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款追星了解一下:小岛秀夫终于和粉了40多年的女神面对面了

游研社
2018-06-14 11:46:56 浏览:0 0

本文作者:偶然轻狂

  对于正在看这篇文章的人来说,我们都是在电影电视和游戏中长大的一群人,自然少不了会对荧幕上的某些“男神”或者“女神”产生一些特别的遐想,尤其是在小时候,总会梦到那么几个跟偶像亲密接触的场景。

  随着年龄的增长,每个人的口味也在发生变化,很多人已经慢慢忘记了年少时的那些幻想,或者干脆移情别恋,但总有那么一两个人仍然对自己的“初恋”一往情深。

  小岛秀夫可能就是其中之一。

  在刚刚结束的E3 2018索尼发布会上,小岛秀夫带着《死亡搁浅》的最新预告片登场。虽然我们还是无法摸清这到底是一款怎样的游戏,但是片尾部分出现的两位女主角却成功抓住了我们的眼球。

游民星空
本届E3上公布的《死亡搁浅》两张角色海报

  这两位女主角分别是曾出演《碟中谍4》和《007:幽灵岛》的法国女星蕾雅·赛杜,和老牌女星琳赛·瓦格纳。

  蕾雅·赛杜出生于1985年,既有美国金发女郎的性感,又有法国人特有的忧郁气质。而在007电影中的表现,也让观众见识到了她扮演女杀手时冷酷的一面。

游民星空
蕾雅·赛杜

  用小岛的原话讲:

  “她(蕾雅·赛杜)是法国的世界级女星,我看过她的很多电影,印象最深的就是她在《碟中谍4》中的表演,我被她扮演的女刺客的那种神秘的气质深深的吸引了。随着我们一起工作,我开始越来越喜欢她,她的智慧、优雅和美丽的气质,毫无疑问是法国的一块瑰宝。”

  当然,蕾雅并非是我们今天要讨论的主角,另一位女主角琳赛·瓦格纳才是这篇文章的主角。

  琳赛·瓦格纳生于1949年,她活跃在荧幕上的时间可以追溯到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演艺事业的起步阶段,琳塞曾是一位相当受欢迎的平面模特,之后便转型成为一名成功的演员。当年,她着自己的才华、难得一越的美貌和观众缘成为了电视电影、电视系列短剧领域的女王。

游民星空

  即使现在她已经步入老年,但是皱纹仍然难掩她的光彩。

  在E3索尼发布会结束之后,小岛秀夫有幸和琳赛·瓦格纳一起接受了Geoff Keighley的采访。在演播室,小岛毫不掩饰自己能够和琳赛合作的兴奋,他直言,“琳赛就是我童年时的女神”。这一刻,小岛终于能坐到自己女神的身边,并且还在自己的作品中给她留下了一个相当重要的位置。从这个角度讲,小岛此时应该会有一种美梦成真的感觉吧。

游民星空
小岛骄傲地向琳赛展示印着其游戏形象的T恤

  “至于琳赛,她在我心目中一直是一个非常特别,而且不可替代的存在。她在剧集《无敌金刚》和《无敌女金刚》中扮演的角色Jaime Sommers征服了全世界。在70年代时,我还只是一个十几岁的小孩子,跟全世界的影迷们一样,我立刻就爱上了她,这么多年来一直如此。对我来说,她是永远的女神。”

游民星空
在《无敌女金刚》中,女主角Jaime Sommers因事故而接受仿生改造,装上了一个机械义肢,从而使其获得了令人惊叹的力量。不知这部剧集是否就是小岛秀夫和他游戏里的Big Boss的灵感来源?

  现在的琳赛已经快70岁了,出于游戏制作的必要性,小岛工作室使用3D扫描的方式对琳赛年轻时候的容貌进行了还原。由于工作室里的人大多比较年轻,所以很多人都没有看过那个年纪的琳赛,为了取材,于是小岛便给他们放了很多当年的老电影,

  “……我的同事们立刻全都爱上了她,她的魅力是可以穿越时空和年纪的。”

游民星空
游戏里的琳赛·瓦格纳

  在说这些的时候,小岛开心地仿佛回到了自己的童年。

  “当他(小岛秀夫)打电话给我时,我非常意外。他说要把我的形象做到游戏里,我之前从未接触过类似的工作,”琳赛在直播间里说,“我很犹豫的回答他,那我们见个面吧。他花了很久来向我解释整个游戏的背景和意图,最终我还是被他打动了。我觉得既然要参与到一款游戏制作中,那么就要和最好的团队合作,显然小岛和他的团队是最合适的。”

