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也曾将游戏视为了一种“任务”?

旅法师营地
2018-07-16 11:39:14 浏览:0 0

  有很多人也许曾经问过自己这样一个问题:

  我为什么玩游戏?

  解答可能千变万化。有些人追求游戏时产生的正向反馈,有些人在游戏中结交了挚友,有些人陪着自己重要的人一起体验,有些人有着走向电子竞技的梦想……

  而有些人,是一种……习惯。甚至说得极端一点,是一种“任务”。

  当你打开游戏,面对着已经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每日任务,你也许只是机械地用最省时、省力的方法完成。这已经是你的肌肉记忆,你甚至闭着眼睛都能走到任务地点,接任务、交任务,然后……领回工钱。

  是的,有些像“工作”?

  对我来说,这样的游戏的确存在,是一个手游。当然,手游大量的“每日任务”设计就是为了鼓励玩家每日登陆增加APP的“日活”,但不得不说,当我回头来看这个游戏经历,我确实像在进行着某种线上“工作”——而且,我还得给我的“雇主”付钱……

  不过话说回来,这也可能是一个明显的“真香”案例:我并非因为游戏是一种“工作”而去玩它,而是因为我真的在某些方面喜欢这个游戏,而且愿意为我喜欢的部分付钱——即便我可能会一时吐槽它……

モホテヌソユ

  pcgamer就此采访了不少玩家,

  他们有些开始还在抱怨“自己再也不会玩这个耗费我大好青春的游戏了!”下一秒立马改变画风成了“真香”……

  有些则发现了游戏的套路,果断(?)退出了游戏。

  Emmm……

  对他们来说,也许某些游戏过程真的表现和“工作”、“任务”差不多,不过也许这就是他们的游戏人生吧。

  (多说一句,还是要合适安排时间啊)

Football Manager(足球经理系列)

  Joe Donnelly:

  十月:我TM再也不会碰FM这款游戏了!它花我的时间太TM多了!

  十一月:这TM绝不应该是个犯规!(FM的判罚有时很奇怪)

  我想我是个忠诚的FM玩家,自从它刚出开始我就开始玩了——然后它已经陪伴我直到如今。我很难形容自己对它的感觉,只不过玩它已经成了我的例行公事。我最爱的球队是凯尔特人(苏超球队),我一点儿也不想看它们输。重要比赛开赛时,我会唱着《你永远不会独行》,然后在对流浪者队(苏超的另一支强队)时因为裁判的错误判罚破口大骂。我梦想夺得三冠王,我会在吃饭时谈论战术——我女朋友可不喜欢,但我没法责备她。

モホテヌソユ

The Old Republic

  Andy Kelly:

  我玩了《星球大战:旧共和国》几个月后,我才决定开始进行“打造”的活动。然后我发现我掉坑里了。

  打造这玩意我很少会在MMO游戏里碰,因为这通常是一件挺无聊的事情,但这个游戏我还是尝试了,因为我发现我还是需要抽出点时间为我的角色打造一些合适的武器。

  好吧,然后我发现这过程果然很无聊:整个过程非常缓慢,非常花时间。因此,在某个整晚我研究了制作过程后,我意识到我基本上就是在游戏里进行工作。

  于是我弃游了。

モホテヌソユ

GTA Online

  Samuel Roberts:

  我其实玩GTA还挺开心的,尤其是那几个抢劫任务,贼刺激。不过因为游戏中大多数活动都需要你通过赚钱来实现,你想买车需要钱,买房需要钱,要钱只能去做任务。那么你就不能像GTA5的单机游戏里面那样,仅仅是为了好玩、有趣而去做任务了,你必须选择效益最高的任务去做。

  没办法,因为你总有想买的车啊。

  我的确遇到过好几次这样的体验,真是肝啊。那几个双倍周末我是真肝,就为了在我的车库里添加一些新车。其实我觉得我应该在这个过程中休息一下,我觉得我已经认识到了这个现象,并且决定应该对我在游戏中的时间加以控制。

モホテヌソユ

魔兽世界

  Bo Moore:

  我真的是在WOW里给公会打工的。我的公会每周活动三四个晚上,每次组队打三四个小时。另外,我还得“全职”farm。我得打材料,收集药草,为公会的副本做准备。有个副本需要尽量高德暗影抗性,于是我们去刷了影月谷的虚空之地Farm虚空行者。这真的很费时间,我记得特别深。

  当然我们后来打过了,也许当时我会说“真香”吧,不过我现在觉得还真有点浪费时间。

モホテヌソユ

所有游戏(以及辐射避难所)

  Jarred Walton:

  不吹不黑,游戏还真是我的工作。我会做游戏分析的相关文章,运行几百次相同的游戏测试。

  但我会在游戏中尽量避免把游戏变成某种“工作”,因为我基本上不会玩MMO游戏。

  不过,我还是玩手游,尤其是《辐射避难所》太多了。

  这游戏真肝啊。

  首先我玩到了50级的角色,最大化我的仓库,然后把每个角色的统计数据升到最高,然后我开始升级武器和装甲。我一年在这破游戏里花了数百小时,但与许多PC游戏不同的是,我一般都是用15-30分钟的碎片时间玩一玩,而不是一玩就是几个小时。

  每当Bethesda添加了新的每日任务,通常几周之内我觉得它们很棒,然后这个体验达到了临界点,我于是从所有设备上卸载了游戏。

  之后……我坐下来看电视……然后想:“哦,我还是需要看看我的避难所并获得每日奖励......”一小时后,电视结束了,我又在辐射避难所里了。

  某天晚上,我的妻子问我:“你真的喜欢这个游戏吗?”我考虑了一段时间,并意识到,不,我真的只是在浪费时间和分散自己的注意力,这个故事和这个游戏是多么重复而乏味啊。

  我已经在我的智能手机上强制禁止所有游戏,我还有其他需要完成的事情。

    (希望这位玩家可以坚持下去……)

モホテヌソユ

炉石传说

  Tim Clark:

  6800 ranked wins. 真香。我还有1000+小时的命运2, 400+小时的饥荒。

モホテヌソユ

  最后:

  我知道有3000+小时Dota2的玩家。

人点赞
0人订阅
你是否也曾将游戏视为了一种“任务”?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71610561674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