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过去了,他还在演这种爽片

影视怪蜀黍
2018-05-31 17:55:55 浏览:0 0

  今年正值《虎胆龙威》上映30周年。

  这部1988年的经典动作片成了布鲁斯·威利斯的著名代表作。

游民星空

  而且它也是“斯内普教授”艾伦·瑞克曼出演的第一部电影。

游民星空

  在《帝国》杂志评选的百个最伟大的电影人物中,威利斯饰演的警察约翰·麦克莱恩排名第7。

游民星空

  史泰龙饰演的洛奇,霍普金斯饰演的汉尼拔,以及白兰度饰演的教父,均位列其后。

  在80年代,麦克莱恩的打破了英雄的传统形象,他不是肌肉发达的大块头,还会碎碎念、骂脏话、是一个充满了人情味的纽约警察。

  不仅是人物塑造出色,《虎胆龙威》也一改动作类型片的套路,建立了一个沿用至今的模式。

  单一空间、意外来袭、亲友受困、敌强我弱、孤胆英雄、单枪匹马……

  如此看来,《生死时速》、《空军一号》、《勇闯夺命岛》等诸多大片都可被看作是《虎胆龙威》的变形。

  它在美帝人民心中的地位相当之高,在IMDb Top250等各大权威的排行榜中都有它的一席之地。

  电影里那件威利斯穿过的那件脏背心,现在也在史密森尼博物馆里供着呢。

游民星空

  而且你也经常会看到美剧里的主角们乐此不疲地谈论这部片子。

  比如《老友记》中,乔伊和罗斯兴奋的喊着“虎胆龙威”(Die Hard),钱德勒没喊,这俩人就问他:“哥们,你咋回事?”

游民星空

  《神烦警探》里的警探男主杰克也是这部电影的超级迷弟,他称其是有史以来最棒的警察题材电影。

  就连他的婚礼蛋糕都做成了中富大厦的样子。

游民星空

  大家追捧《虎胆龙威》的同时,布鲁斯·威利斯也顺理成章地被推向了神坛。

  片约不断的他后来在《第五元素》、《十二猴子》、《太阳泪》和《第六感》中的表现也十分深入人心。

游民星空

  几部佳作之后,这位硬汉出演的电影水准不见上升,头发却一天比一天少。

游民星空

  近十年,除了跟韦斯·安德森合作的《月升王国》和DC漫画改编的《赤焰战场》,威利斯也就没什么可以拿得出手的作品了。

  甚至还有人拿他和尼古拉斯·凯奇比惨,不过好在威利斯没有欠债。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只说真话,不服来战!
30年过去了 布鲁斯威利斯还在演这种爽片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53115370082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