  在谈到是如何说服自己的“女神”来合作时,小岛说:

  “在剧本决定之后,我首先确定了男主角的人选就是‘弩哥’诺曼·瑞杜斯,之后我就开始思考女主角该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从我13岁开始,琳赛就是我最欣赏的人了,现在我55岁了,我不知道我还能在这个行业活跃多久,所以我觉得在我退休之前,一定要做点什么,于是我才下定决心要联系她(琳赛)。说实话,在跟她见面之前,我紧张的差点逃跑。”

游民星空

  在小岛心目中,正是琳赛在《无敌女金刚》中虽然拥有强大的力量,却愿意牺牲自己去保护弱者的形象才打动自己的。这也是他之前的所有的游戏作品里的共同点。“琳赛知道现在大部分的游戏都充满了暴力内容,枪啊,流血啊,她并不喜欢这一点。在我跟她聊天时,我向她保证,虽然在《死亡搁浅》里也会有这些内容,但是它的主旨还是想强调人和人之间的联系,我想通过游戏来启发玩家,让他们自己做出选择。这才说服了她。”

  “她问我,这真的可以在游戏里做到吗?说这句话的时候,我看到她眼中流出了眼泪。如果她当时拒绝我的话,我可能会选择自杀。”

游民星空

  有趣的是,今天小岛工作室在官方Youtube频道上公布了《死亡搁浅》日语配音阵容,除了我们熟悉的大冢明夫和水树奈奈之外,著名的“17岁教主”井上喜久子赫然在列。如果是由她给游戏中的“减龄版琳赛”角色配音的话,这种美妙的搭配一定会更有意思。

  鉴于小岛秀夫在以往作品中经常会跟一些知名的演员,特别是女明星进行合作,所以关于谁才是他的真女神,其实在本次E3以前一直众说纷纭。尤其是关于《死亡搁浅》的女主角,说法也是五花八门。

  比如之前呼声最高的德国美女,也是弩哥现实中的女朋友黛安·克鲁格,据说她是在探班弩哥时认识的小岛秀夫,之后二人也在推特上互动频频。这种说法现在显然不攻自破。但是小岛秀夫在影视圈的好名声也因此可见一斑,能请的动琳赛和雷雅也不足为奇了。

游民星空
黛安·克鲁格和小岛秀夫的合影

  至于小岛的女神,琳赛·瓦格纳或许只能称得上是他喜欢的“最久的”,但却一定不是唯一的一位。由于小岛秀夫这几年一直忙着旅游和“秀(丈)夫”,而且又是出了名的“人肉观片机”,所以我们能轻松找到他很多关于当红女明星的言论,最近的例子就要数《La La Land》里的女主角艾玛·斯通和“新劳拉”艾丽西卡·维坎德了。

游民星空
看看小岛秀夫的审美吧

  有例为证:

  “现在我真的很喜欢艾玛·斯通(笑),其实我还喜欢很多女演员,比如《机械姬》里的艾丽西卡·维坎德。艾丽西卡可能是我最喜欢的女明星了,但是我现在真的爱上艾玛·斯通了,这全是因为《La La Land》,这部电影我看了不下三遍了。”

  ——2017年2月2日《RollingStone》

  当然,要是说到能有机会在小岛的游戏里露脸的话,类似的例子也不少,大家最熟悉的例子可能就是扮演女神静静的斯蒂芬妮·茱斯顿了。对于静静在《合金装备V》里的表现,小岛一直是不吝欣赏之意的。

游民星空

  再往前数,在《合金装备4》里还有一项专门的收集品,那就是写真女性南明奈的海报,小岛秀夫甚至还为此专门设计了一个奖杯,名字也很有意思,叫做“Are you an Otaku too?”

游民星空

  这么看来的话,南明奈也应该算的是小岛已知的女神之一了。

  现在我好奇的是,如果真的要在这些女神里选一个最爱的话,小岛究竟会选择谁呢?

  我估计他此时心里想的一定是这句话:


“小学生才做选择题,而成年人只会说我全都要。”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

人点赞
0人订阅
为你打开游戏新视野,带你领略游戏无限魅力。
公款追星 小岛秀夫终于和粉了40多年的女神面对面了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61410594270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