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现代战争》评测8.9分 经典回归,震撼依旧

2019-10-30 19:09:45
loading
0人评论

  8年前,备受玩家喜爱的《现代战争》三部曲,伴随着普莱斯点燃最后一根雪茄而谢幕。

  如今,这个挂满荣誉勋章的系列高调重启,让《使命召唤》“重回正轨”——这里并非贬低《黑色行动4》,但毫无疑问,带着单人战役回归的《现代战争》让我们看到了更加熟悉的《使命召唤》。而在多人游戏方面,射击手感的调整和架枪系统的引入,让架点在对局中占据了更大优势,节奏同比前作也有所放缓。

  虽然在某些部分存在瑕疵,但《使命召唤:现代战争》所呈现的震撼人心的战场和畅快淋漓的战斗,证明了自己依然是这个时代射击游戏中的佼佼者。

ÓÎÃñÐÇ¿Õ

单人战役-普莱斯回归

  和历代《现代战争》一样,本作依然通过线索相互交织的多线作战来呈现剧情:中情局特工亚历克斯在从极端组织手中夺取化学武器的途中遭遇意外,从而卷入了当地反抗军对抗极端组织和俄国军阀的战争中;另一边伦敦受到了大规模恐怖袭击,反恐警察凯尔在和恐怖分子战斗的过程中结识了普莱斯队长,得到提拔后和普莱斯一起展开对恐怖袭击的调查。这两条线分别呈现了不同风格的战场——普莱斯和凯尔更多的是悄无声息的偷袭行动,而亚历克斯则往往是和敌人大规模部队的正面对抗。

ÓÎÃñÐÇ¿Õ
普莱斯回归

  《现代战争》系列曾塑造了很多让玩家印象深刻的角色,本作也不例外——普莱斯依旧是那个面对任何危机都能够冷静应对、大局观极强的领袖;凯尔虽勇敢但又透露着几分稚嫩,他在普莱斯的领导下逐渐走向成熟;中情局特工亚历克斯坚守信念、积极投身战斗,在他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很多“美式个人英雄主义”的影子;反抗军领袖法拉面对极端组织和俄军阀的双重压迫,则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原则和底线。这些人物的身上都有不同的闪光点,吸引着玩家深入理解剧情,同时也让整个故事更为立体。

ÓÎÃñÐÇ¿Õ
亚历克斯是个很有美式个人英雄主义特色的人物

  《现代战争》系列的Infinity Ward制作组对战争和恐怖主义的刻画向来都非常大胆,他们不惜将一些极为残酷的场面表现给玩家,这在本作也不例外——平民遭到俄军阀的无差别打击,纷纷倒在毒气中;恐怖分子将自己绑成人体炸弹扑向人群,更是让人看得心惊肉跳。

ÓÎÃñÐÇ¿Õ
大尺度的战争刻画让人心惊肉跳

  游戏的单人战役流程并不长,6小时左右即可通关,不过玩法各不相同的关卡,依然可以让这6小时的体验非常充实:我们可以假扮成平民,偷偷在俄军阀的直升机中埋下炸弹;也可以射掉路灯、拉下电闸,在不见五指的黑夜中杀尽敌人;在守护大使馆的关卡中,我们能通过摄像头指挥一位女士躲过恐怖分子的追杀;而参考随风摆动的旗帜来修正弹道狙杀敌人的关卡,则更让我想起《使命召唤4》中的经典狙击任务。

ÓÎÃñÐÇ¿Õ
通过摄像头指挥一位女士逃离极端分子

  游戏在关卡中还设下了一些选择:同样是守护大使馆的关卡,一个恐怖分子会以人质为威胁,让玩家打开领事馆的防弹门,这里我们本应听从普莱斯的命令无视他,但玩家依然可以选择开门,结果则是会被射杀。游戏中还有一些类似的选择,通常它们不会对结果产生影响,不过也让我们的游玩过程中有更多样的体验。 

ÓÎÃñÐÇ¿Õ
听从法拉的指挥拆除人体炸弹

  扮演法拉的关卡让人印象十分深刻,回顾其残酷的童年能让人更深入的理解这个角色,但后续扮演她的关卡却直接跳跃到成年后——不得不说这两段故事中间存在很大空白,显得其二者有些脱节。

ÓÎÃñÐÇ¿Õ
回顾法拉的过去,和反派面对面

  游戏中我们还能看到一些很“聪明”的敌人,有些躺在病床上装作病人,有些则躲在床底准备偷袭。他们常常会打玩家个措手不及,为我们表现了一个更具真实性,也更为危险的战场。

  《使命召唤:现代战争》的单人战役用非常有震撼力的开场抓住了玩家们的心,整个流程节奏紧凑,叙事流畅,但最终的收尾却非常平庸,远不及老《现代战争》三部曲的结局来的震撼人心。通过最后的过场我们能够看出,游戏在向玩家传递续作的信息,这能让系列的老粉丝非常兴奋;但单就本作而言,游戏在剧情上保留的过多,没能呈现一个充满戏剧性的精彩结局,让人颇感失望。

ÓÎÃñÐÇ¿Õ
熟悉又不同的照片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使命召唤16:现代战争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金闪闪老里
艾许菲尔德的骑士们,可愁死我了。
8.9
使命召唤:现代战争
经典回归,震撼依旧
推荐人群:
射击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COD:现代战争》评测8.9分 经典回归,震撼依旧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103012265450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