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痴不颠!漫威最烧脑超级英雄 ,X教授之子——大群

漫微在线
2018-06-20 18:52:55 浏览:0 0

本文作者:多玛姆

  灵魂是主宰我们命运的国王,可当一个人的躯体被塞进了24个灵魂,将会有一个怎样的命运?

多重人格

  1979年,美国俄亥俄州的一位连续强暴了三位女性的嫌犯被赦免。嫌犯比利拥有24重人格,而犯罪的人格是一位短时间占领比利躯体的女同性恋,检方经过两年的调查决定还比利自由,毕竟因一“人”的过错而拘束另外23个“人”是不人道的。

  比利因此成为法律史上首个犯下重罪却因精神异常而获判无罪的人。

游民星空

  比利的经历直接启发了《搏击俱乐部》《致命ID》《禁闭岛》《分裂》等一系列多重人格电影...

  而在漫威宇宙中也有这么一个多重人格患者,他的经历比比利还为传奇,他拥有上千种人格,同时也拥有上千种超能力!

游民星空

大群起源

  大卫·查尔斯·哈勒,是漫威著名变种人&超级英雄X教授的儿子,能力显现后被称作大群,他首次登场于1985年3月的漫画《新变种人》第25期。

游民星空

  比利的案子在1979年轰动美国,而拥有千重人格的大群诞生于1985年,关于大群的原型是否来源自比利很难说,毕竟漫威的编剧很喜欢为同一英雄增添人格。不过多玛姆(本文作者)认为将数百灵魂塞进同一躯体,其灵感很可能来源自比利。

最强变种人的诞生

  变种人的能力来源于天生携带的X基因,而X基因是上古时代高智慧生命天神组在人类身上进行改造的结果。总之变种人的孩子基本上都会是变种人。

游民星空
天神组

  大卫的X基因遗传自X教授查尔斯。二战期间,正值壮年的X教授查尔斯异能刚刚觉醒便加入了一支对抗纳粹的犹太人医疗队。在这里,他遇到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人:万磁王,还有一个犹太女性嘉比·海勒。

  嘉比曾因经历过纳粹对犹太人大屠杀而精神失常,X教授利用刚刚显现的超能力治好了她。嘉比无以为报,唯有以身相许。一段时间后,X教授与嘉比和平分手,而教授却不知道此时的嘉比已怀有身孕。

游民星空

觉醒的大群

  变种人的异能一般会在成年渐渐显现。年轻的大卫并不知道自己有超能力,后来在巴黎,恐怖分子在他面前杀害了大卫的养父,这激发了大卫的心灵感应能力。于是大卫使用了他的心灵异能,杀死了袭击者并吸收了恐怖分子首领卡拉米的人格。 

  在大卫十几岁的时候,他被母亲交给穆尔岛英国变种人研究中心的女科学家照顾。在穆尔岛的这段时间,大卫发现自己的能力越来越难以控制,他可以通过遐想产生出许多不同的人格,而且每个人格都有独特的超能力...

  因此,他得到了一个称号:大群。 

游民星空

  据不完全统计,大群的超能力有:星体投射、心灵感应、意念移物、扭曲现实、操纵时间、超级力量、超声波、疼痛转移、发射光束、瞬移、巨大化、精神控制、超级速度、透视、高速飞行、时间旅行等等。

  大群基本上可以说是变种人能力的百科全书…… 

大群重生

  大群拥有的人格来源分为两种,一种是大卫通过遐想创造的人格,一种是吸收别人的人格。大群虽然强大,可受困于这些相互撕扯的人格,他的内心世界却痛苦不堪,数百灵魂在他的体内疯狂游弋。

游民星空

  上文提到过:恐怖分子老大卡拉米的人格被大群吸收,不过卡拉米的人格和大群的意识是分离开的。之后尽管卡拉米能独立存在,却还是无法从大群的意识中逃离出来。

  后来卡拉米读取了大群的思想,发现大群其实是个温和而天真的人。于是他决定帮大群的心灵恢复正常。但是上次恐怖袭击中所受的外伤还在不断刺激大群的大脑,这使他患上了多重人格分裂症。

  分裂出来的每个人格都有不同的异能,卡拉米开始整合这些人格到大群自己的人格中去。

游民星空

  大群自己的人格却只是一个弱小的、渴望父母帮助的小男孩。在恢复过程中,很多人格开始反对卡拉米的整合,他们在同一具躯体中展开了激烈的战斗。在卡拉米等正派人格的努力下,大群终于恢复了自我的意识。

时间悖论

  紧接着大群偶遇亲爹X教授,并认祖归宗,为了实现亲爹的“变种人可以和人类和谐共处”的梦想,他决定穿越时空除掉年轻时的鹰派变种人万磁王。

  正当大群穿越时空准备干掉万磁王的时候,X教授突然出现,舍身救基友,代替万磁王死去了。因为时间悖论,就此产生了一个平行世界,天启时代。 为了终结天启时代,大群最终牺牲了自己。

  虽然平行世界的大群死了。可主世界的大群还活着,在漫画《新变种人》中,大群被正式确定为最强的欧米茄级变种人,并受X战警保护。

游民星空

  多玛姆一直认为变种人的创造是漫威对种族歧视的无声反抗。

  当一些人多努力都无法拥有正常人的生活时,并不是因为他们的血统、肤色,而是因为他们拥有其他人没有的天赋,尽管这天赋更像是诅咒。

  而如何定义拥有的天赋才是关键,弱点也可能成为最强大的超能力,只有面对并且接受它才能完成这段自我探知的旅程。

游民星空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

人点赞
0人订阅
解读美漫原著 了解不一样的超级英雄
X教授之子大群:漫威中最烧脑超级英雄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62016114599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