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器比雷神好、地位堪比奥丁 还有这样的阿斯加德人

漫微在线
2018-05-08 22:05:50 浏览:0 0

本文作者:多玛姆

  昨天多玛姆说了说在电影中被弱化的洛基有多强大,不过就单纯比较武力值,洛基可能在阿斯加德前五都排不上。能力在洛基之上的阿斯加德人除了奥丁一家三口,剩下的一位可能大家都想到了——阿斯加德守卫者海姆达尔。

海姆达尔起源

  海姆达尔原型同阿斯加德的其他漫画角色相同,都源自北欧神话。首次登场于1952年出版的漫画《神秘之旅》第85期。

游民星空

  漫威因漫画角色雷神的诞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自此之后,漫威的编剧们就开始积极的拓展雷神故乡阿斯加德的主线故事。庞大的北欧神系宗教故事为漫威的编剧们提供了很多灵感,而漫威漫画自身改编的阿斯加德故事也为几十年后的电影带来了无限的可能。

游民星空

北欧神话&漫画&电影

  当然,经过各种“魔改”,漫威漫画、电影中的阿斯加德系角色都与其北欧神话原型有了差异。特别是雷神的系列电影,有的角色形象遵循原著,有的则被改的面目全非,而阿斯加德的守护者海姆达尔就属于被“魔改”的面目全非那种。

游民星空
北欧神话中的海姆达尔

  北欧神话与漫画中的海姆达尔基本上能力、人设都极为吻合。

  北欧神话中海姆达尔是守护之神,门卫之神,他也是北欧神话中的十二位正神之一,又称光之神、破晓之神。他拥有类似千里眼和顺风耳的能力,眼光敏锐深远,亦能耳听八方。

  俯伏在地上能听得见青草生长的嘶嘶声,站在树旁能听见树的汁液在树内流动的声音(怎么那么像地府里的...)。他不分昼夜地镇守在阿斯加德入口的彩虹桥,防御冰霜巨人的侵袭。

游民星空

  单从外观上讲,电影中的海姆达尔就与其北欧原型差了十万八千里。漫画和北欧神话中的海姆达尔是个白人,他高大英俊、皮肤甚是白皙,他被自己信徒称作白神...而他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其拥有一口璀璨的金牙,多玛姆怎么感觉DC家的新小丑更像海姆达尔。

游民星空

  电影中海姆达尔的存在感还是相当的高的,不过在形象塑造上却略有瑕疵。我们不知他的过往,也不知道他的来历,只了解他是仙宫的守卫者,听从阿斯加德之主的命令。

游民星空

  不过多玛姆认为这并不是演员的锅,海姆达尔的演员伊德瑞斯·艾尔巴已经完美的诠释了海姆达尔这个角色。

  按照漫画的设定,海姆达尔应该比索尔更加高大、成熟、睿智且威严,188cm的演员伊德瑞斯·艾尔巴不管在哪方面都完美符合海姆达尔的气质,而肤色对于超脱于种族的阿斯加德人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

游民星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解读美漫原著 了解不一样的超级英雄
武器比雷神好、地位堪比奥丁 还有这样的阿斯加德人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50817452636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