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赢一把,我就睡”

BB姬
2018-05-18 22:36:00 浏览:0 0

  2018年5月14日,星期一,23:33分。

  上海某个破旧的出租屋内,一个全身上下只有一条裤衩的肥仔正在进行一局dota2游戏,他满头大汗,非常焦虑,因为他已经五连败了。

  他说出了那句让无数前辈后辈左辈右辈为之胆寒的话——

  “赢一把就睡。”

游民星空

  这个肥仔,就是我。

  星期二我请假了,因为我真正睡着的时候,已经不光是天亮了的问题了,五月初夏中午的阳光照射在我疲(油)惫(腻)的脸上,让一般人压根睡不着。

  但对连关机都快按不下去的我来说,压根就不是问题。

  最气的是,我最后还是因为赢了去睡的,是实在打不动了,趴着睡着了!

游民星空

1

  可以说,几乎每个在对战类游戏中浸淫一段时间的少年少女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某一天不懂出了什么状况,或许是运气太差,或者是状态不好,总之就是连败。

游民星空

  连续的多场连败之后,进入了怀疑人生的阶段,然后看着不早的时间,喊出一句“赢一把睡觉”。

  而且神奇之处在于——无论你是假装轻松地说出这句话还是咬牙切齿地下定决心,神奇的队友们总有一万种办法让你死去活来,而你,却毫无办法。

游民星空

  无论你选择中单还是打野,辅助还是大哥,总会碰到让你愤怒和无奈的局势。

  为什么这句话这么神呢?

  喜欢看动漫的朋友应该都知道一个词——FLAG,这个词泛用于各种各样的场景下。

游民星空

  比如一直很出名的“打完这场仗,我就回老家结婚”,说出这句话的,基本就在这一仗里领便当了;说出“这里就交给我了,你们先走”的人,往往就成了那个炮灰。

游民星空

  而“赢一把就睡”仿佛也成了一个FLAG,成为了许多人莫名其妙通宵的原因。

  而这样一幅输红了眼,一直打下去的状态,在父母和女友的眼中,就是“游戏成瘾”的征兆,当然,也有人说这是赌徒心理。

  其实我觉得不是的,我们只是不服输而已。

2

  网上很流行一句话——大学就是换个地方玩游戏而已。

  可以说诚不我欺了。

  我上大学的时候,RTS游戏日渐式微,DOTA正如日中天,流传着“寂寞的女人穿丝袜,寂寞的男人打dota”的名句。

  但那时候打dota的男人并不寂寞,一般都是集体作案,常常以寝室为单位,没日没夜的厮杀。

游民星空

  不过众所周知,寝室能够集体活动时间,大多集中在晚上,“开黑”这一个词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风靡全国。

  同样,有一句现在都经常听到的俗语——网吧五连坐,从来没赢过。这里的网吧换成寝室也一样。

游民星空

  是的,一般来说一个宿舍的同学游戏水平绝对是存在差距的,这也就导致了打游戏的时候比较菜的如果跟不上节奏,就会出现传说中的“木桶效应”——最菜的一个决定了这个黑店到底能赢几把。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只要赢一把,我就睡”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518172819138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