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十年,一个女生创造的硬核太空让数万人沉迷

BB姬
2018-06-25 13:30:25 浏览:0 0

本文作者: 索托亚

  如果把“美女”、“战舰”、“太空”等字眼放在一起,玩家们往往第一反应是这样的:

游民星空
《星际迷航》卡萝尔•马库斯

  一个个在战舰里面四处行走的性感美女成为了主角的敌人/朋友/床伴...

  或者在二次元当中这样的:

游民星空
《宇宙战舰大和号2199》丝塔夏与尤莉夏姐妹

  这些美女作为重要人物,出现在了一部部硬核太空战舰的动漫作品中。

  作为女性角色在有需要的时候自然会带来一些与众不同的额外福利:

游民星空
《机动战士高达SEED》战舰三人组...的RY

  在这个万物皆可娘化的时代,美少女和太空战舰甚至还能这么联系起来:

游民星空
《EVE星战前夜》的舰娘(同人)

游民星空
《EVE星战前夜》的舰娘(同人)

  以上所有的这一切,制作人们人为的把“美女”、“太空”、“战舰”这样让许多男生(和部分女生)心血沸腾的字眼有机的结合起来。

  这样的组合存在已久,并在近几年各种舰娘游戏和衍生动漫作品的爆红而发扬光大。

游民星空
舰娘手游:不氪金你还想变强,还想跟我一起战斗吗?

游民星空
以《舰队Collection》、《碧蓝航线》为代表的的一众手游,只是将“美女”和“船”结合然后加上合适的玩法,就创造了一个个业界奇迹

  但是我们今天要说的,并不是这样的游戏。

  今天我们要介绍一款超硬核的太空战略游戏《家园》......的MOD:《菲雅利帝国》。

  虽然在游戏里暂时你看不见多少美女或者美女的样子...但是它可是真真正正由一个女生历时数年、一步步更新而来,直至现在包含了一千四百多艘各类舰船、数百万字的文字描述、以及一个上百小时游戏内容的3D即时战略游戏。

游民星空
家园2MOD:菲雅利帝国

  说菲雅利MOD之前,首先要说说《家园》这个系列的游戏。

  《家园》是由Relic的开发一款太空题材的即时战略游戏,于1999年9月28日发行,游戏以新颖的3D空间的大范围战场和引人入胜的故事剧情而著名。这一部游戏在发售之出就横扫了无数奖项,其中包括IGN的1999年度最佳游戏奖项。

游民星空
《家园2》虽然小众,但却非常出名

  这一部游戏可说改变了人们对于3D太空即时战略游戏的认知,并为将来许多作品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之后,这个系列还发布了《家园:灾难》和《家园2》。而因为游戏本身的可扩展性,以《家园2》为基础,诞生了许许多多的知名MOD。比如Complex MOD,FX MOD,银河歧路星,高达MOD等等。

游民星空
家园2高达SEED MOD,结合了机战的要素

  今天我们要说的菲雅利帝国MOD,其实也是非常老牌的一个家园2MOD。以船体模型多、战斗场面大、游戏性强而闻名。

  这一个MOD与其他MOD最大的不同在于除了保留了原版的遭遇战模式并拓展了部分单机防御模式地图,单纯的添加了船体模型,更是直接使用了一个新的太空沙盒模式:《贸易之旅》替换了原版的战役。

  在玩法上面结合了现在非常流行的要素:探索、自己编组、无主线、沙盒等等,让玩家在浩淼的太空中自己组成舰队,做自己想做的人。

  你可以是佣兵选择帮助目前任何一方势力战斗,也可以选择组成一对商队在宇宙中赚大钱。但是贸易模式如果想要完成全部要素,大概需要上百小时的时间。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开局从三种职业进行选择

游民星空
作为商人的新宇宙贸易之旅就此展开

  菲雅利帝国MOD历史还可以追溯到2008年,故事的女主角妖都(贴吧ID:幻夜妖姬)开始自己写设定并开始用家园来画一些船。

  之后慢慢的开始形成一系列独特的风格然后开始在贴吧和qq群里面开始为人所知。随着长达十余年的更新,历经十几个版本,终于走到了现在被称之为《革新》的1.30版。

  在这一个版本中不仅仅在时隔许久以后出现了新种族朝圣者,还在迁徙到《家园2重置版》的第二个版本后使用了新的动画技术和模块机制,创造出了新的玩法。

游民星空
130版本新加入的朝圣者彼岸母舰

  事实上一个人坚持做MOD很不容易,从一开始单纯的玩,到边做边写小说,到后面认认真真开始一步步更新,这中间辛酸程度只有自知。

更多相关资讯请关注:家园专区

1 2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历经十年 一个女生创造的硬核太空让数万人沉迷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62511034826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