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支战队让所有对手“闻风丧胆”,因为它40连败了

BB姬
2018-06-19 13:29:41 浏览:0 0

本文作者:mikasa

游民星空

  2018年4月14日是西方的黑色情人节,按照习俗,单身人士会在当天身穿黑色,相聚在一起加油互相鼓励,但美国洛杉矶的伯班克暴雪竞技场没有受到波及,这里是一片红色的海洋,因为这天是上海龙之队的战队公开日。

游民星空

  大量热情的粉丝冲进场馆,拿着“Fire On”的助威牌,穿着自制的服饰道具,与美女coser合影,和战队选手近距离互动,解说也换上全套龙之队行头,来现场的不光有当地华人,还有许多外国粉丝,几乎所有人都发自内心为龙之队加油呐喊。

游民星空

  比赛结束后,龙之队全员回到竞技场中央,为参加公开日的粉丝们签名留念,就像过了个小年,梦幻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身处大洋彼岸,我们只能通过一些新闻和视频感受龙之队开放日的盛况,但我依稀记得不少人在留言里写下了祝福:

  “龙之队首胜指日可待!”

  粉丝们心存希望不是随便说说的,当时的龙之队至少传递出了求变的积极信号。

  其实在4.14公开日前不久,龙之队刚刚结束了守望先锋联赛(下简称:OWL)第一赛季第二阶段的比赛,“毫无悬念”地拿到0-20的总战绩。

游民星空

  搞事的韩国媒体做了一张图流传甚广,“上海龙之队即将刷新竞技联盟里的最长连败纪录”,Diya尴尬上镜。

游民星空

  眼看第三阶段就要开打,连败泥潭中的龙之队痛定思痛,做出了一系列人员调整,主教练U4下课,陷入丑闻的undead离队,“神医”RUI加盟,一口气引入了5名新队员,包括4名韩援。

  是时候该重振旗鼓了,在第三阶段的比赛中,龙之队的确出现了肉眼可见的进步,不再是只靠Diya孤军奋战的队伍了,有了些战术配合,能拿下几个小分了,然而也许是OWL里的对手同样在进步,龙之队一次次和首胜擦肩而过。

游民星空

  5月20日被称为2018年的“中国电竞之夜”,下午DOTA2比赛,大巴黎LGD一穿六拿下Major冠军,晚上MSI总决赛上,RNG抗韩成功Uzi圆梦捧杯。

  群情激奋,山呼海啸之时已经没人记得,上海龙之队在早上输掉了比赛,连败场次来到了32场,仿佛OWL被开除了电竞籍,想起来也只是当成调侃的边角料。

  也大概是这段时间,龙之队经常被冠以一个新绰号“电竞之耻”。

游民星空

  然而这个梗现在也过时了,6月17日,上海龙之队在最后一轮比赛中0:4输给了旧金山震动队。

  四阶段比赛一场未胜,40连败盖棺定论,“现在龙之队不是电竞之耻了,谁输给龙之队才是”,龙之队真正成为了一支让所有对手“闻风丧胆”的队伍。

游民星空

  龙之队正式结束本赛季所有比赛后,OWL解说SOE发了条推特“Error 040 win not found.”,玩了404 not found的梗,后面不少人跟着说:“SHDwin.exe does not exist.”大家的心情都一样 ,除了失望和接受也没什么好多说的。

游民星空

  国内论坛这边分成了两派,一边觉得龙之队都这么惨了,就别喷队伍了吧,另一边则还击道,10连败、20连败、30连败一路过来,要多少鼓励有多少,“难道40连败了,你要我哭吗?对不起,我做不到”。

  这里我不想讨论电竞到底是“赛出精神”还是“菜是原罪”,只是想说:粉丝们真的尽力了。

  根据官方统计,上海龙之队的队服销量位居榜首,甚至超过了OWL其他各类商品的销量,399的售价不算便宜,可见大家的热情高涨。

游民星空

  当地华人和外国友人也很给龙之队面子,看直播的时候经常看到,每次龙之队得分抢点成功,观众都会奉上最热烈的欢呼,不明白的还以为是啥关键争冠战役,结果只是龙之队在冲击首胜,赛场外,油管上不乏同人制作的龙之队应援视频。

游民星空

  OWL的观众粉丝为什么对龙之队不离不弃呢?有人说是因为everyone loves an underdog,每个人都喜欢看逆风翻盘、向阳而生的故事,而在OWL短短半年的历程中,恰恰出现过这样的先例。

  这支队叫达拉斯燃料,在OWL前三阶段的绰号为“达拉龙”,它曾是龙之队获得首胜的理想对手之一,但就是这么一支鱼腩突然在第四阶段比赛中翻身。

游民星空

  第四阶段前,达拉斯燃料队可谓内忧外患,坦克选手taimou因伤缺阵,主力输出effect心态爆炸暂时休养,队内氛围紧张。

  而在更换主教练后,整个队伍脱胎换骨,正好遇上新英雄布丽吉塔作威作福的版本,达拉斯燃料的几个天才选手仿佛找到了状态,一跃成为OWL人气最高的队伍。

游民星空

  既然达拉斯燃料队能做到,上海龙之队也可以!事情真的这么简单吗?

  主教练给力+版本优势+队员适应体系,种种因素正是达拉斯燃料队能一飞冲天的法宝。而从中对比,不难看出为什么龙之队一直处于谷底爬不上来。

  上面提到了,“神医”RUI执教龙之队后,队伍有了肉眼可见的进步,但好景不长,5月10日,RUI宣布因为颈椎病卸任,RUI的离开直接让龙之队无所适从,侧面也反映出,龙之队的教练体系一直很不稳定。

游民星空

  教练和相关后勤的欠缺,最致命的影响就是对版本晕头转向。

  比如6月7日,龙之队对阵弗罗里达狂欢队的比赛,这是龙之队近期最有希望拿下首胜的一场,但面对狂欢队锤妹布丽吉塔的防守阵容极不适应,头铁选出猎空和黑影,痛失好局,类似英雄池、战术安排的问题始终没有解决。

游民星空
锤妹一度是龙之队的命门

  此外,引入韩援后,龙之队队内的交流一直很头疼,起初语音里甚至能听到三种语言同时出现,虽然目前的情况好了很多,但沟通上的窘境依然会迫使龙之队做出人员安排的妥协。

游民星空

  大大小小的争议在MG主动离队的事情上集中爆发了。

  6月初,龙之队队员MG解除了OWL的劳动合约,在事后解释,最不能忍的是当混子:自己努力了,因为韩国双T沟通优势没法上场,队伍只让自己打天梯,面对朋友的一句“工资这么高每天打打天梯多轻松啊”,他选择离开。

游民星空

  从龙之队管理层的回复中,我们看到了队伍无可奈何,队员漫无目的,管理层却只想着平息风波,不求思变,这些不好的信号在职业电竞中都极其致命。

游民星空

  如果说10连败是不适应环境,20连败是队员不给力,30连败是转型期加上缺点运气,那么40连败就远不是单方面的原因造成的,也不是一朝一夕能挽回的。

龙之队会迎来首胜吗?希望那天不要太晚,晚到人走茶凉,伤透了那些还心怀期待的人。

游民星空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这支战队让所有对手“闻风丧胆”,因为它40连败了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61911153124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