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舰世界》新版本评测:乘风破浪的钢铁巨兽

2020-12-17 11:32:33
loading
0人评论

《战舰世界》的魅力,在于玩家操纵着坚船利炮驰骋在汹涌的海面,见证炮弹和装甲碰撞时迸发出的火光和轰鸣,享受击沉敌方军舰的成就感。同时,战斗背后较为硬核的计算和战术思路的博弈,也使得游戏具备了良好的深度和竞技性。如果你对军舰题材颇有感兴趣,那么《战舰世界》无疑是相当适合你的选择。

游民星空

各具特色的钢铁巨兽

《战舰世界》中我们一共可以操控4种军舰,分别是驱逐舰、巡洋舰、战列舰和航空母舰,每种军舰的战斗方式、机动能力及自身的抗击打能力都有较大差异。

由于战舰在定位上的不同,它们在战场上承担的责任也各有特色——驱逐舰借助自身的高机动和隐蔽性,往往要帮助舰队去发现敌人战舰的位置,并用鱼雷杀伤敌舰;巡洋舰因其自身的全能性,承担的责任也更加多样,有时它要负责协助驱逐舰占点,有时它要护航己方的战列舰或航母,有时它也要承担起输出火力的重任;而战列舰的任务通常更加“粗暴”——成为舰队最重要的火力输出点;航母有了飞行编队的加持,在各个方面都能有所建树,例如在开局时能比驱逐舰更快的侦查敌方舰队的布置和动向,也能通过飞机投掷鱼雷、炮弹等杀伤敌舰。

游民星空

《战舰世界》中共有近200支不同的军舰,其中每支军舰都有自己的所属派系,并能够在历史中找到其原型。如果你去参考这些舰船的图纸,不难发现游戏中的模型正是以其在历史中真实的面貌打造的。不得不说,开发团队这种细致考究历史的态度相当值得肯定。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戏中的舰船在真实历史中都可以找到原型

不同派系间的舰船也有所差异,例如D系战列舰主炮的输出能力相对较弱,但拥有着可靠的防护能力;R系的巡航舰有着更加出色的隐蔽性和更利于走位的舵效,同时更擅于使用鱼雷。这些差异性使我们更容易去根据自己的长处和喜好进行筛选,也体现了不同派系的特色。

游民星空
每支战舰都有其所属派系

极具深度的战斗

深入到战斗,《战舰世界》有一套相当复杂且硬核的体系,用以支撑其庞大的战舰库。

一般来说,战舰拥有两种炮弹,分别是高爆弹和穿甲弹,高爆弹在击中敌舰后会立即爆炸,并有概率使敌舰发生火灾;穿甲弹则更容易穿透高防护装甲破坏敌舰的核心区,但某些情况下可能会直接穿透船体而没有爆炸,或是角度过偏导致被弹开。鱼雷是另一种特殊炮弹,能够潜藏在水面之下更隐蔽的接近敌舰,一旦命中,便会忽视敌舰装甲直接造成击穿。

因此玩家们往往需要根据战况的变化,灵活的选择弹药类型以保持优势,不过要注意切换弹药是需重新装填的,也要避免因此贻误战机。

游民星空
鱼雷虽然航速较慢,但杀伤力十足

战舰自身的结构也是影响战斗的关键一环,每艘战舰都有多个不同的结构模块构成,包括船头、船尾、核心区、弹药库、甲板等等,炮弹击中哪个结构时就会对其造成伤害。通常来说,炮弹对核心区——说白了就是船肚子——造成的击穿是最为致命的,但同时核心区也会覆以最坚固的装甲,我们在战斗中必须考量各方面因素,做出收益更佳的选择。

游民星空
针对不同船体结构所造成的损伤也往往是不同的

当然了,我们也不可能完全做到“指哪打哪”,战斗中影响炮弹精度的因素相当多。首先,由于炮弹的飞行速度有限,我们需提前判断好炮弹的落点能否正好覆盖到敌舰。这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就不是那么容易了——在我们的瞄准系统中,能够看到炮弹落到制定位置所需的时间、敌舰的精确距离、以及用以瞄准的刻度,再加上我们用肉眼判断敌舰的航速,如果你能够将这些参考数据迅速在大脑中整理出一个精确的结果,那么你命中敌舰的概率就会大大增加。这往往是玩家经历千百场不断的重复和练习,才能培养出的能力。

游民星空
想要在远距离命中敌舰往往要经过精确的计算

此外,炮塔的回转速度、弹药的填装效率也是影响战斗的关键因素,当你陷入多面受敌的时候,这两个参数往往决定了你能否灵活的应对不同角度的敌人;火炮的射击角度则决定了其能否越过岛礁击中敌舰。

这些复杂的元素使游戏的战斗变得极富深度且充满竞技性,也让多样化的战舰能够各自发挥其长处,创造出充满变化且乐趣十足的战场。并且从氛围而言,《战舰世界》也塑造出了冲满张力且震撼人心的战争场面——当炮弹击中船身时,瞬间爆开的火光、飞散的弹片、溅起的水花、甚至是震颤的摄像机,都生动的呈现出了炮弹的巨大威力,及舰船极为扎实的吨位。而当战舰遭到一定程度的损伤时,我们还能够看到船体表面变得战痕累累,看上去颇为写实。

游民星空
游戏从画面上精彩的呈现了海战的震撼感

定制化你的专属战舰

当我们在战斗中取得成绩、或是完成日常任务后,将会收获货币、经验等多种奖励,我们可以用其升级科技,解锁更高级的战舰,每种战舰有10个等级,随着等级提升其性能参数也会得到全方面加强——不过玩家也无需担心,多人游戏的匹配系统会将等级相近的战舰匹配到一起。每支战舰配备的舰长也能通过相近的方式提升等级,并解锁其相关的技能,例如提升火炮填装速度、增加炮弹造成敌舰燃火的概率等等。这些收益为玩家们提供了长期的游玩目标,让游戏变得更加耐玩。

游民星空
每种战舰有10个等级划分

如果你钟爱某一支战舰,也可以为其投入自己的资源,去解锁涂装、旗帜等元素将其打造成你心目中的专属战舰;并装配各种升级部件让其拥有更佳的性能和战力。这部分内容同样相当值得玩家投入精力。

游民星空
为战舰选择你喜爱的涂装和旗帜

结语

指挥你的钢铁巨兽在海面上怒吼着击沉敌人的舰队,没什么能够比这更令人热血沸腾了。《战舰世界》不仅拥有着令人着迷且富有深度的竞技化战斗,还将大海上坚船利炮的震撼战争场面形象的呈现给了玩家。你也喜爱这些以一、二战时期战舰为原型的庞然大物?那么这款游戏绝对值得一试。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战舰世界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金闪闪老里
艾许菲尔德的骑士们,可愁死我了。
- -
战舰世界
乘风破浪
推荐人群:
钟爱海战的玩家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战舰世界》新版本评测:乘风破浪的钢铁巨兽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0/12/17/origin_b_2020121711053176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