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可梦系列新作撞上了玩家们几乎所有的猜测:手游联动,黄版复刻

游研社
2018-05-31 14:44:46 浏览:0 0

本文作者:艾达

  昨天早晨,Game Freak对全世界的《宝可梦》系列爱好者丢出了一颗超重磅炸弹:他们召开了一场发布会,在会上与推特上同时公布了《精灵宝可梦》系列的最新作——《精灵宝可梦Let’s Go 皮卡丘/伊布》(以下简称为《皮卡丘/伊布》)。

游民星空
繁体中文版游戏封面

  这部最新作品将于今年11月16日正式对外发售。在今天的发布会上,除了公布了一段预告片视频之外,系列制作人之一增田顺一也来到了新作发布会的现场,并向全世界解说了这部新作的诸多细节。

  根据增田顺一的介绍与预告片中呈现的内容,《皮卡丘/伊布》在玩法上与以往作品最大的不同,便是移除了通过与野生宝可梦对战捕获新宝可梦的玩法,同时将原本的“暗雷”式遇敌改成了“明雷”,也就是把可捕获的宝可梦直接呈现在地图上,玩家可以主动触发/回避捕获操作。

游民星空
通过主动接触草丛中可见的宝可梦开始捕获操作

  显然,这种从未出现于以往任何一部《宝可梦》RPG游戏中的操作方式,与现在依旧拥有一定人气的手游《宝可梦GO》有着极高的相似度。

  并且在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在进行捕获时,野生宝可梦的身上会出现一个圆圈,当其变红时将精灵球投掷进圈,便可以得到一个Excellent评价,估计效果就是提升捕获率——同样,这依旧是来自于《宝可梦GO》的操作。

  这一捕获操作将可同时由两位玩家合作进行,同样属于系列首创。传统的“战斗→削血→扔球(拼脸)”式捕获则消失了。

游民星空
视频中玩家投出精灵球的瞬间,不知道会不会有人因为这个动作把电视砸了……

  不仅如此,《皮卡丘/伊布》还可以与《宝可梦GO》互通数据:玩家可以借助无线传输,将《宝可梦GO》中捕获的宝可梦传送至《皮卡丘/伊布》之中,虽说目前中国大陆依旧处于被《宝可梦GO》锁区的状态,不知以后会有什么进展。

游民星空
玩家自《宝可梦GO》中传输进《皮卡丘/伊布》中的宝可梦会出现在这一场景

  尽管如此,新作中依旧保留了训练师之间的对战以及宝可梦的等级设定,但在没有野外战斗的前提下,玩家将如何进行练级操作目前还不得而知,也没有迹象表明《皮卡丘/伊布》将沿用《宝可梦GO》中的升级方式:捕获大量同种宝可梦。

  如果真的沿用了,上图里那只仅仅露出了尾巴的闪电鸟将很可能成为十分尴尬的存在——“传说的宝可梦仅有有限只”的设定在几乎所有的《宝可梦》RPG游戏中都是存在的。

游民星空
对战界面中明显可以看到双方宝可梦的等级:我方妙蛙种子与皮卡丘均为18级,对手毛球9级

  剧情层面,增田顺一表示《皮卡丘/伊布》将以1998年发售的《精灵宝可梦 皮卡丘》(即俗称的“黄版”)为基础,同时加入一些动漫版中出现的要素,“比如说火箭队以及一些其他角色”。

  与这一点相应,游戏中登场的宝可梦也将是第一世代的151只,不过增田顺一同样表示,《皮卡丘/伊布》中将会出现一只全新的宝可梦,且拥有阿罗拉地区形态的第一世代宝可梦也将同时引入阿罗拉形态。

游民星空
所以说,“动画版元素”难道指的是这三位?

游民星空
巧合的是,截至目前他们唯一一次在游戏中登场正是在黄版中,使用的宝可梦阿柏蛇(阿柏怪)、瓦斯弹(双弹瓦斯)以及喵喵也均在无印版动画中有登场

  舍弃与野生宝可梦的战斗,多人游戏,以及《宝可梦GO》式的捕获操作,抛开这些设计本身玩家会不会买账这一点不谈,《皮卡丘/伊布》与系列前作之间的巨大区别则是显而易见的——尽管如此,却并不是所有的玩家都会对这些“新要素”感觉过于惊讶。

  因为在更早些时候,早已有诸多玩家、爱好者以及“业内人士”放出了大量有关于《皮卡丘/伊布》的小道消息与预测。放到其已经公开的现在来看,这些预测的准确度则高得令人惊异。

游民星空
15日时出现在国外论坛4chan上的帖子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为你打开游戏新视野,带你领略游戏无限魅力。
手游联动、黄版复刻 宝可梦新作撞上了几乎所有猜测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53110154156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