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战甲:九重天》评测:太空刷子与星舰清洁工

2021-05-28 11:06:44
loading
0人评论

天诺战士们作为一群从远古活到今天的熊孩子,大多穿的不像个人,干的事情更不是人事,他们终日在各星球原住民的飞船和基地里打砸抢烧并且从来脚不沾地。而如今在《星际战甲》5月28日的新版本——九重天里,这群“恶棍”终于把迫害的矛头对准了更加广阔的星辰大海。

游民星空
熊孩子上天了

天诺的战场从封闭空间转向无尽深空

在“九重天”这个全新版本里,在地面上待腻了的天诺战士们终于可以一飞冲天,来到广阔的宇宙空间里拓展自己的海盗事业了。玩家在完成更新进入游戏后就会接到一连串的场景任务,任务的最终奖励是一艘远古航道星舰的残骸。在花费海量资源并等待十数个小时之后,我们就可以在氏族的干船坞中喜提自己的“太空房车”,在更加广阔的舞台里徜徉遨游。

游民星空
航道星舰?仓鼠笼子!

“九重天”模式简单来说就是在《星际战甲》的原有玩法上加了个能够驾驶星舰的“浴火银河”。天诺们需要驾驶自己的航道星舰在广阔的宇宙空间与海量的敌人展开空战,摧毁敌舰。也需要像原有玩法一样潜入敌人设施完整各种任务目标并收获丰厚的奖励。

相较于《星际战甲》原有的空战任务,驾驶星舰突入战场的“九重天”给了我充分的安全感。星舰的厚重装甲与能量护盾让我不会因为反重力曲翼等级过低就在满屏幕的流弹中“瞬间去世”。自由游弋的广阔宇宙空间也让我不至于像原来一样戴着翅膀四处撞墙、各种迷路。属实是笔者这种找路苦手的“菜鸡之友”。

航道星舰拥有与战甲一样的独立振幅晶体槽位,并在新版本增加了海量的航道星舰专用振幅晶体供玩家随意搭配。与此同时,航道星舰还拥有独立装备位和航电设备,反应堆,推进器,主副炮和星舰技能以及星舰外观等多个项目都支持自由装配。

游民星空

同样是航道星舰,不同的不同搭配选择所产生的的效果很可能完全不同,战甲的配卡没有最优解,星舰的配置方案同样如此。你可以开着星舰用高射速机关炮与海量的敌机狗斗,也可以用定向能量武器让数千米外的敌方旗舰瞬间瘫痪。

“九重天”在传统空战游戏的框架下加入了《星际战甲》一以贯之的高自由度装备搭配系统,并因此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足以让习惯不同战斗风格的玩家都体验到这个模式的乐趣。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星舰可以进行外观自定义,不过现在能挑的皮肤还很少

为了适应新战场的作战环境,天诺战士这次还拥有了在九重天模式中的专用技能树——内源之力。

内源之力作为全新的技能类型,对应了舰上成员的不同职能,可以让出外勤的打野从舰外瞬移回船上驰援队友,也可以让后勤大厨一次性完成数份舰上资源的制作。

高等级的内源之力,有效的提升了 攻关“九重天”的容错率,任务结束后回到干船坞点上一两级内源之力,下次任务就能让玩家感受到显著性的“变强”,属实将正反馈拉满。

游民星空
不同的内源之力对应了不同的团队职能,当然,全点满,肝的一批

在本次试玩中,笔者优先点出了外勤人员的相关技能。在一次遭遇战中,我先利用了星舰上的“人间大炮”,人肉撞穿敌方旗舰的装甲并炸掉敌舰反应堆。随后又利用传送技能瞬移回到船上将跳帮的敌人一扫而空,整个过程不超过5分钟。无视掉队友看智障的眼神之后,在我心里自己已经成为了这次任务的MVP,一种“真男人从不回头看爆炸”的潇洒在我心中油然而生。

