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电影要拍卖那些制作精良的服饰道具了,但你买得起吗?

游研社
2018-05-16 16:31:47 浏览:0 0

本文作者:偶然轻狂

  每年的夏天都一样炎热,但两年前那个夏天更热,热到让人热血沸腾——对于全球几千万魔兽粉丝来说是这样的。因为在2016年,那部姗姗来迟的“魔兽”大电影终于在6月跟大家见面了。

  不知道看过电影的粉丝们,还记不记得那年呼朋唤友一起去电影院“开战”的场景。

游民星空
图片来自于网络

  但或许是忠实的粉丝们自己心中的《魔兽世界》太过完美,亦或是这部电影本身的问题,这部耗资1.6亿美元的大制作,在刨除各种其他相关费用以及利润分成之后,保守估计,这部电影仍然亏损了大约1500万美元。

  所以当年票房成绩已公布,就有人说《魔兽》电影很可能不会再有续集了。两年之后,我们又得到了一个让《魔兽》电影续集更加无望的消息:制作方传奇影业宣布,预计将在5月14日至25日,拍卖 600逾件《魔兽》电影中使用过的道具,包括麦迪文法杖、莱恩国王战马铠甲、联盟黄金狮子盾牌、迦罗娜匕首等。

游民星空
片场用来堆放道具的仓库,在你看到本文时,拍卖已经开始了

  电影中曾使用过的道具大多是制作精良的1:1装备,让无数老玩家们眼馋,平时想买都没地方买,这次突然开放了拍卖渠道,估计会吸引无数有经济实力的玩家参与竞拍。

  在负责拍卖的Prop store网站上,现在已经将部分供拍卖的道具发布出来。点开图片,就能看到有关该道具的许多细节照片。比如:

游民星空
麦迪文的法杖及其顶端的乌鸦雕像

  作为对比,我们来看一下《魔兽世界》里麦迪文的法杖,橙武“埃提耶什 守护者的传说之杖”。也就是玩家们俗称的“鸡腿杖”:

游民星空
左为《魔兽世界》里拿着麦迪文法杖的卡德加,右为麦迪文设定图

  根据这批电影道具制作商,坐落于新西兰的维塔工作室的叙述,他们在为电影制作道具时并没有完全照搬游戏历史,而是在原有设定的基础上加入了自己的理解。这也是这次拍卖的物品真正有价值的地方。

  “如今的观众都见多识广,你有没有做镜头外的功课,他们一眼就可以看穿。他们希望相信那个世界在镜头之外真实存在,那就需要我们建立一个合理的世界,一部合理的历史,这不是简单地照搬原有设计而已。”

游民星空

  这两个是联盟的黄金狮王盾牌和洛丹伦纹章盾。通过盾牌细节中的血迹和狮子头上鬃毛的边缘部分,可以反映出这一批它们的精细之处。

  据了解,维塔工作室为了能更好的还原魔兽历史,配合电影叙事,一共打造了600把武器和100套盔甲,全部都是人工一点一点制作出来的。

游民星空

  看完了这些详细介绍之后,大家自然会对这些道具的预计成交价格感兴趣。由于目前竞标尚未开始,所以现在我还无法获知具体的数字。

  不过在美国亚马逊上,我们找到了维塔工作室制作的其他魔兽主题道具可以参考,例如一把1:1比例的联盟皇家守卫之剑复制品,售价在250美金左右,折合人民币1500元以上(不含邮费和预付关税)。而一把实打实在电影中使用过的道具的实际拍卖成交价只会有增无减。

游民星空

  在拍卖网站的竞标说明里,我们找到了一份拍卖时的加价幅度标准,也可以大致作为参考:

游民星空

  如此不菲的价格,对于国内数量如此庞大的魔兽爱好者来说,足以劝退大部分人。更不用说国内玩家参与国外竞拍活动所面临的天然不便了。

  但作为普通玩家,我们其实还有更多选择——比如,即将在国内全球首发上市的优衣库 × 暴雪合作款UT系列。

  这批T恤上的图案涵盖了暴雪旗下的六大系列,非常有纪念价值。想必穿它上街的话,周围的人立刻就会明白你的身份。

  将世界各地的流行文化和艺术创意集中展现于T恤之上的“UT系列”大家都不陌生。近几年来,UT系列的ACG联动人气越来越高,早些日子的少年Jump主题T恤在国内更是供不应求,很多人去店里论筐购买,消费力十分可怕。不久前刚刚推出漫威主题,接下来又是暴雪联动T恤……谁说ACG爱好者都是阿宅不勤换衣了?你看这优衣库,简直在变着花样逼我们换更大的衣橱啊。

游民星空

  鉴于最近有个肥宅快乐系列在圈子里很受欢迎,建议优衣库下次把ACG联动的产品线改名为“肥宅快乐服”

  如果是游研社的老读者,你或许会记得去年任天堂UT系列上市之前,我们曾写过一篇考据文字《优衣库的这批任天堂T恤上隐藏了多少游戏细节?》,当时很受玩家欢迎。今年暴雪联名款就快上市了,依照惯例,我们继续对这些文化衫做一个相对全面的介绍。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魔兽世界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为你打开游戏新视野,带你领略游戏无限魅力。
《魔兽》电影要拍卖那些精良的道具 但你买得起吗?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516092929368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