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体育有主场优势,但电竞里这个因素影响大吗?

BBKinG
2018-04-13 14:02:04 浏览:0 0

  在电子竞技上,主客场的差距何在?

  在本赛季LPL启用了主客场的制度,四支战队拥有了自己的专属主场。

  在联盟化的路上,LPL领先了全球,但主客场制度对于LPL有什么改动?对于电子竞技项目而言有什么影响?

モホテヌソユ
OMG刷屏成都地铁

  从观众的角度讲,拥有主场队伍的观众不必再跋山涉水挑选良辰吉日前往上海加油助威,对于没有主场队伍的观众选择也不再单一,可以选择离家更近或者更感兴趣的城市观战。

  另外,对于赛事的普及以及知名度提升有着很大的作用,让更多的人知道LPL。

モホテヌソユ
六周年盛典时期的北京地铁

  那么对于选手自身呢?在《王牌解说员》栏目中拥有杭州主场的LGD战队辅助Pyl表示:没有优势,如果在新疆或者西藏可能会因为路途遥远而有优势。

  在传统竞技项目中主场的优势在于观众对于主队的呐喊助威,对于客队的嘘声,会给队员带来心理压力。

  但在电竞比赛中,即使没有隔音房,选手也佩戴了隔音耳机,当比赛开始后他们无法听到现场的任何声音,反而是现场前排观众更能够听到队员们大声的交流。

モホテヌソユ
2018LPL春决场馆——成都大魔方

  除此之外,另一个优势就是“主场哨”。

  在已经联盟化完成的NBA联赛中,“主场哨”是很大的优势,常规赛的成绩决定谁能够在BO7的比赛中拥有多一场主场,在两队势均力敌的情况下,主场优势也成为了大优势。

  但可惜,相比传统竞技项目,电竞比赛更像是一道填空题。

  虽然曾经有过被诟病公平性的时刻,但随着规则的完善与时空裂痕技术的诞生,争议越来越少。

  它就像一道要计算数值的填空题,不看解题思路,没有任何的过程分,只看最终结果。

モホテヌソユ
OMG主场舞台

  在赛程安排上,“背靠背”的赛程安排对于队伍的体力需求较大,这个名称来源于英文的“back to back”,指连续两天都有比赛,中间大概率涉及到地点变幻。

  在LPL今年的赛程中同样有队伍接受了来自这项赛程的挑战,对于选手自身来说,舟车劳顿需要休息来调整状态。

  连续作战对于队伍的战术储备同样是一个考验。

  不论最终这个路上消耗的时间变成了训练时间的减少还是休息时间的减少,或多或少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从本赛季春季赛的情况来看,这个影响还不足以成为比赛胜负的因素。

  但或许在将来的某一天。版本出现比较大的变更时,带来蝴蝶效应。

モホテヌソユ
重庆主场场馆

  目前LPL仅仅只有四个比赛场地,而是都是在南方城市,从距离和赛程安排来讲还是相对舒适的,但随着主场城市不断增加,范围不断扩大。

  如果有朝一日将主场开设在北方城市,行程时间的增加与气温变化将会带来怎样的影响?

モホテヌソユ
LGD电竞影视文化中心

  或许到了那个时候电子竞技对于选手的体能要求将会增加,在日常训练的同时还会加入体能素质的锻炼,来应对这方面的困扰。

  或许到了那个时候,不论是LPL还是电竞选手,都算开启了一个新的篇章。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

人点赞
0人订阅
《中国电子竞技幕后史》作者,2001年入行电竞 一直从事幕后工作
传统体育有主场优势 但电竞里这个因素影响大吗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42014105916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