但内源之力的存在对独狼玩家确实不算友好,拥有固定队伍的天诺战士自然可以专项发展,独狼却只能用数倍的“肝”弥补人数的不足,选择“我全都要”。

团队合作其乐无穷,独行星海亦有可为

航道星舰的各个功能分区设立在星舰内数个相距较远的独立区域内,所有的舰上设备只能手动操作,战斗产生的船体结构破损与设备起火也必须手动修复。这些设计导致单人分身乏术的无力感充斥了试玩的整个前期阶段,倒逼着我向开黑“屈服”。

在满编的四人小队中,房主一般担任舰长,负责星舰的驾驶与队伍指挥。其他的成员则分别担任炮手、后勤与外勤的职位。在我内源之力与星舰振幅晶体等级较低的前期,组队与其他天诺合作有效降低了任务难度,让我在面对海量的敌机时不至于手忙脚乱,在敌方小兵跳帮上船时也不至于因为人在外勤就光速沉船。

游民星空
外勤人员的工作和平常没啥区别,出门,然后拆别人家

游民星空
敌人会频繁尝试跳帮偷家,后勤安保就需要送不速之客“上路”

但“九重天”也没有像《盗贼之海》这类游戏一样强迫独狼玩家参与合作,而是为独狼和社恐人士体验“九重天”模式留有一定余地——靠谱的NPC船员。

在几天的试玩里,NPC船员成为了我攻关的重要助力。他们不仅服从命令听指挥,开炮麻利打枪准(反正比我准),干杂活还特别勤快。看到他们三下五除二将一队跳帮小兵一扫而空,扭头就去灭火开炮,堪比不会抱怨的优秀实习生,我的心中充实而欣慰。这些NPC给我带来的游戏体验甚至比不少野队路人还好上不少(至少NPC从不摸鱼),在部分只需要消灭杂兵的前期任务里,我甚至可以在船上听着《大悲咒》跳舞,享受NPC船员从头到脚的全方位服务,舰长生活顿时就朴实无华且枯燥起来。

游民星空
这几位更是重量级

新版本充实了仓鼠的颊囊,天诺喜不自胜

九重天不仅仅是《星际战甲》的全新游戏模式,更是高效率获取常用资源与水经验的好去处。在将对方舰队击退后,玩家可以戴上自己的黑鸡翅在广袤的太空场景内愉快的捡垃圾、炸石头。而在神秘的面纱比邻星,部分任务的经验效率甚至超过了练级圣地——塞德娜歼灭。

游民星空
敌人被击退了,可以愉快地收菜了

游民星空
单局的收益相当可观

九重天模式还新增了多种专属掉落的武器装备与MOD,其中的双手太刀尖幡现在是笔者心头好,这把武器经过合理配卡后,手感一流、威力十足。寒光四射的刀身还带有喷气装置加持,配上双手太刀专属的架势,在外观上更是帅到离谱。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帅爆的我提着帅爆的刀

掉落变成新收藏,素材捏成新装备,经验化为高段位,“九重天”能有效的让萌新在装备基础上实现速成,帮助他们尽快体验“平原夜灵”、“赤毒玄骸”等后期高难玩法。在《星际战甲》这类数值与外观占极大权重的装备驱动类游戏里,“九重天”多就是好,美就是强的设计思路足以令新玩家狂喜,老玩家满意。

结语

《星际战甲》毕竟还是一个用数值和掉落撑起游戏内容的“刷子”游戏,“九重天”的肝度依旧很高,前期愉快游戏的前提也是你在现实世界点了一两级社交技能。但全新模式,全新系统和丰富奖励,依旧让“九重天”成为了一个有质有量的全新版本。不论你是从未玩过《星际战甲》的路人,还是正在冬眠的仓鼠,亦或是正在兢兢业业努力脱发的天诺战士,九重天都值得你的期待。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星际战甲专区

游民星空APP
随时掌握游戏情报
code
作者:奕剑者柴王
张华短章,奕奕清畅
- -
星际战甲
九重天版本
推荐人群:
《星际战甲》老玩家、射击类游戏和“刷子”游戏爱好者
测试平台:PC
游民星空评测中心
《星际战甲:九重天》评测:太空刷子与星舰清洁工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new_preview/2021/05/28/origin_b_2021052810231970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