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森友会》评测9.5分 一万个玩家心中有一万个岛屿

2020-03-31 19:34:40
loading
0人评论

《集合啦!动物森友会》的内容是如此丰富,以至于我连续玩了十多天都只体验到了它真实内容的太仓一粟;同步现实时间的机制,也让我必须按照游戏设定的步调去慢慢品味——直到今天,小岛的服装店才刚刚开门,而人气明星K.K.的演唱会却遥遥无期……

即便如此,通过几十小时的游戏,我仍然领会到了《动森》所独有的节奏和魅力——自由自在的玩法,搭配令人沉迷的收益循环,构成了一个恰到好处且让人欲罢不能的游戏节奏;创造性的工具,让所有玩家都可以将自己的无人岛打造成别具一格的景观;同时任天堂对细节的精致打磨,也让我们总能收获到别样的惊喜。

更迷人的是,小动物们极富生命力的动态行为,以及同步现实时间的设定,带给了我们一种童话般的生活气息和沉浸感。

ÓÎÃñÐÇ¿Õ

另一段迷你人生

如果说玩家们是在《动森》中展开了另一段迷你人生,这个形容也不算很夸张。

每个人都有过类似的经历,当我们在网上淘了一个游戏卡带后,会期待着快递尽早送到手里;节日假期越临近,我们往往会越频繁的翻看日历。《动森》的现实时间同步机制,就带给了我们很相似的感受——许多重要的建设都需要次日才能完成,这带给了我们一种十分特别的期待感,促使我们每一天都能打开游戏并投入其中;同时,也允许我们在“新功能”建设的空隙,去充分体验游戏的其他玩法。

ÓÎÃñÐÇ¿Õ
新建筑建成后,玩家和居民们还可以凑在一起开庆典

这种同步机制也并非没有弊端,在登岛的前两天,玩家能做的事实际上比较单调。不过随着小岛建设计划的推进,你就会发现自己生活变得越来越充实,直到现在我甚至感觉每天2到3小时的游戏时间,已经完全满足不了我在岛屿上的工作了。

当然了,你也无需担心,因为游戏几乎没有实质上的惩罚机制——玩家无需吃喝,房贷也不会因拖欠而上涨,因此你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节奏来享受游戏的乐趣。

简单而快乐的玩法

有很多没有接触过《动森》系列的朋友都在发售前跑来问我,这到底是个什么游戏?它和《牧场物语》有什么区别?

的确,和包括《牧场物语》在内的各种模拟养成游戏相似,《动森》拥有一个非常令人着迷的收益循环。登岛后,玩家最基础的目标便是赚钱——扩建房子需要贷款、建设岛屿需要募捐,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购入大量家具、服装等来丰富自己的“生活”。

ÓÎÃñÐÇ¿Õ
每个《动森》玩家必经的还贷之路

围绕着赚钱这一目标,我们有相当丰富的事情可做。例如钓鱼、捕虫、采集化石、种植果树、栽培鲜花等等,我们所收获的“战利品”不仅能换钱,还能用来丰富自己的图鉴,并将虫、鱼、化石放到博物馆进行展出——比起前作《新叶》,这一作的博物馆明显要更加堂皇,每一个展厅都让人叹为观止。 

ÓÎÃñÐÇ¿Õ
博物馆相比前作要气派很多

从操作角度而言,《动森》所包含的所有玩法几乎都很简单。比方说钓鱼,你只需要将钓钩抛到鱼的面前,等待其咬钩即可;面对那些警惕性较高的昆虫,你也可以缓步靠近,趁其不备直接收入网中。

但这也不意味着游戏就毫无深度可言,巧妙的设计将它们联系起来,使这些玩法形成了一个紧凑的整体——你可以利用花朵的杂交系统来栽培出具有特殊颜色的植株,并用它们吸引到特殊的昆虫;你也可以将沙滩中埋藏的蛤蜊挖出来,将它们做成钓饵,专门去某一特殊地形钓稀有鱼类。这些结合让简单的玩法变得更具乐趣,同时也避免了玩家们陷入到某种单调重复的游戏节奏中。

ÓÎÃñÐÇ¿Õ
花朵能够吸引到特殊昆虫

当然了,游戏的不可预测性也是让我沉迷其中的原因之一——你永远不知道自己下一杆钓上来的,究竟是价值千金的皇带鱼,还是不值一文的破靴子;你永远不知道天上射下来的气球,到底装着极其稀有的家具,还是库存中早已成堆的黏土块。这些变量让我的游戏过程始终都充满了惊喜,也充满了期待。

ÓÎÃñÐÇ¿Õ
终于不是“鱼露”也不是“鲈鱼”了

我们还可以通过完成各种成就、以及游戏实时发放的小挑战来赚取名为“里数”的通货。里数则能够换取各种各样的奖励,包括金钱、家具、服装、发型以及用来前往“资源岛”的兑换券等等。这些成就和挑战同样是游戏出色收益循环的重要一环,它能够鼓励玩家去尝试各种不同的玩法。

ÓÎÃñÐÇ¿Õ
里数可以用来换取各种道具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集合啦!动物森友会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金闪闪老里
艾许菲尔德的骑士们,可愁死我了。
9.5
集合啦!动物森友会
童话般的生活
推荐人群:
不排斥可爱风格的所有玩家
测试平台:NS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动森》评测9.5分 一万个玩家心中有一万个岛屿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20/2020033111124417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