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我就不该救那个叫“赛利亚”的女孩

BB姬
2018-06-18 21:57:51 浏览:0 0

本文作者:mumu

游民星空

  是个游戏就有黄的一天,不过《地下城与勇士》显然不在此列。

  今年的6月19号马上就是毒奶粉十周年了。

  “屁股要凉,DNF要黄、风暴要火”,可以说是游戏圈的三大错觉。

游民星空

  记得刚出来的时候,就有人说这种2D游戏要黄,结果没黄。
  几年前有人说要黄了,结果没黄。
  2年前有人说要黄了,结果没黄。
  1年前有人说要黄了,结果没黄。

  十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

游民星空

  不是所有游戏都有十周年的,跟何况这游戏还好好的活下来了。就像被称为“魔兽杀手”的游戏出了不少,但等到魔兽杀手都死绝了,魔兽依然活得好好的。

  "DNF要黄"的口号喊了不少年,结果十年过去了,800W勇士已经变成了1000W勇士,18岁的少女赛利亚依然是18岁,DNF依然是国内最火的网游之一。

游民星空

  十年前的6月19日,一款2D横版格斗游戏在中国横空出世,DNF公测当日就达到了19万的同时在线,爆发出来的能量超出了所有人的预估,可谓出道即是巅峰。

游民星空

  当年除了腾讯,有另外三家公司有机会争抢DNF的代理权,一个是当时如日中天的盛大、一个是万年老二的网易、另一个是手握WOW代理权的九城。

  客观上来说,这三家游戏厂商对DNF都没有太过放在心上。盛大忙着开拓各种3D网游业务、网易忙着搞各种自研、九城代理了魔兽又膀上EA的大腿自然也看不起DNF。当时这些网游巨头对DNF的未来都并不看好。

游民星空

  再加上Neople开价也非常高,也就腾讯这样的“冤大头”在付出了1000万和和至少15%的收益提成,外加一堆保证后,签下了看似前途灰暗的DNF。

  在签下巨额代理费之后,腾讯在服务器上投资本就已经十分拮据。结果国服这么多人的涌入把每个频道都挤得爆满,在线人数不断攀升。

  游戏的异常火爆让腾讯始料不及,地下城与勇士变成了掉线城与虚弱勇士,依旧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玩家。

游民星空

  一款网游要想一直火下去,除了运营的努力,本身的游戏素质还要过硬。DNF能火有它的独到之处。

  08年的时候,DNF也就不到500MB而已,和现在动不动几十G的网游根本没法比,但是游戏容量大只能说明画面好。Neople的这群设计老哥们绝对是一群狂热的街机爱好者,DNF在手感上很有当年街机游戏的爽快感,很多地方都带着Neople设计师强烈的个人特色。

  抛开画面,其实本身这款游戏在设计上非常用心,特别是在单机属性和网游属性间的平衡上做的相当好。

游民星空

  刷图是为了养成角色,养成角色是为了体验PK。然而现在的网游基本都是各种周常、日常,玩的跟上班一样,而DNF不一样。

  等你忙的时候,你半天不玩它也不打紧,没有各种工会团逼着你打raid,上线随便刷刷就当是个佛系游戏。

  等你闲的时候,大号小号各种副本可以一刷一天,没熟人当单机游戏玩,有熟人也可以组队刷图。

游民星空

  在DNF里你还能看到社会百态,有暴躁老哥、有地精商人、有江湖骗子,有土豪站街、有平民搬砖、有商人叫卖,有礼包全买、氪金拉满的玩法,也有浑身是肝、小号拉满的平民玩法。

  平民与土豪、佛系玩家与肝帝,每个人在阿拉德大陆都有自己的位置。

游民星空

  网络游戏发展了这么多年,游戏类型已经翻不出多少花样了,很少会出现一家独大的现象。

  MOBA里LOL、Dota2各有自己的忠实粉丝,就连“要火”的风暴英雄活的也挺滋润的。FPS更是百花齐放CF、CSGO、彩虹六号、战地、使命召唤……能叫得上号的实在太多了。就连吃鸡也有堡垒之夜和绝地求生一起瓜分市场,无非就是分得多、分得少的问题。

游民星空

  而到了横版格斗类的网游,DNF就是独一家,你很难找到与DNF匹敌的对手。

  《鬼吹灯》曾经要与DNF一争高下,《鬼吹灯》黄了。
  《名将三国》曾经要靠金钱打败DNF,《名将三国》黄了。
  《斩魂》曾经也想要凑个热闹,结果《斩魂》也黄了。

  因为更新缓慢、氪金严重、开挂泛滥、乱封号等一系列的情况,一度让DNF国服游戏环境变得越来越差。

  但是如果你玩惯了横板MMORPG,在各种各样的同类网游间兜兜转转,最后总归会回到DNF。

游民星空

  十周年快到了,马上就要周年庆站街,不少人骂着策划坑爹,嫌弃着奖励的鸡肋。

  看着赛利亚出镜,很多人说:“10年前我就不该救一个叫做“赛利亚”的女孩。”

  不过这都不要紧。

游民星空

  回忆过去十年,这个叫做“赛利亚”的姑娘一直陪伴着玩家,她的存在就像每天等待丈夫归家的妻子一样。

  在相遇时,她会说:你说,是命运让我们相遇吗?

  在指引时,她会说:加油。我会一直为你加油,我的冒险家……

  在出发时,她会说:我会一直等着你的!

  在归来时,她会说:看到你平安无事,我就放心了。

  在搬砖时,她会说:今天,也是充满希望的一天……

游民星空

  面对这么一个清纯可人的赛利亚,很多时候都会大喊:妈,我要娶她。

游民星空

  初是因为格兰之森的一场大火导致森林的生物疯狂,冒险者击倒了暴怒的哥布林,救出了被围困在森林里的赛利亚。

  “你好啊,我叫赛利亚”

  从此每个地下城勇士都与她有着一段不解之缘。

游民星空

  从此空洞的出生点有了等你回家的女孩,家里的空气不再冰冷,所有勇士都有了一个明确的归属。

  每次回归,总有一个女孩你说:

  “你回来了”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十年前我就不该救那个叫“赛利亚”的女孩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61816150844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