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地5》“太平洋”评测7.8分 愿原力与你同在

2019-11-03 19:39:29
loading
0人评论

  《战地5》在去年发售之初的时候内容并不完善,甚至可以说是个半成品。不过之后持续一整年的更新慢慢补足了承诺的所有内容。而最近上线的“第2年版”在把这款服务型游戏带到全新阶段的同时,也推出了一个比较有分量的更新“太平洋战争”。只不过PC平台上的外挂问题也随着游戏内容的完善而愈发猖獗——距离同是EA旗下的《星球大战绝地:陨落的武士团》发售还有半个月,可我做梦也没想到居然在《战地5》里提前领略到了“原力”的力量……

游民星空

  顾名思义,本次更新的重点便是带来了二战太平洋战场相关的内容。游戏增加了两张全新的太平洋岛屿地图(下个月还会额外增加1张)、“美国”和“日本”两个新阵营、美日双方在太平洋战场上常用的武器、以及一批全新的地面和空中载具。毫无疑问,它将继续给《战地5》注入活力和新鲜感,不过由于没有推出全新的玩法模式,这种新鲜感还达不到焕然一新的程度。

游民星空

  本次的新内容在玩法上依托于经典的“突破模式”,即攻守双方围绕着据点和领土展开攻坚或进行守备,进攻方能否在耗尽兵力前占领全部区域则是判定胜负的依据。两张太平洋地图玩到中后期的时候,体验和其他突破模式地图其实别无二致——真正独特的部分在于每局刚开始美日双方抢滩登陆(或部署岸防)的部分。

游民星空

  其中美军需要利用登陆舰、冲锋艇、两栖坦克、和护航飞机从近海发动登陆作战:首先抢占滩头,然后攻入敌人掩体工事,最后挥军进占整个岛屿。对于日军来说,这个步骤则是利用岸炮、碉堡、堑壕阻击进犯敌军,并利用防线的纵深尽可能多地消耗敌人兵力。这样的设计不但从宏观尺度上完美还原了抢滩作战的波澜壮阔,而且也用尽可能多的细节和尽可能广的角度展现出了战场的丰富性和战术的可能性。

游民星空

  目前提供的两张太平洋战场地图分别是“太平洋风暴”和“硫磺岛”。

  其中“太平洋风暴”由多个大小不一的岛屿组成,各个岛屿之间有的由浅滩分隔、有的由一两座关键的桥梁连接。这样的特性让整体战线拉得比较长,美军会更容易集中优势兵力突破关键节点,不过与之相对应的,日军也能“以空间换时间”,更加从容地层层设防。

  而“硫磺岛”则是个空间狭小紧凑的修罗场。尤其是从海滩到硫磺岛工事集群的这段路上,日军可谓是占尽地理和火力优势。美军哪怕只是想要向前推进很短的一段距离,都得付出巨大伤亡。不过对于日军来说形势同样严峻,毕竟空间小、纵深有限,战略转移和施展奇袭策略的余地非常小。看得出来,这些细节设计非常精妙,在体验上提供了跟“太平洋风暴”相比足够明显的差异。而且也在很大程度上还原了真实历史中“硫磺岛之战”的诸多局面。

游民星空

  随着美国和日本两个新阵营的加入,新枪械、新战车、新飞机、以及新道具也随之而来。百式冲锋枪、M1加兰德步枪、九九式等新枪械各有千秋,其中M1加兰德步枪稳定的射击手感和清脆的换弹声音尤其让我上瘾。以谢尔曼坦克和零式战斗机为代表的美日双方地、空载具则担当起了战场火力的中坚力量。

游民星空

  此外,火焰喷射器和武士刀这两种需要在地图上拾取的特殊武器则让近战变得更加热血。其中火焰喷射器能帮你大面积杀伤掩体或丛林里的敌人;而武士刀则让你能够短时间内化身为开了大招的“源氏”,瞬间领略到“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的霸道意境。

游民星空

  本次评测和一年前刚发售时一样采用了PC版本。游戏的模式、地图、阵营、武器在这一年里变得越来越完善了,但是PC平台上的外挂也同样变得出乎意料地猖獗。在我连续匹配的十多局对战里,几乎每一局都能遇上外挂。有时候我会被视野范围外、甚至隔了一个山头的狙击手打死,有时候会被搭载了“追踪炮弹”的坦克炸飞,有时候则会眼睁睁地命丧刀枪不入的“终结者”刀下。

游民星空

  感谢这些外挂战士,让我在《星球大战绝地:陨落的武士团》发售前半个月,就提前领略了“原力”的力量。而且游戏似乎并没有因为这些外挂变得不平衡,因为多数时候敌我双方都有足够数量的“绝地武士”。唯一的问题在于,我在游戏里的处境就像是在扮演白给的风暴兵。我不得不在游玩的整个过程中,不断克制住砸键盘的冲动。

结语

  《战地5》第2年版的推出基本上标志着这款服务性游戏有条不紊地走上了正轨。不但一年前承诺的内容已经全部更新完毕,而且还新推出了万众瞩目的“太平洋”战场。虽然在玩法层面上的变化还谈不上翻天覆地,但是新阵营、新地图、新武器、和新载具依然提供了足够扎实的内容,而且质量上乘。遗憾的是,目前PC平台上猖獗外挂问题让这款游戏基本上处于没法玩的状态,对此官方似乎也没有投入足够精力进行整治的计划。如果你热爱这款游戏,请尽量选择主机版本——至少,环境会公平很多。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战地5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不倒翁蜀黍
有的人死了,他仍然活着。
7.8
战地5:太平洋
第二年版本
推荐人群:
战地系列粉丝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战地5》“太平洋”评测7.8分 愿原力与你同在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1103_zcq_252_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