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土》试玩报告:尚不完整的美好乐园

2019-12-18 11:37:45
loading
0人评论

  游戏界不乏充满野心的构想,它们一般都有着宏伟的蓝图,但大概率会死在实现的路上。作为VR领域近几年最具野心的产品,《故土》也是其中的一员,但和哪些失败者们不同,其的确将规划里的点滴,落实到了现实。不同于过去小体量的VR游戏,它真的像是一个小世界,有很多可以玩的地方。

游民星空

  游戏的故事发生在遥远的未来,由于战争,地球变得生灵涂炭,人类不得不将意识融合在一起,以数据的方式在“故土”空间站中存活。不过,有些顽固的人类拒绝了融合,他们选择以偷渡的方式,成为“故土”中可独立存在的拓荒者,而玩家,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游民星空

  与这科幻风格的背景相配合的,是游戏那梦幻般的画风。在卡通渲染的加持上,整个游戏都保持了一种清新明亮的风格,介乎于虚幻和真实之间,让人一眼难忘。而在核心玩法方面,游戏则以拓荒者的身份为着手点,将探索、建造、生存三种元素融为一体,为玩家提供了一场奇妙的体验。

游民星空

  在三位一体的玩法结构中,探索部分起着最为关键的引擎作用。在野外前往各种目标点的路途之中,游玩者的视野中总会出现一些独特的事件,以激发玩家的探索欲望。其可能是被野兽攻击的路人,也可能是高喊自己鸟枪换炮了的敌人,这些事件的奖励和触发都遵循简单明了的逻辑,帮助路人,你可以将其招募为伙伴,打败强盗,你也能从其手中抢得强力的武器。

游民星空

  而在事件之外,高水准的地图设计,则将小事件和大事件串联了起来。无论身处何处,玩家的视野基本上都由两部分构成,一半是开阔的视野,一半是高耸的山脉。视野的开阔让人能够在旅途上轻松搜寻到下一个目标,而山脉则通过掩盖视野的手段,为冒险进行留白,以让人在移动之后,得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令玩家能在探索中不断寻找乐子。

游民星空

  至于建造和生存,在单人游玩中,其更多是在发挥调整游戏节奏的作用。它们俩更像是探索之后颁发的任务奖励,只不过相比看成品落入背包,你还需要将其以多种手段进行利用和制造,以转换为成品道具,这无疑会让人有更为沉浸式的体验。

游民星空

  不过,若进入联机模式,生存的和建造的意义就会变得非凡起来。由于游戏中有着随机天赋和生活技能系统,玩家在联机时将有机会找到专精的方向,无论是科研、建造、战斗、采集等,各个方向都有充足的施展空间。这很容易促使大家依据喜好进行分工,以提升整体的游戏体验。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故土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二七
恰还是被恰,这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 -
故土
VR佳作
推荐人群:
合作生存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0
《故土》试玩报告:尚不完整的美好乐园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9/2019121811335193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