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鸽子恐龙到人马 恋爱养成游戏到底经历了什么

任玩堂
2018-05-17 16:23:07 浏览:0 0

  这些游戏的诞生,为2016年推出的日式恋爱养成游戏《我的马王子》做了一个极好的铺垫。这款游戏中玩家要跟一只马,或者说是一位王子约会,他有着一副帅气的脸庞,会做饭,会唱小夜曲,就是手脚都是蹄子而已。跟这么一个对象恋爱,绝对会是一次不凡的经历。

游民星空

  同年一款名为《看火人(Firewatch)》的游戏也推出了,它并不是一款恋爱游戏,只不过玩家所扮演的主角亨利要处理一段与对讲机另一端的一个女人——上司黛利拉的感情关系。这样的爱情元素很特别,靠的仅仅是主角与对方的对话,而正是这样一个富有魅力的声音在深夜与你的对话(配音员Cissy Jones),会让你一下子就痴迷地爱上她。

游民星空

  而后来到2017年,《梦想奶爸》推出引起了轩然大波,它不像《鸽子男友》那样以独特的动物作为恋爱对象,而是打造了一个属于“同志们”的恋爱世界,自然也是一个相当惹火的话题。不过游戏本身并没有贬低GAY群体的意思,剧本的撰写和游戏所展示出来的积极内容都让人真心觉得这是个不错的游戏。之后,LGBT角色在恋爱游戏中的戏份越来越多,像在即将上线的《约或死(Date or Die)》中就出现了很多同性恋、跨性别者、非常规性别者角色。

游民星空

  随着恋爱养成游戏的流行和发展,恋爱元素也逐渐进入了一些从未开拓过的领域,比如《简·奥斯汀(Ever,Jane)》,一款以社交元素代替杀怪打副本的新颖MMO游戏,还有恋爱也能MMO的《怪物舞会(Monster Prom)》。

游民星空

  在今年情人节,《弗洛伦斯(Florence)》上线,它又从一个新的角度切入了恋爱——解谜。你可以说这其实是一个随机解谜游戏,因为解谜的成分一点儿也不少于恋爱元素,不过它们却可以帮助玩家去体验两个角色之间的不同感受。游戏的创意总监Ken Wong曾说过:“《弗洛伦斯》的大部分章节都是为了抓住恋爱关系中某种特定的感情或者情绪而开始的。我们想要描绘出那种初次约会的紧张,以及慢慢和新伴侣熟悉后的舒适感。”

游民星空

  这不禁让人想起游戏中弗洛伦斯第一次和Krish约会时,玩家必须为此解开一系列谜题去拼凑成他们的对话气泡。他们聊得越多,谜题就出得越简单,对话就会变得更加流利。这个设定也使得游戏非常细致地展现出了年轻人之间爱恋的微妙关系。

游民星空

  这款游戏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地方是不管是主角还是她所喜欢的对象,都没有一个是白种人。中澳混血的Wong对此表示:“我希望以后像我一样的人们可以在一些流行文化中看到自己的影子,所以这一点设定非常重要。我想让全世界看到我所知道的澳大利亚人是什么样的,一个中澳混血的女孩可以成为主角,一个印澳混血的男人也可以深受人们的追捧。”

游民星空

  以现在的条件来说,要在一款游戏中看到另一个你是完全可以实现的,你只需要有一个创意、懂一点技术、有一颗去创造的心。鉴于这种自由度,人们能够做出些什么东西也是很值得期待的,你可以把所有故事都放在像弗洛伦斯那样的小公寓里,又或者像《鸽子男友》那样直接用想象力改变现实。随着开发工具消费者版变得越来越强力和易入手,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能够接触和使用它们,也让人开始期待下一代的游戏开发者们会从自己的真实感情生活中分享些什么点子出来……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推荐真正好玩的手机游戏
从鸽子恐龙到人马基佬 恋爱养成游戏到底经历了什么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51710413569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