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吸屁股”到粉红天使,《守望先锋》和玩家玩到一起的这两年

游研社
2018-05-18 18:49:12 浏览:0 0

本文作者:骗徒零

  不知不觉,《守望先锋》已经两周年了。

  在2015年底正式投入测试之前,估计没有多少玩家对这款游戏日后的爆红抱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哪怕是暴雪的骨灰粉,大部分也是在期待中持观望态度——毕竟一个从坑了十多年的“泰坦”项目中爬出来的新生命,你用什么姿势拥抱它都会担心不合适。

  所幸《守望先锋》惊艳出炉,从引爆全球玩家目光成为现象级游戏、拿下TGA年度奖到创办比赛一气呵成,迅速拿下了全场最佳。

  两周年的时间足以改变许多,包括一款游戏的形象,以及它背后的生态。比方说,这几天看到微博上有人向《守望先锋》官方微博求问二周年新活动是什么,评论区吐槽玩梗不亦乐乎,官博也跟着一起闹。

  其中还有借这两天出天使粉红皮肤的契机,跪求Jeff为全体男性角色出一套粉红皮肤的,有为刚在电影《头号玩家》中亮相的猎空叫好的,也有吐槽某个英雄角色定位的。

  《守望先锋》官方都为它们点了赞,一片其乐融融。

游民星空

  在过去的两年里,《守望先锋》的玩家生态越来越与暴雪此前的一些游戏生态有所不同,更活泼、更多元、也更贴近时兴的互联网文化,从官方团队的态度更是可以看出新时期暴雪自身的改变和对运营的探索。

  实话实说,这两年《守望先锋》走过的路,远不是简单几句玩笑话一样的“火了”“凉了”能概括的。

有玩家的“来”,才有《守望先锋》的“回”

  “你玩不玩屁股?”

  《守望先锋》刚刚在我周边小范围圈子内火起来的时候,作为女生问出这句话还是挺纠结的——一旦对方没有接住这个梗,那接下来的相处就很尴尬了。

  游戏测试阶段有玩家反应猎空翘臀太迷人,女儿跟着学影响不好,要求暴雪和谐一下,“屁股先锋”因此得名,这个朗朗上口又兼具“黑话”特质的称呼一下子盖过原名,在玩家中蔓延开。

  从这个时候起,守望注定与玩家搞事分不开,成为网络表情包中的常客。

游民星空

  可能暴雪也没有想到,从根正苗红到“黑红黑红”,玩家为《守望先锋》创造出了多么鲜活的文化。

  从 “垃圾游戏,毁我青春,骗我钱财”,到“妈,给我198买复习资料”、“有基佬开我裤链”,这些口嫌体正直的玩家给守望带来的是铺天盖地的自发性营销。

  有来就有回,《守望先锋》团队从玩家手中接过招来,用自己擅长的CG、英雄人设以及更多新剧情与新玩法来补足玩家的花式创作。

  还记得今年新年伊始,《守望先锋》推出了暴雪世界地图。

游民星空

  这张地图类似于主题公园,其中有《魔兽世界》《炉石传说》《星际争霸》等其他暴雪游戏的彩蛋。我现在就能回想起,防守方第一个出生点,选完英雄左转,就有一台小鱼人保龄球机,这是魔兽中的元素。

  当时就有玩家开玩笑说,暴雪这是要抢了迪士尼的饭碗了,为《守望先锋》的创作又造了新梗。

  像这样,其实《守望先锋》在每一个重大节点、节日都会有所动作,用新内容、新玩法和剧情来和玩家一起过节。比如之前PVE模式的弗兰狂斯鼠博士的复仇、国王行动等,用有一定难度的趣味挑战和丰富的开箱奖励来和玩家一起狂欢。

  可以很明显地看到,守望团队的脚步并没有停在游戏内容的雕琢上。守望最初备受期待的重要原因就包括极富魅力的世界观和优秀的美,随着游戏推出,守望世界的故事也在推进。

  暴雪作为“一流CG大厂”,每次发布为英雄量身定制的宣传片都能引来大片惊叹,多条错综复杂的故事线引出了引出了比游戏还精彩的剧情,与此同时官方的漫画补充也在让这个世界逐渐清晰立体起来。

游民星空
再一次为从来没赢过的谐星死神同学送上问候

  无论是粉红天使加血时BlingBling的音效,还是狂鼠的笑声,无论是万圣节时的乱斗模式,还是漓江塔里各种中华美食的贴图,最终还是玩家说得好,暴雪爸爸之所以是爸爸,就体现在这些回馈玩家的细节上。

  就像文章开头的微博一样,在玩家与官方你来我往中,有越来越多的人涌入游戏,就像滚雪球,以极强的粘附性不断扩大影响力,一路将“那个男人”——Jeff Kaplan,送上2016年TGA年度最佳游戏的领奖台。

游民星空
2016 TGA年度最佳游戏奖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为你打开游戏新视野,带你领略游戏无限魅力。
从“吸屁股”到粉天使 《守望》与玩家共度的这两年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51816090518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