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樱花大战》评测7.8分 传统和进化共存的浪漫物语

2019-12-17 19:35:36
loading
0人评论

  《樱花大战》毫无疑问是一个自带情怀的游戏界经典IP,这个诞生自1996的系列曾给游戏界奏响了一曲绚丽浪漫的樱花之歌,却又在十年里迅速没落,成为了被许多玩家怀念的“童年记忆”之一。

  在据前作《樱花大战5》发售已经过去14年的今天,当肩负着系列重启责任的《新樱花大战》出现在我们面前,或多或少让人唏嘘感慨。

游民星空
真宫寺樱是我这一代玩家的童年女神

  14年的时间足够把一个懵懂的少年变成为生计奔波的社畜,也足够让电子游戏行业经历数次翻天覆地的变化。想要重续旧时经典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时代已然变换,玩家的口味也早就截然不同,《新樱花大战》势必要在革新和传统之间做出取舍。

  在游戏真正发售前,恐怕谁也不敢确定那股来自太正时代,裹挟着绚烂樱花的浪漫之风是否能够在当下重新吹起。

游民星空

旧貌换新颜

  自1996年的初代起,那些性格各异,人设出彩的少女们就一直是《樱花大战》的核心。在这个系列独特的日本大正时代(游戏中为虚构的太正时代)和蒸汽朋克风交融的世界观架构下,来帝国华击团的少年和少女们上演了一出出围绕梦想、努力、爱与拯救的悲喜剧。

  而随着《新樱花大战》将系列的时间线推进到太正二十九年,尽管帝都的樱花依旧绚烂,但旧时代的故人们却大多已经在十年前的降魔大战中成为了时代的记忆。在游戏流程中,真正会全程出现在玩家们面前的旧作角色几乎之余神崎堇一人。

游民星空
熟悉又陌生的神崎大小姐

  是的,《新樱花大战》几乎舍弃了以往大部分经典角色,而是在类似“十年后”这种沧海桑田的笔法下重新创造了新的帝国华击团·花组。玩家们在游戏中将会扮演前海军舰长神山诚十郎,在熟悉的大帝国剧场与一众新生代队员一起谈情说爱,顺便为守护帝都而战。

游民星空

  因为系列御用角色设计藤岛康介和松原秀典的缺席,本作的角色设计由大名鼎鼎的《境·界》(死神Bleach)作者久保带人(等人)接手。尽管依然存在许多经典元素,新女主的外形上也能找到一些情怀的影子,但本作的画风和人设其实与此前的《樱花大战》比有了很大的不同。

  事实上此前新花组少女们刚刚公布时我颇有微词,久保带人的画风和藤岛康介有很大的不同,新角色们身上鲜明的久保带人风格很难让我和《樱花大战》系列联系到一起。但随着游戏进程推进,这种画风改变的不适应感很快就被抛之脑后了。在出色的角色塑造和剧本编排下,少女们的魅力得到了最大化挖掘。尽管直到现在我依旧偶尔会有“出戏”感,但饱满的角色塑造和精致的CG与建模却很容易把我带入到紧凑的故事和对新角色的情感中。

游民星空
比如女二就经常让我联想到《死神》中的角色

  事实上画风本身就是一件因人而异的事,而画风改变带来的不适应感恐怕也更多发生于已经不再年轻的系列老玩家身上。对第一次接触这个系列的玩家们而言,好看和与设定契合恐怕才是最重要的。在这一点上,《新樱花大战》做的并不差。

游民星空
对不起,我本来想拒绝的,但实在是太大了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新樱花大战专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八云猫车
一个每天在破产边缘试探的胶佬
7.8
新樱花大战
复古而创新
推荐人群:
系列老玩家,文字AVG和恋爱模拟游戏玩家
测试平台:PS4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新樱花大战》评测7.8分 传统和进化共存的重启作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121717481726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