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竞技不需要女粉?

BB姬
2018-07-16 20:23:02 浏览:0 0

本文作者:安妮

  在钢铁直男B哥的眼里,一直对妹子爱玩游戏、会看电竞比赛非常不能理解,所以当他能凑齐这一编辑部妹子的时候,甚至有点怀疑人生。

  不过自从知道我们几个玩游戏是什么德行之后,就习惯了。

  “mmp诶,安妮你别玩半藏了,换个天使我们就能赢。”

  “滚,老娘四金,换八个天使都救不了你们。”

  每天中午听着我和面码的开黑对话,B哥怀疑老板招来了两个铁血硬汉。

モホテヌソユ

  当然和B哥一样不解的电竞老哥也比比皆是,可能他们身边并没有存在过爱玩游戏的妹子们,只能在互联网上听到一些小姐姐作妖的事情。

  比如一会在网上撕逼、掐架,一会在比赛现场疯狂尖叫,更有甚者会去跟踪选手到家门口,疯狂的程度令人难以理解。

モホテヌソユ
洲际赛后和rw合影被女粉狂喷的女粉

  有人说,女粉的参与加快了电竞圈的死亡,因为她们在扶持巨婴,把娱乐圈的不良风气搅和进来。

  那么,事实真的如此么。

モホテヌソユ

电竞女粉为何如此狂热

  每次搜电竞女粉,跳出来最多的就是背锅吧老哥真诚发问:

  “电竞女粉究竟是一种什么生物?”

モホテヌソユ

  比赛放个大招,尖叫。交个闪现,尖叫。

  甚至成功A个兵,现场都在疯狂尖叫。

  这让许多老哥非常不解,这类尴尬的捧场,只能说明这些妹子根本看不懂比赛,为了控评甚至会歪曲事实选择“无脑护”自己喜欢的选手。

  一些人甚至菜得抠脚还能获得一众芳心。

モホテヌソユ

  前不久,过气主播PIGFF和上海龙之队韩援Ado半夜相遇,朱芳芳一句“ado 0-40”对上Ado一句“你想死吗?”,彼此互不相让争执起来。

  老哥们认为:0-40凭什么不能说?而维护ado的软妹们则认为主播这种行为是在“碰瓷”选手。

モホテヌソユ

  最后这场恩怨以朱芳芳认怂、删博为终结,但战役仍在继续,并且上升至暴躁老哥和电竞软妹们互相辩论。

  其实双方都没错,只是关注点不一样,男生倾向于崇拜强者,先肯定成绩再去了解背后的故事,偏向“由面到点”。

モホテヌソユ

  而女生不一样,她们pick选手的初衷不一定是因为,可能是颜值、可能是性格、可能是这人的任何一个小细节,偏向“由点到面”。

  这和很多“伪球迷”活在C罗的鸡汤里是一样的,他们可能并不懂C罗踢球的技法是什么,在世界上的实力排名是几位。

  但很多人可能是先接触到“长得帅、并且会严格管理自己的身材这一面”,进而再去了解C罗在球场上的表现。

モホテヌソユ

  不管是一个人或是一个行业,能多一个关注,总不是坏事。

女粉=娱乐圈恶臭?

  曾经我也认为饭圈文化真的是恶臭加上脑残,特别是多位大明星丑闻频出,居然还有那么多人为此辩解。

モホテヌソユ

  而这种文化如果引入电竞圈简直不堪设想,本来这些孩子就是一群想好好打游戏的人,为什么要把他们塑造成明星。

  但是后来我发现自己这个想法是片面且自私。

モホテヌソユ

  人生在世,大家出来都是为了赚钱,而电竞选手打比赛时风光无限,退役之后的人生却难以保证。

  都说电竞圈要往传统体育的方向发展,但传统体育明星不善经营的话,退役之后甚至只能到街边卖艺。

  造星是所有公司势在必行的事情。

モホテヌソユ

  记得有业内人士调笑过,一些俱乐部本身就非常喜欢女粉。

  所有情况下,女性一旦被圈粉,展现出的传播力及购买力都十分惊人。在这方面男生的要求高还不“专情”,价值就不及女粉丝了。

モホテヌソユ

  仔细想想,身边的女同学们是否对自己的偶像照单全买?

  目前许多电竞战队都有了控评小队和反黑举报站,这些都是应对突发情况而准备的后勤部队,大多数还是由女粉丝自发组成。

モホテヌソユ

  毕竟上热搜的时候,如果下面还是一溜烟的脏字互喷,恐怕几辈人辛苦努力摆脱的网吧少年形象又要被一夜之间拉了回去。

  不得不承认,属于“粉丝经济”的时代来了。

モホテヌソユ

“这世界有病,偶像是药”

  是脑残还是真爱?

  我想说,都有,但电子竞技绝对需要女粉的存在。

モホテヌソユ

  女粉的加入为电竞圈带来了双刃剑,优势是打破了性别隔阂,也增大了传播力度。

  当然劣势是会混进来着几个脑残,在里面胡搅蛮缠、无理取闹。

モホテヌソユ

  但无论是哪面,都能看出这些电竞软妹对选手和战队的爱,更像一种奉献行为。

  虽然这种奉献做得好就是无私,做不好就是无脑。

  依旧有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现在网上冲浪了那么多年,这批小妹妹为什么还不能形成自己的价值观,居然要将自身价值依附在别人身上?

モホテヌソユ
前阶段大火的选小偶像节目

  其实不管是女生还是男生,都会崇拜偶像。对象也许是某个球星、歌手,又或许是嘴巴里嚎着鬼畜英语的互联网巨头。

  崇拜心理在每个人的人生中都出现过,并且一定照亮过某个人生阶段。

モホテヌソユ
男粉撕逼力度不小于女粉吼

  而每个现代人都是在社交网络中随波漂流的“遇难者”,“偶像”则是一个指路的方向,引导着人们前行。

  在一篇名为《这世界有病,我们的爱豆是药》的文章里,我觉得作者对此做出了非常形象的比喻。

モホテヌソユ

  “河道狭隘、潮水汹涌,抓住点什么呢?”

  “抓住偶像。”

本文仅代表订阅平台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游民星空仅提供发布平台。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人点赞
0人订阅
好好聊游戏
电子竞技不需要女粉?https://imgs.gamersky.com/upimg/2018/201807161154046206.jpg