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永远不死 那些电竞老将的意义

BBKinG
2018-04-23 16:30:21 浏览:0 0

  前言

  是否坚持与努力都不重要,"一菜遮所有?”。

  是否物质世界不需要情怀与精神?

  是否追逐荣誉与面对失败最煎熬——

  而观众最天真。

  电子竞技相比传统竞技最残酷的地方,在于一名职业选手的黄金时期太短了。

  面临版本的频繁调整,或许你还是你,你没有变,但是版本变了,有人比你更加适合,你就只能无奈退场。

  在LPL里有很多被称为老将的选手,甚至是退役的选手,其实才不过是普通孩子刚刚大学毕业,即将走上社会的年纪。

  职业选手更像是在舞台上燃烧自己的青春,随着年龄的增大,可能无法同之前一样做出快速的反应,在平时生活中看不出的差距,在赛场上或许0.01s的反应时间都会改变一场比赛的胜负。

  从高分路人到职业选手,有时候可能只需要一个联赛的时间,这种转变的迅速程度加剧了老将的退场。既然如此,为什么还会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呢?”

游民星空

  出道五年,已经成为LPL活化石级别ADC的Uzi,其实不过是个21岁的少年,和他同年的孩子都还在大学的象牙塔里。

  他的恐怖之处不单纯是从操作强这么简单的原因,而是这种在关键局中越战越勇的能力。

  一个能够肩负队伍胜负的关键人物,在关键时刻从不掉链子,那么这支队伍将会有多强?

游民星空

  在之前季后赛中RNG与IG的对决中,我们看到了一个非常明显的老将与天才少年的对比。

  在对线操作上,可能一百分满分,双方都能够拿到90分。可到了决胜局中,Uzi变成了一百分,第一次打BO5的Jackeylove却变成了80分,不是不强,只是不够强。

  对于老将而言,越漫长的对决会成为他们的加分项,因为这甚至算不上他职业生涯里最重要的一个BO5。

游民星空

  就像SKT的教练Kkoma曾经说的:“我们完成过很多次让二追三,赢下过很多决胜局,这次也将会成为普通的一次胜利。”这就是经验带来的优势,特别是在世界大赛中。

  很多时候老将的加入带给队伍的是一种节奏上的质变,在Cool加盟FPX后,联赛后半程FPX的战绩直线上升。从操作层面评价,Cool一定比Bing强吗?

  这很难界定,但Cool的到来改变了这支队伍。

游民星空

  联赛前半程,FPX身上有着所有联赛新军的通病:劣势就不知所措,优势容易被翻盘。

  一方面是缺乏比赛经验,另一方面是缺乏对于对手的了解,当Cool来到后,他会利用自己的比赛经验做出判断并指挥队伍,阻止了很多会给对方机会翻盘的决策,也告诉队友我们应该如何翻盘。

游民星空

  这些宝贵的经验,是他们在一场场比赛中逐步积累的,甚至是在不断的失败中所得,看似简单的一句话背后隐藏的,可能是曾经和奖杯失之交臂,也或许是一代豪强就此陨落。

  在职业赛场上这些老将起到的作用,或许远比观众看上去的要大。

  这些老将是队伍重建过程中的桥梁,让后辈快速成长,薪火相传,或许才是电竞赛场上老将最大的意义。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

人点赞
0人订阅
《中国电子竞技幕后史》作者,2001年入行电竞 一直从事幕后工作
老兵永远不死 那些电竞老将的意义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423163855919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