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血统:创世纪》评测8.3分 最后的骑士登场

2019-12-11 19:04:06
loading
0人评论

  《暗黑血统:创世纪》在这个系列作品最亮眼的战斗体验,和解谜元素领域超越了它的前辈们。而且本作跳脱出延续了三代的游戏模式,成为一款45°俯视角ACT游戏。也正是这份精益求精的执着和求新求变的想法,使得它成功跻身于这个类型游戏较为优秀的那一档。

枪剑在手,天下我有

  本作出场的可操作角色共有两名:使用大剑的“战争”以及首次登场手持双枪的 “纷争”。作为本作最大的亮点,两位角色的战斗体验让我记忆尤深。玩家需要善用两位角色的各种技能来突破阻碍,杀敌闯关。像是面对潮水一般冲上来的敌人,“战争”就可以挥舞他的大剑以快速打破包围圈,而“纷争”面对单一强力精英怪可以从容地“放风筝”应对。这一远一近的战斗二人组,支撑起了整个游戏的战斗系统。在此基础之上,玩家可以在战斗中随意切换角色,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打出各种连招搭配以清空眼前的敌人。

游民星空
本作的两位主角

  当然了,如果你想和系列前作那样用单一角色从头打到尾,最后也还是可以顺利通关的。只不过以这种方式结束游戏,你终归还是错过了一半的战斗乐趣。

  在具体的战斗场景中,两位主角形色各异的技能招数与酷炫的视觉特效被巧妙地融合在一起,无论是远近距离战斗的打击感都值得称赞。像是“战争”从空中捶地的动作,除了地板裂开展现招式力量感之外,更是有数把大剑从地底蹦出,对一定范围内的敌人造成伤害。其所带来的爽快感和视觉冲击力,能吸引着玩家不断尝试并探索这些招数。

  主角们各自还拥有巨大化的能力。开启这项能力之后能使他们从原来和小兵差不多的身形,摇身一变成为了和大BOSS一样的尺寸。加之巨大化后角色的造型以及攻击方式都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这样的战斗特效和体验也同样令我印象深刻。

游民星空
“战争”变身之后

  只不过这样的战斗体验,会因为敌人的AI比较弱而稍微打点折扣。这是因为在游戏里,玩家遇到的绝大多数怪物只会一拥而上,站位也完全没有讲究。比如说,我们会看见弓箭手瞭望台,上面站着手持剑盾的士兵却不会配合弓箭手发动进攻。待我们靠近之后,这些士兵还会挡住弓箭手的射击路线。

  至于游戏的怪物设计,则没有显得如战斗设计那般精致。除了最主要的几位BOSS之外,其他怪兽的造型远没有出场的几位NPC来得令人印象深刻。而且许多敌人的战斗套路都比较固定,如果有玩家想要追求更高难度的挑战,那么在《暗黑血统:创世纪》中几乎很难满足这样的要求。

游民星空
这是我们的老朋友了

  除此之外,我在战斗过程中还发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BUG。比如说,某些怪物的血条会突然消失,或者干脆就一直不显示;当敌人把我们挤到角落位置的时候,墙角有概率会让角色卡住无法动弹,以至于无奈被敌人群殴致死的事时有发生。

更精致,更复杂,但仍有不足

  《暗黑血统:创世纪》的另一大特点,就是蕴藏在游戏中的各种解谜内容。由于本作改用了45°俯视角镜头,游戏中的许多谜题都是依托此视角设计的,我们无需担心自己会因为视角的切换而错过某些谜题的细节。

  就像前面提到的那样,游戏采用了俯视角镜头。这也同时给游戏带来了一定的问题。比如说在某些场景里,主角的身体会被场景中的诸如大石头柱子等物体挡住。倘若此时有其他的障碍物正好处于这根柱子后方,那么我们就只能瞎晃悠才能摆脱障碍物的阻拦,这是一件非常折磨人的事情。

游民星空
我就被卡在石头柱子和灰白色石块中间无法动弹

  这些解谜内容被融合在各种主线和支线任务中。因此,玩家想要在游戏里顺利通关,如何解决这些谜题显得十分重要。一般来说解谜的关键在于善用两位主角的特殊能力,比如说“纷争”的虚空炸弹可以制造传送门,可以更方便地穿越迷宫。这些谜题作为玩家在战斗结束之后的“调味剂”,其实在一个章节中出现的频率并不高,难度也不至于让人绝望甚至卡关。

  其实我们不难看出游戏开发者对于解谜节奏的把控,比起系列前作显得更加出色。因为本作的解谜内容与角色的装备息息相关,我们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获取一件新装备,然后马上就能投入一道谜题中使用。这样的设计使得我能长久地保持着解谜的乐趣,总会期待着下一个谜题能给我带来怎样的新内容。

游民星空
新装备解锁新解谜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游戏还支持本地或在线双人游玩。如果只是双人合作打怪的话,本不该算什么新鲜事。但是玩家们一起配合解谜,两个人发挥想象,借助两名主角不同的能力,一个谜题会因此拥有了多种解决方案,并由衷发出“喔!原来还能这么玩”的感叹。这也是本作双人游玩的魅力所在。

  本作的地图并不是每一章节伊始就提供给玩家的,需要玩家自行搜寻。如果玩家没有在关卡中找到本关的地图,那么就相当于在抹黑走路,完全不知道自己身处何方。即便我们成功获取地图,也不会显示目前所处的具体位置,只会高亮一块角色所处的区域,我们需要找到地图上的参照物才能大概确定自己的位置。这样的设定有助于增强玩家对地图的印象和理解。

游民星空
捡到地图的瞬间

  坦白地说,《暗黑血统:创世纪》的画面并没有达到当今游戏的主流水平。但得益于其细节之处的精雕细琢,游戏的画面质感做得相当不错。每一章节的场景风格还别具风味——险峻的悬空石林、阴森的泥淖沼泽、凶险的烈火炼狱等等。游戏工作室将这些场景精心布置在各个章节中,自始自终都为玩家提供了一场视觉的享受。

  本作在讲故事这一方面则表现得十分平庸,主要讲述了一个主角们听从领导指示,结果发现被人利用的俗套故事。由于整个游戏几乎所有过场都是用插画和旁白推进的,我们无法透过主角们的肢体语言抑或是神情神态来解读他们的心境。这就导致了主角“纷争”那种贱贱的话痨形象很平淡,能观察到其特征的方式仅限于听他的台词。加之剧情在进行至最关键的节点戛然而止,我对这个故事始终都难说满意。

结语

  《暗黑血统:创世纪》有别于系列之前的所有作品,在俯视角镜头下展现出了令人眼前一亮的战斗和解谜体验。但它其实并不完美,仍存在许多细节上的纰漏。对于系列粉丝而言,换一种操作理念来体验老朋友“战争”的风采,本作会给你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而对于动作游戏爱好者来说,本作与《战神》系列的经典游玩体验相近,也依然可以被称为是一款优秀的俯视角ACT游戏。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暗黑血统:创世纪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棘皮动物的野望
我觉得海星吧
8.3
暗黑血统:创世纪
地狱启示录
推荐人群:
喜欢解谜的玩家,热爱ACT的粉丝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暗黑血统:创世纪》评测8.3分 最后的骑士登场https://imgs.gamersky.com/pic/2019/20191211_jjw_487_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