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完结的4月新番,全程打脸的同时又让我想疯狂安利!

动漫N次番
2018-06-20 20:11:02 浏览:0 0

本文作者: 一面君

  我就算是没有新番可以追,就算是没有旧番可以补,就算是叫上别人出去浪,就算是看着电脑发着呆,我也绝对不会去看百合番!

  ……

  哇呜!赛马娘真好看~


这种王境泽式打脸打得我是真的痛呀

  没错,今天就是想来跟大家说一说这部让我疯狂打脸,同时也是一部迟到的四月新番安利——《赛马娘》。

游民星空

  《赛马娘》是一部游戏改编动画,其原作是由Cygames发行的同名手机游戏,动画制作由P.A.WORKS担任,于2018年4月1日播出,目前哔哩哔哩拿下独家正版,昨天刚刚完结。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种继承了异世界的光辉名号以及竞速能力的生物,名为“赛马娘”,他们的体型与人类相似,不过在身体上又呈现马的一些显著特征,比如马尾巴,马耳朵,更加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奔跑速度,可达到17.8m/s(数据取自主角的第一次赛跑成绩)。

游民星空

  而在故事汇总,这群赛马娘与人类和平共存,并且在学校接受正常的教育,参加各种赛跑比赛。

  其中,来自于北海道的“特别周”心里怀揣着一个非常庞大的梦想,同时也是和她母亲的约定——成为日本第一的赛马娘,为了实现这个梦想,她从乡下转学来到都市的特雷森学园求学。

游民星空

  在到学校报到之前,她在偶然中目睹了人气第一的赛马娘无声铃鹿出色的赛跑过程(1000m用时57.8s),从此她心里深深崇拜上了这位赛跑“健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次日,到达学校后的特别周开始接触到了其他赛马娘,并且和这些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切磋,一起竞争,一起进步。

  不久,特别周就因为其出色的表现而被Spica队的训练员相中,并且还被邀请加入到这支队伍中,令特别周意料之外的是,无声铃鹿也在这个队伍当中……

游民星空

  就这样,围绕着训练员和赛马娘之间、围绕着特别周和其身边的伙伴之间,一个追逐梦想的故事就此展开了。

  现在来说说这部“百合”动画吸引我的几个地方。

  一是剧中关于赛马娘这一生物的设定,让我感觉既新颖有趣,又形象生动。

游民星空

  在动画中出现过的所有赛马娘,全部都是引用现实中知名的日本赛马,比如无声铃鹿和特别周,在现实中是真实存在的,并且还是同父异母的兄弟。

游民星空

  没错,在现实中他们都是雄马,所以在这里还请各位爱马人士仔细斟酌斟酌(滑稽)。

  而故事中作者依靠其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将赛马们全部都萌娘化处理,并且加上声优们给力的表现,使得每一只赛马娘都显得非常可爱,表情也非常生动活泼,深得人心……(我不是兽娘控,再说一次,我不是兽娘控!)

游民星空

  而另外一个吸引我的地方,则是在竞赛中赛马娘们所展示出来的逐梦精神。

  每个赛马娘都有自己心中的梦想,都有着自己想要达到的目标,也都确切地在为自己的梦想在努力着。

  而确立自己的目标也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就像特别周一开始所说的“要成为日本第一的赛马娘”一样,这只是一个很笼统的说法。

游民星空

  “第一”具体指的是什么?是名誉上的第一?还是人气上的第一?

  可能这些具体的地方连她自己也还没搞清楚,当特别周被训练员问及“日本第一的赛马娘是什么?”的时候,她瞬间就哑口无言了。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而当训练员转问站在旁边的无声铃鹿时,铃鹿则果断地说:“能给观众带去梦想的赛马娘”,这个答案给了特别周一个非常大的震撼。

游民星空

  在追逐梦想的路上自然也不是一帆风顺的,有成功,就会有失败,有欢乐,就会有痛苦,有期望,就会有失望……也就是因为这样,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才多了许多汗水和泪水,使得这些经验变得异常珍贵。

游民星空

  这份拼命逐梦的精神才是我们值得去学习的地方,也是作者想通过这部作品所表达出来的思想。

  通往成功的道路上也少不了身边伙伴的支持,在故事中,我们经常能看到特别周因为朋友的鼓励而获得动力的情节,这正是竞赛中良性竞争的一种体现。

游民星空

  而夹杂在其中便有一些橘里橘气的搞笑百合剧情,在紧张的同时也带来一丝轻松和欢乐。(这恐怕就是我被打脸,并且开始接受百合动画的原因了)

游民星空

  总而言之,作为一部运动番抑或是热血番来说,竞速比赛这个主题足够震撼人心;作为一部百合番或者是偶像番来说,里面的橘里橘气和硬核偶像舞台也着实有趣;这部将赛马们萌化处理的动画,非常值得一看!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

人点赞
0人订阅
宅为万物根本,萌乃世间真谛,何以解忧,唯有声优,何以避难,唯有动漫!
全程打脸、疯狂安利 《赛马娘》还能给观众带去梦想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62012150514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