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辐射76》:这将要么是“最好的”,要么是“最差的”辐射

旅法师营地
2018-06-12 18:20:27 浏览:0 0

本文作者:监督

  近日,Bethesda 公布了《辐射76》的诸多信息。

  游戏为多人在线生存游戏,可以单人游玩,更推荐团队行动,2018年11月14日发售。

  由于信息量极为大量,监督将按照自己的逻辑进行整理并推(Cai)测。

  目前确定的是,游戏是“软核”生存(Todd自己说的),同时将有核弹发射井存在,玩家可自行决定“Do what ever you want”。

游民星空

游戏发生的时间

  应该如同最开始的预告一样,是2102年10月27日,早晨6点34。这一天的意义在预告中解释了,76避难所将封闭25年,25年中,避难所的成员一直在等待这一天,等待“开垦日”。

游戏发生的地点

  监督在上一篇中推测游戏地点是西弗吉尼亚,在这个预告片中证实了。

  根据这张展示的地图,中间那个圆圆的标志就是76号避难所。

游民星空

  左下角的城市叫“Mcthman”,周围的地形和河流能够通过地图找到【可能的】真实的对应地点:

游民星空

  根据地图,76号避难所将坐落于西弗吉尼亚州北部,这里已经靠近宾夕法尼亚州的西部了,再往东一点就是匹兹堡。

  预告片中展现了西弗吉尼亚的广袤森林,其上建立着瞭望塔,用来为森林防火(看火人里有类似的建筑)。

  周围的环境将以森林为主,同时也有少量的城镇地形以及破损的高速公路,将不同的城市和小镇连起来。而选择去哪里则是玩家的自由。

游戏中我能做些什么?

  目前,关于游戏玩法已经公布了很多很多信息。首先,因为引擎和画面的原因,你可以看做是一部《辐射4》的网游版。基本上,你在辐射4中能做的,这里都可以做,而且还是“多人”的。

游民星空

  在单人行动时,你可能会遇见敌对的玩家角色。和其他在线生存游戏一样,你可能会被其他玩家攻击,你当然也可以回击。

游民星空

  多人行动是游戏主推的模式。在多人模式下,【看起来】最多支持四人一同行动。监督觉得就算官方不出,辐射吃鸡也指日可待……

游民星空

  同时,和其他生存游戏一样,你能够建立“庇护所”。在《辐射76》中,这是一个全新引入的系统,叫C.A.M.P(翻译成营地系统?)

  在C.A.M.P中,你可以像《辐射4》一样,建立一栋房屋,建造工具台,制造工具和武器等等。同时,其他玩家也可以加入进来和你一起建造,一起出去打材料。

  同时,官方预告片中有一幕透露了可能的新游戏形式:

游民星空

  在这一幕中,前方的墙面上是著名的S.P.E.C.I.A.L属性点模式,表明《辐射76》也会像它的前辈那样自由加点。

  而右边的墙面上,“Get a Job”的字样就值得深思了。文字下方有四个看起来像是不同职业的图案,难道《辐射76》中,你可以选择某个职业?这对于多人游戏来说是个利好,比如工程师、医生等职业和其特殊技能肯定能增加可玩性。

游戏中我将遇到什么?

  实际上,这一点应当是《辐射76》最大的亮点所在。在辐射76目前公布的消息中,能够看到的新“怪物”就已经超过了辐射4中你能够遇到的怪物的总和……

游民星空

  目前包括能够飞天的巨大的辐射蝙蝠、西弗吉尼亚著名的民间小故事中出现的山怪、辐射蛤、像魔戒中“咕噜”的白皮肤怪物、辐射蜘蛛、辐射蜂等等等等……

游民星空

  比较搞笑的是在猎杀完辐射生物后还能合影,里面的合影动作也是槽点满满……

  也难怪有人将《辐射76》称之为《辐射:怪物猎人》了。

等会,发射核弹又是怎么回事?

  War, war never changes。虽然辐射世界是核战后的废土世界,但监督个人觉得,将核弹交给玩家操作恐怕是“最不辐射”,但从某种意义上又“最辐射”的设定了……

游民星空

  在辐射76游戏中,玩家能够搜寻到核弹发射井的核弹发射密码——这些密码一般都由某个战前士兵变成的僵尸携带。玩家将需要凑齐密码,然后携带到地图上的一些核弹发射井。

游民星空

  当玩家保有一份核弹发射密码时,玩家可以选择发射核弹,也可以选择将其保护起来,或者作为一种“威慑”手段。具体如何选择,就看玩家自己了。

游民星空

  也就是说,玩家有可能在2077年伟大战争战后,还能够找到能够发射的核弹——这实际上违背了最初辐射对于2077年那场核战争的设定:

  “每个国家纷纷发射了自己全部的核武器”。

  作为被打击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的美国,居然在西弗吉尼亚还保有这种数量的核弹头,这有些不合常理。

  而且,辐射系列是以其一贯的黑色幽默和对战争、人性的思考著称。你能想象把核弹的发射按钮交给一群年轻的玩家吗?

  不过……从另一个意义上来说,这也许是一场真实的“核威慑”演练对抗,和玩家们无意之间能够展示出的理念和行为的对抗。这一点很有意思,个人而言,还是很期待的。

“最好的,还是最差的?”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游戏将成为和好友联机大乱斗的一项有趣的选择,很多新玩法完全颠覆了之前《辐射》系列的游戏设计。同时,如果《辐射76》也能够提供一定的故事线——不一定是一条完整的,有若干个类似支线任务的、值得深入挖掘的故事,游戏将成为监督心目中“最好的”辐射作品。

  而也有一定的可能是,在做出如此多的改变后,必然引起很多传统的粉丝对此的不满。如果《辐射76》不具备通常辐射所具有的有意思的故事,那么此作很可能沦为“最差的”辐射作品。

  更可能的是,一旦舆论被炒起,口碑或者至少在舆论中的口碑下滑,游戏人数减少只会进一步加剧游戏的死亡——多人游戏就是这么残酷。

  不过目前来看,期待的粉丝还是不少,至少监督就已经期盼一款辐射online很久很久了。

最后

  监督个人最期待的,是这个对动力盔甲的各种改装:

游民星空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

人点赞
0人订阅
《辐射76》:要么是“最好的”、要么是“最差的”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61212141293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