幕时,你也能用耳朵确保自己不错过每一处剧情细节。至于中文配音的质量——请放心,在迄今为止所有拥有中文配音的游戏当中,《无主之地3》绝对属于最接地气的那一梯队。

游民星空

  至于游戏内容本身——它依然是大家熟悉的《无主之地》。本作继承了系列最精髓的玩法理念,可以说是这个品牌迄今为止的最高杰作。当然,也是最肝的杰作。

系列最高、最肝的杰作

  《无主之地3》可能是今年体量最庞大的游戏。即便是育碧的《刺客信条》、《全境封锁》、《孤岛惊魂》系列,其内容量在本作面前恐怕都是小巫见大巫。不论何时何地,你总能在《无主之地3》的世界中找到事情做。如果你是这个系列的死忠粉,可能得提前准备好数百小时的空闲时间,或者干脆休半个月的假。

游民星空

  严格的数值和等级限制则进一步放大了这款游戏的扎实感。“只做主线任务”在这款游戏中绝不是一个可行的选项,等级和数值压制迫使我在游玩过程中不得不刷大量的支线任务。而这其实是自系列诞生以来就一直传承下来的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它可以有效地调节整体节奏,确保玩家在流程的每个阶段都能体验到足够多样化的内容;但是另一方面,它也限制了自由,急性子玩起来可能会比较痛苦。

游民星空

  既然是刷子,“刷”自然是本作最核心、最精髓的内容。一般来讲,数值更高、稀有度更优的武器会让你在战斗中越来越强大。但是《无主之地3》却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这种单一的原则,在武器特性上玩出了一些有趣的花样。我曾经刷到过带有高倍镜,并且射程超远的霰弹枪,兼顾射程和冲击力;也拿到过带有冲击和爆炸属性的手枪,每一发子弹都像火箭筒一样能把敌人轰杀至渣——这些奇思妙想不但天马行空,而且百无禁忌。这也就意味着《无主之地3》中的武器的好坏并不能单纯地看数值或评分来判定。很多时候,一把看似平凡无奇的武器或许隐藏着某种惊人的特性,它们带给我的新鲜感就像是发现了一片片新大陆。

游民星空

  当然,不论是橙色神装,还是功能古怪的玩具,它们在游戏中的掉率都非常低。能不能刷到好武器,是一件非常看运气的事。在长期刷不到趁手兵器的瓶颈期,游玩体验会非常蛋疼、枯燥。虽说游戏会通过任务奖励的形式,在每个阶段提供一把中上水准的武器进行保底,但是随着流程推进,中后期任务对武器性能和组合搭配的需求越来越强,这些保底措施将会逐渐失效。我在游玩时有好几个节点都因为武器性能跟不上而卡关,最后不得不中止任务,老老实实找支线任务刷装备。

游民星空

全程高能的战斗

  毫无疑问,战斗和射击是《无主之地3》游玩内容的主菜。厚实的血条以及倒地杀敌可原地复活的机制,让这款游戏像《毁灭战士》一样鼓励鲁莽激进的战斗风格。而游戏中的各种元素属性和弱点克制,则为你的武器搭配和战术施展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只要你的武器不是特别糟糕,那么战斗的重点就不再是“怎样过关”,而是“怎样花式虐杀敌人”。在单纯的感官刺激和丰富的策略深度之间,《无主之地3》找到了一个完美的平衡点。

  枪手、特工、魔女和兽王四个职业各领风骚。你大致可以把它们的风格理解为其他同类型游戏中的战士、盗贼、法师和猎人。这也就意味着《无主之地3》和《魔兽世界》、《暗黑破坏神》、《火炬之光》一样,值得你为每一个感兴趣的职业刷一遍流程。而每一个职业内部,又大致细分了三个风格不同的技能树分支。以我本次主要游玩的魔女为例,她的技能树大致有魔法攻击、控场和AOE三个大的发展方向。游戏允许玩家自由地洗点并重塑自己的技能树,而这也在玩法层面上提供了非常广阔的自我发挥空间。

游民星空

  当然,多元化的职业特性同时也意味着互相配合会非常重要。事实上,几乎每个角色都有不少技能都只有在玩家互相配合的状态下才能发挥出足够强大的作用。虽然单人游玩也能正常体验到流程中的绝大多数内容,但是难度更高、可施展的策略空间也比较有限。因此只要条件允许,请务必叫上你的朋友们一起踏上《无主之地3》的这趟旅途。

游民星空

  BOSS战则是《无主之地3》流程中最震撼人心的部分。从灵活诡异的人形武士,到气场十足的大型机械——本作的各个BOSS不但在概念和创意上天马行空,而且战斗风格和阶段特征也是千变万化。更难能可贵的是,游戏中后期BOSS难度的提升更多地体现在招式组合和技能变化,而非单纯地堆砌数值或投入更多杂兵。如果说《命运2》的BOSS战设计曾经是这个细分类别的标杆,那么《无主之地3》毫无疑问超越了前者。

游民星空

  不过话又说回来,《无主之地3》的战斗也有着非常明显的短板,那就是体验过于单一。这款游戏没有潜行、没有跟踪、没有逃亡,甭管各个主、支线任务的背景故事和场景设计如何——你解决问题的手段有且只有“射爆一切”。换句话说,这款游戏在节奏上只有张,没有驰。除了“燃”之外,几乎找不到其他的调味剂对玩家情绪进行调剂。而“全程高能”一直持续下去的结果,很可能是变成“索然无味”。

游民星空

探索星辰大海

  《无主之地3》的故事延续了系列前作的世界观和情节架构。许多老朋友悉数回归,更多有意思的新面庞也依次登场。游戏和以前一样从头到尾充斥着黑色幽默,但在严肃起来时也不乏对生命、宇宙、以及万事万物的深邃思考。每一个主要人物的刻画都令人印象深刻,担当大反派的俩姐弟在癫狂程度上尤其引人注目。具体故事细节我无法在此进行任何形式的剧透,而且我也不建议任何一个热爱本作的玩家提前去看任何剧情解析或者直播。我相信这个故事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游民星空

  和系列前作一样,《无主之地3》延续了精致的开放世界传统。游戏提供了多个尺寸相对较小,但是信息密度非常庞大的开放地图。从荒无人烟的旱土,到灯红酒绿的都市,再到幽邃阴暗的沼泽——横跨了多个风格各异的星球,确保了本作在地图环境上的多元化。而每一颗星球上也都充斥着形形色色有趣的事物,随便朝任何一个方向走上几十秒,你都一定能碰上一个全新的支线任务、某个随机事件、或者一场激烈的战斗。

游民星空

  这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过去几年开放世界游戏中常见的、因为地图过于庞大而显得空洞无聊的问题。但是过于稠密的内容却又让游戏的整体节奏显得有些局促。很多时候我感觉并不是自己在主动探索《无主之地3》的开放世界,而是源源不断的琐事一个接一个地自动找上门来,驱使着我逛遍了游戏中的每一寸土地。

结语

  《无主之地3》是整个系列的集大成者,抛开一些难以避免的小瑕疵,它在各个方面都已经被打磨得足够完善。而全程中文语音的加入,更是让中国玩家的游玩体验能够提升一个层次。如果你是《无主之地》系列的忠实拥簇,并且对自己肝脏的健康饱含信心,那么这款作品绝对不容错过。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无主之地3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9.0
无主之地3
波澜壮阔
推荐人群:
系列玩家、射击游戏爱好者、合作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无主之地3》游民评测9.0分 全宇宙都在讲中国话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0909_zcq_252_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